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明星赛姚明很忙 出席林书豪基金会成立仪式

2013年02月16日 0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球员期间,姚明多次参加全明星比赛,却一直无缘扣篮大赛。昨日,姚明对外宣布,本届全明星他将出任扣篮大赛评委。姚明用这样一种方式完成了自己全明星扣篮大赛的“首秀”,而他也成为NBA历史上身材最高大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评委。全明星周末将于今日正式开始,在休斯敦,这个姚明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篮球迷们将迎来一个属于篮球的周末。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曾是篮球迷期待的一道大餐。从乔丹到科比再到卡特,扣篮大赛给球迷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但如今,扣篮大赛却逐渐沦为鸡肋,参赛选手中难以见到大牌球星,不过即使这样,今年的扣篮大赛仍然不乏亮点。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今日在休斯敦开启大幕,昨日,姚明对外宣布他将与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穆托姆博这几位昔日火箭球员一同担当扣篮大赛评委。退役之后,姚明第一次参与全明星赛这样的活动,这位NBA历史上最高的扣篮大赛评委也必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姚明“重返”全明星

  从2002年进入NBA以来,凭借着状元的身份和超高的人气,姚明基本上每年都是全明星的西部首发中锋,不过这位全明星常客却从未参加过扣篮大赛。北京时间昨日,姚明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出任今年扣篮大赛的评委。这对姚明来说,也许是对他全明星经历的一种弥补吧。

  由于本届全明星在休斯敦举行,因此几位扣篮大赛的评委都与休斯敦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他几位评委中,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都是火箭队的传奇巨星,并且帮助球队获得过总冠军,而作为姚明的昔日队友,穆托姆博也是NBA的传奇球星。这个阵容中,除了德雷克斯勒以外,其余三名评委身高都在2米10以上,因此也被球迷们戏称为NBA历史上最高大的扣篮大赛评委组合,而姚明则当仁不让地成为历史上最高的扣篮大赛评委。

  能与这些传奇球星一起成为评委,姚明心情自然非常不错,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他戏言道:“我的加入降低了评委团成员的平均年龄。”与50岁的德雷克斯勒、49岁的奥拉朱旺和46岁的穆托姆博相比,只有32岁的姚明能够成为评委本身已经是对他NBA职业生涯的一种表彰。

  全明星赛 姚明很忙

  除了担任评委,姚明这段时间在休斯敦还出席了很多活动,本届全明星赛,他比很多现役球员都要忙碌。北京时间昨日,林书豪基金会在休斯敦成立,林书豪基金会专注于对弱势群体或个人提供经济、教育和信仰方面的帮助,目前主要面向美国的亚裔群体。当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参赞蔡炼以及休斯敦主流社会、侨界人士约500人参加了成立晚会。作为老大哥,姚明也亲自前往为林书豪捧场。

  随后,姚明还参与拍摄了一个保护鲨鱼,呼吁人们不要食用鱼翅的公益公告,他的行为也得到了林书豪和前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的热情加盟。此后,姚明还来到休斯敦动物园,和20多个孩子一起参观,喂长颈鹿、抚摸犀牛、看大象倒立,倡导保护动物。“这不是简单的保护这个星球、保护这些动物”,姚明表示,“到最后,其实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之前,有消息报道,姚明在参加此次全明星赛后,球衣将在火箭队正式退役。目前,姚明已经与球队就这个问题进行了磋商,不过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据火箭CEO泰德·布朗透露,目前时间还未最终定下来,一切都要由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定夺。

  全明星赛程

  新秀挑战赛

  2月16日10:00 CCTV5

  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

  2月17日 9:30 CCTV5

  东西部全明星赛

  2月18日 9:00 CCTV5

  全明星看点

  奥尼尔队新秀赛盼复仇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新秀赛将率先拉开全明星周末的序幕。从去年开始,新秀赛采用一年级和二年级生混搭组队的方式,分别由“大鲨鱼”奥尼尔和查尔斯·巴克利领军。去年,沙克队失利,今年,奥尼尔立志复仇。奥尼尔队拥有去年状元欧文和今年最佳新秀呼声最高的利拉德,后场力量强大。而巴克利队则拥有状元戴维斯和金块队“野兽”法里埃德等一批内线猛将,这些年轻人会奉献出怎样的表演很大程度上将为今年的全明星赛奠定基调。

  看传说中的终极扣篮王

  虽然今年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名气不大,但尼克斯队的詹姆斯·怀特还是给了很多人期待。凭借惊人的天赋和绚丽的球风,怀特曾被誉为“终极扣篮王”,18岁前他6次参加街头扣篮大赛均以绝对优势夺冠。在2001年,麦当劳高中生扣篮大赛主办方邀请了一批全美闻名的青年才俊,其中主办方力邀的对象就是怀特,当时怀特的海报张贴在举办地的每一角落里。人们来到这里并不是来看其他人如何和怀特竞争的,观众们更多的是想看看这位声名远播的扣篮怪兽会玩出什么新的花样。

  (李博)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