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打铁”遭网友调侃 姚明重返故地感恩汤帅

2013年02月1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NBA全明星周末,上演投篮之星、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今年赛制更新,除个人荣誉之争外,引入了东西部整体对抗。最终,东部由泰伦斯·罗斯、欧文和波什队分获扣篮、三分和投篮之星冠军。在东西部对决上,西部笑到最后,而姚明等巨星领衔的扣篮评委阵容也为西部争光不少。丰田中心上演了一幕“东成西就”的好戏。

  东成·扣篮王

  15号罗斯致敬飞人卡特

  扣篮大赛决赛首轮,泰伦斯·罗斯身穿卡特的15号球衣登场。他向前猛龙巨星“飞人”卡特致敬。接队友击中板沿后的反弹球,罗斯空中折叠,背身扣篮,赢得满堂彩。接下来,他跨越一个少年后,空中胯下换手完成扣篮。

  他重温了前辈卡特的夺冠美梦,最终获得了58%的全球支持率,击败卫冕冠军杰瑞米·埃文斯夺冠。

  扣篮大赛是东西部交锋的高潮。东部实力超群,除了罗斯,还包括詹姆斯·怀特和前扣篮王杰拉德·格林。其中詹姆斯·怀特夺冠呼声最高。不过,他和杰拉德·格林均因难度高而折戟预赛次轮。

  这让罗斯脱颖而出,与埃文斯争夺冠军殊荣。决赛中,埃文斯的揭油画创意十足,不过在球迷投票中不敌罗斯。

  罗斯在第二轮中跨越的少年是Twitter的CEO科斯特洛的儿子。罗斯隐瞒了动作的细节,不过小科斯特洛仍然如履薄冰。“我之前告诉他,我将飞越他,不过没告诉他我会完成胯下换手。他有点紧张,当我第一次抓住他,他问我‘你不会击中我吧?’我告诉他没问题。”罗斯透露了扣篮背后的细节。

  夺冠后,罗斯承认他整场都非常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扣篮大赛,所以我太紧张了。弄进去一个扣篮可不容易。我必须使出浑身解数。”

  东成·三分王

  状元欧文为履历添光彩

  作为2011年状元秀,欧文渐现巨星气质。前日新星挑战赛,他砍下32分,与奈特在最后5分钟的单挑敛足眼球。由于所在的奥尼尔队不敌巴克利队,他与卫冕新星挑战赛MVP失之交臂。仅仅一天后,他收获了另一个荣耀——三分王。

  三分球大赛中,欧文与诺瓦克、保罗·乔治代表东部出战。他们的对手是邦纳、库里和安德森组成的西部队。

  预赛中,仰仗三分球成名的诺瓦克发挥差强人意,保罗·乔治更是未成气候。这让欧文从东部晋级决赛。在与邦纳的决赛对位中,欧文火力全开,引来詹姆斯的起立喝彩。他最终将三分王的奖杯揽入怀中。

  “感觉棒极了。这样我的人生履历上又添了光彩一笔。我获得过新星赛MVP,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三分王。”

  今日,他还将第一次站上全明星正赛的舞台。他很珍惜在全球媒体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的比赛很少全球直播。全明星周末给了球迷认识我的机会。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代表骑士队。我必须表现好,不给这支伟大的球队丢脸。”

  西就·总分胜

  阿豪称技巧赛传球最难

  今年全明星最大的改革是在第二日的争夺中引入东西部竞争的概念。东部收获了扣篮王、三分王、投篮之星的冠军,不过拥有东道主球员林书豪、WCBA球星玛雅·摩尔的西部笑到最后。他们赢得了35万美元慈善基金,让东部仅收获15万美元慈善基金。

  根据新规则,除了个人争夺单项荣誉,东西部还将进行整体比拼,预赛和决赛均计入分数。

  整个4项比赛,西部队仅由利拉德收获了一项技巧大赛冠军。不过,他们在预赛中表现更为优异,成了最后的赢家。

  作为东道主,林书豪出战了个人技巧赛。他用时35.8秒完成比赛,不敌利拉德,未获得晋级资格。这并未影响阿豪的心情,他坦言比赛过程并不容易,“我觉得最难的要数传球部分了,因为平时也没有进行过针对性训练。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感觉有些怪。”言及今天举行的全明星正赛,林书豪盼望队友哈登能够斩获MVP。

  西就·巨星阵

  姚明当扣篮评委不怯场

  全明星周末重返休斯敦。6年前,全明星周末曾经造访丰田中心,姚明和麦迪是东道主,星光熠熠。6年后,如今的哈登和林书豪接棒姚麦组合。姚明又回来了。他重返全明星周末,联手众多火箭名宿组成扣篮大赛的评委阵容,对选手的预赛动作进行打分。

  姚明之外,扣篮大赛的评委还包括名帅汤姆贾诺维奇以及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穆大叔等昔日火箭巨星。

  坐在评委席上,姚明与汤帅、穆大叔相谈甚欢。打分方面,他也不吝啬分数。谈到做评委,姚明幽上一默,“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虽说扣篮创意上不如他们,我也见过扣篮。今天坐上评委席,主要是大家怀旧一下。今天的扣篮非常精彩,年轻人非常有想象力,动作很有张力。”

  言及重返休斯敦,姚明也颇为感慨,“每次回到这里都非常舒服,气候也非常好,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朋友。”对于汤帅,姚明也不忘感恩,“对我而言,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我在他手下效力过几个赛季,我们有着深厚的感情。”

  ■ 花絮

  科比“打铁”遭网友调侃

  “Rockin My fav Js at the dunk contest(看扣篮大赛一定要穿上我最喜欢的乔丹球鞋)。”昨日,带着妻子和女儿现身丰田中心的科比发出他的第三条微博。

  几天以来,科比在新浪微博上获得极大的关注度。对此,科比表示:“我会看微博网友的评论,等我慢慢熟悉了,我会试着去回复。第一个关注的人?也许是周杰伦。”

  有不少网友发微博调侃近期手感发潮的科比,并建议他的微博名应叫“古城钟楼”。“科比打铁”的话题成为近期网络上热门NBA事件。

  截至昨日,科比在新浪微博共发出3条微博,粉丝数超过50万,首条微博的评论数已超过7.5万条,转发数超过8万条。面对如此疯狂的中国球迷,科比表示:“我很享受有这样的平台和中国球迷互动,谢谢大家支持。”此外,科比还谈到了未来的中国行,过去几年夏天他总是如约来华,今年也不例外。

  ■ 花冠

  投篮之星:波什队(东部)

  技巧大赛:利拉德(西部)

  三分大赛:欧文(东部)

  扣篮大赛:罗斯(东部)

  (张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