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非媒体曝刀锋战士案细节 4枪穿浴室门射杀女友

2013年02月16日 07:2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南非残奥运动名将“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2月14日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开枪打死女友。警方表示,皮斯托瑞斯将面临谋杀罪名的指控。皮斯托瑞斯的女友是30岁的南非名模瑞瓦·史蒂恩卡姆帕 Reeva Steenkamp。根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皮斯托瑞斯误将瑞瓦当作入室抢劫的匪徒,开枪将其打死。具体的情况尚不清楚,也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资料图)  

南非残奥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当地时间15日正式出庭受审,而警方否认了皮斯托瑞斯误杀女友的传言,而是以谋杀罪名对其进行指控。据悉,下次庭审将在下周二进行。警方表示反对保释皮斯托瑞斯。

昨天的庭审以调查询问为主,来判定“刀锋战士”是否能获得保释机会。此案由于关注度和敏感度极高,因此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审讯、取证,才能结案。在现场,皮斯托瑞斯情绪激动,当庭痛哭。南非检察机关认为皮斯托瑞斯犯故意杀人罪。刀锋战士将继续被羁押,庭审将推迟至下周二继续进行。

“情人节”当天早晨,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用一支口径9毫米的手枪打死了女友利瓦·斯蒂坎普。之后南非当地媒体称“刀锋战士”是误把女友当成窃贼,这才酿成悲剧。审讯期间,皮斯托瑞斯积极配合,承认是自己误杀了女友,他对失去一名最亲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不过警方却否认了误杀传言,“报道中所说被害人因被误认为窃贼而被杀的消息,并非来自警方。现在谈论案情是不成熟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仍需要继续调查,不能妄下结论。”警方发言人在开庭前表示。

警方表示皮斯托瑞斯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罪名是谋杀。警方同时介绍了案发后的部分细节,称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后,皮斯托瑞斯正在试图唤醒血泊中的女友。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目击者,并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取证。

南非电视台已撤下皮斯托瑞斯所拍系列广告,皮斯托瑞斯官网也将体育用品广告撤下。南非体育协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表声明,对受害者家人表示同情和慰问,但拒绝对事件本身发表评论。

皮斯托瑞斯的女友斯蒂坎普现年30岁,在南非模特界颇有名气,曾连续两年入选时尚杂志《男人装》评出的“世界上最性感的100位美女”,她和皮斯托瑞斯公开相恋不过两个月。2月13日她在微博留言说,准备在“情人节”这天给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并问其他女性朋友,“你们明天为相爱的人准备了什么礼物?”但是没有想到,第二天她却被男友开枪打死。

各方声音

我很了解皮斯托瑞斯,我希望这只是一起意外的悲剧。他是一个如此出色的人,心地善良,心态平和。

――皮斯托瑞斯前意大利教练安德烈·吉亚尼尼

我的看法是,如果报道属实,那么皮斯托瑞斯误杀他女友这件事令人毛骨悚然。 ――英超球星欧文

这是一桩警方案件,在警方的调查结束前,我们将不会对这件事进行任何评价。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

很显然,大家都惊呆了。目前仍未见到皮斯托瑞斯本人。――皮斯托瑞斯的父亲

皮斯托瑞斯是我见过的最绅士的人,他心地善良、举止优雅,(我对这件事)难以想象,实在难以想象。

――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铜牌得主凯瑟琳·玛丽

案发前两人曾发生争吵?

4枪穿过浴室门射杀女友

对于是谋杀还是误杀,在法庭宣判前还难有定论。但昨天庭审曝光的多项内容都显示,皮斯托瑞斯此前所称“误将女友当成了擅闯家门的盗贼”一说漏洞百出。

南非媒体周五报道了枪击案的诸多细节,据透露,皮斯托瑞斯所开的4枪,是穿过浴室门后击中女友。 而据英国《卫报》报道,枪杀案发生当晚,邻居们听到了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叫声吵闹声,他们在听到枪声后报了警。

皮斯托瑞斯此前就遭遇一些法律纠纷,2009年2月他超速驾驶快艇,造成船翻人伤的事故,他的鼻骨、下巴因此骨折,脸上被缝了100多针。警方事后查明他当时是酒后驾驶。还有媒体翻出了去年11月份的一则消息:皮斯托瑞斯曾因女友(不确定是否是斯蒂坎普)与别的男性约会,与南非一矿业老板引发纠纷,皮斯托利斯因使用暴力被起诉,最终警方介入,两人才和解。

皮斯托瑞斯除了跑步,最爱射击。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喜欢枪械,并向媒体吹嘘,他经常到射击俱乐部打枪,枪法精准。 曾采访过皮斯托瑞斯的英国媒体爆料称,在他的卧室里,放着一根板球棍、一根棒球棍,床旁放着一把左轮手枪,卧室窗口边甚至架着一挺重机枪。

此外,皮斯托瑞斯的家是一所位于比勒陀利亚的高档住宅,据警方介绍,这里的安保设备十分完善,整栋房子环绕着三米高的围墙及电围栏,房子周边安排了重装保镖巡逻。因此也有媒体怀疑所谓的入室盗窃难以自圆其说。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