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刀锋战士”女友葬礼举行 绯闻男友现身现场

2013年02月20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追踪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斯滕坎普的保释听证会昨天在比勒陀利亚进行,皮斯托瑞斯再次被指控谋杀,他当场落泪,律师则坚持皮斯托瑞斯是误杀。检察官提出了对皮斯托瑞斯不利的证据,他开枪前曾穿假肢并走到浴室进行射击。

  2月14日情人节,26岁的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将超模女友斯滕坎普枪杀,随即被警方逮捕。警方称,皮斯托瑞斯所开4枪是穿过浴室门后击中女友的。有媒体称,皮斯托瑞斯是把女友当成窃贼,所以误杀了她,但警方并不承认这一说法。警察还在他家中发现了一支带血的板球棒,这让此案扑朔迷离。在2月15日,皮斯托瑞斯第一次接受保释听证,他被指控谋杀,当场情绪激动,泪流满面。

  皮斯托瑞斯昨天穿着黑色西装和蓝色衬衫,他的表情很焦虑,一直自言自语。检察官尼尔认为皮斯托瑞斯涉嫌谋杀,皮斯托瑞斯情绪失控落泪。律师则为他辩护,称皮斯托瑞斯是误杀。检察官公布了一个细节,刀锋战士在开枪前先戴上了假肢,然后走了7米,来到浴室门口射击,3枪穿过了浴室门,击中斯滕坎普。检察官认为,如果第一枪是误伤,那么斯滕坎普有足够的时间表明身份,皮斯托瑞斯戴上假肢追到浴室继续开枪,证明他是预谋杀人,没有打算放过女友。带血球棒被认为是他攻击斯滕坎普的武器,律师对此解释说,皮斯托瑞斯没时间用它攻击别人,球棒应该是用来砸门,援救受伤的女友用的。律师认为,他的情况特殊,希望采取保释,而检察官则表示反对。

  据悉,因为参加斯滕坎普的葬礼,其亲友和家人昨天并未出席听证会。而在听证会现场外面,一些人自发聚集起来,打着抗议皮斯托瑞斯的标语,要求法庭判他故意杀人罪。今天,保释听证会将继续进行。

  □相关

  律师担心刀锋战士自杀

  皮斯托瑞斯最近只要出现在公共场合必定会掉泪,他的律师透露,刀锋战士状态很差,他可能随时会自杀,希望警方能予以保释。

  在第一次出席庭审时刀锋战士就泪如雨下,昨天他再次掉泪。据一位帮他做祷告的牧师说,皮斯托瑞斯在祷告时也一直在哭。针对皮斯托瑞斯的保释申请,南非犯罪委员会副主席刘易斯说,“现在案件审理所处的阶段主要是到底接不接受他的保释申请。还没到裁决是否有罪的阶段,最后的裁决几个月后才会做出。如果他想申请保释,那么他和他的法律团队需要提供充分的理由”。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克拉森认为,不允许皮斯托瑞斯保释是不人道的,“他最近一直在流泪,状态很差,考虑到他的精神状况,他很可能会自杀。法律必须要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认为法庭应该接受保释”。

  □爆料

  朋友曝刀锋战士经常带枪

  皮斯托瑞斯的朋友莱瑞纳昨天透露,皮斯托瑞斯经常带着枪自卫,就在上个月,他还差点开枪打中了自己的脚趾。

  20岁的莱瑞纳是个次重量级职业拳手,他上个月和皮斯托瑞斯一起吃饭,当时刀锋战士带来了他的手枪,好友们纷纷拥上前一探究竟。“枪里有一颗子弹,他好像忘了这一点,扣动了一下扳机,结果我就听见了爆炸声。子弹把我右脚周围的地砖都打碎了,当时我以为自己的脚趾完蛋了,那很可能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听到枪响,当时餐厅很多食客都看了过来,莱瑞纳表示,皮斯托瑞斯一直强调自己并非故意,“他连续好几天都给我打电话说对不起,并且再三保证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事”。

  莱瑞纳透露,由于南非比较危险,皮斯托瑞斯经常会带着枪自卫,但并没有见过他主动开枪射击别人。

  □影响

  赞助商开始退出

  皮斯托瑞斯的经纪人齐尔上周表示,赞助商有义务等到诉讼结束后再做出是否解约的决定,但已经有两家主要赞助商开始与其划清界限。

  奥克利眼镜公司宣布终止与皮斯托瑞斯的现有合同。耐克公司则表示,未来的宣传广告中将不会再出现皮斯托瑞斯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在皮斯托瑞斯以前为耐克拍摄的一则广告中,他全力起跑,广告词是“我就像一颗子弹”,该广告也遭到了禁播。耐克发言人表示,由于刀锋战士受到杀人指控,在未来的宣传片中不会再出现皮斯托瑞斯的身影。

  此前在伍兹出现婚外情时,耐克曾继续执行合同,不过在阿姆斯特朗兴奋剂问题上,耐克果断选择了退出。尽管并未提到解约,但耐克方面明确表示,今后皮斯托瑞斯不会再参与耐克的广告拍摄。

  □波及

  残奥奖牌可能不保

  由于警方在刀锋战士家中发现违禁药物类固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昨天表示,将会在诉讼之后展开禁药调查。一旦被证实服药,那么皮斯托瑞斯将失去伦敦残奥会奖牌,而他创造的残奥世界纪录也将作废。

  警方在发现类固醇药物后,法医随即对皮斯托瑞斯进行了血检,目前结果尚未公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了解此事后表示,“目前这尚属警方管辖范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其他反兴奋剂组织将会在正常的刑事调查流程完成之后再采取行动”。这也意味着,在皮斯托瑞斯上庭接受审讯之前,他们暂时不会就禁药一事进行调查。

  此前,阿姆斯特朗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剥夺了七届环法冠军头衔和奥运奖牌。眼下,刀锋战士也面临同样的窘境。一旦取证发现他曾在赛事期间服用过类似药物,那么在伦敦残奥会获得的奖牌将被取消,所创下的世界纪录也会就此作废。

  想要保住成绩,皮斯托瑞斯需要能证明自己并未在比赛期间服用类固醇。

  □场外

  绯闻男友现身葬礼

  就在皮斯托瑞斯昨天出席保释听证会的同时,斯滕坎普的葬礼也如期举行。一直被媒体传为“小三”的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也在现场出现。

  斯滕坎普的家乡在伊丽莎白港,家人把葬礼选在了这里的一个小教堂。她的家人和少数朋友出席,其中包括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他被传与斯滕坎普关系不一般,事发当晚,警方还在斯滕坎普手机中发现弗朗索瓦的短信。昨天,他一袭灰色西装搭配白衬衣、黑墨镜,表情十分严肃。据媒体透露,皮斯托瑞斯认识弗朗索瓦,并且非常讨厌他。这条短信正好在案发前发送,媒体推测,两人的矛盾可能与此有关。

  面对到场的媒体,斯滕坎普父亲的朋友、驯马师温特表示,“皮斯托瑞斯已经被指控犯有杀人罪,不应该让他保释,他应该留在监狱里接受惩罚。”其他亲友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从正义的角度讲,他不应该被放出来,希望法庭能做出公正判决”。

  (周磊)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