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邱大宗无奈离开江苏男篮 NBL广西队或成下一站

2013年02月22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邱大宗无奈离开江苏。

  前日,江苏队主帅邱大宗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即将离任,此外这位台湾名帅在行将离开时还表达了对江苏篮球的祝福,并感谢球迷朋友的支持。去年邱大宗与球队签下一纸1+1的合同,合同选项中标明只有球队能够杀入季后赛,他才能获得下赛季的续约资格。据悉,邱大宗将在今天返回台湾,能否继续执教南钢,还得到全运会结束,由南钢的董事会决定。不过,据记者了解,邱大宗留任的可能性不大,据说,邱导自己也已经找好了下家,刚刚成立的NBL球队广西队恐将是他下一个归宿。

  球迷力挺

  邱大宗:“我想留下,真的!”

  “我将离开。”前天晚上,邱大宗发了一条微博,“没打入前八,签约时也是这个目标,不管资源多少,困难多大,我义无反顾,个人力量微弱,感恩的心,做不到下台也是应该的。”短短几分钟,这条微博就被江苏的球迷转载了上百条,球迷们的评论非常统一,就是希望邱大宗能够留任,肯定了邱大宗为江苏篮球做出的贡献。

  昨天,记者也是电话采访了邱大宗,他的语气中没有了赛场上的激情,甚至夹杂着些许悲伤和无奈,“我想留下,真的!”赛季结束后,邱大宗便主动找俱乐部和体育局领导们谈关于续约一事时,对方给出的答案让邱大宗有些无奈,“领导们肯定了我本赛季的工作,但是找他们谈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给我一个确切的答案。”加上胡卫东成为江苏全运会男篮主帅,带领球队征战全运会,这也意味着邱大宗在将来半年时间里将处于无工作状态,“俱乐部的意思是让我等到全运会结束,俱乐部和体育局到时候开会,再定是否与我续约。”

  邱大宗告诉记者:“如果等7、8月份 ,他们选择不要我,那么我就真半年时间没工作了,而我作为职业教练,需要带球队,更重要的是,我也需要养家糊口。”

  电话中,邱大宗坚定地告诉记者,“如果俱乐部肯签我,即使我半年没工作也可以!”邱大宗并不想离开江苏队,他热爱着这支球队,就如当初他义无反顾来江苏一样,在俱乐部提供资源极少的情况下,他还是选择了过来,“我喜欢这支球队,当初来就是想带领球队重返荣耀!”邱大宗选择了离开,不是因为俱乐部的辞退,也不是因为自己想要离开,此举,只能说是迫不得已。

  态度暧昧

  俱乐部:“续约大门没完全关死”

  昨天,记者就邱大宗离职的事情致电南钢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谢总对邱指导离开的事情也是显得有些无奈,“因为续约的事情也不是我说了算,现在联赛结束,体育局将把重心放在全运会上面,南钢俱乐部也会全力支持体育局,所以现在还没有到谈合约的时候,要等到全运会结束,南钢的董事们坐下来开会商讨才能确定。”

  本赛季江苏队在邱大宗的带领下,成功摆脱了上赛季联赛“副班长”的尴尬,虽然最终依然无缘季后赛,而且下赛季也不再拥有三外援的优势。但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也算是差强人意的,谢祖安也是对邱大宗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个赛季,球队没能打进季后赛,但是表现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同,我们对邱大宗的执教能力非常赞赏!”从俱乐部的口中,我们了解到,江苏男篮的大门并没有对邱大宗锁死,能否续约,需要时间的等待。只是不知道邱帅有没有耐心等待一个或许没有结果的结果。

  总结一个赛季江苏队的表现,我们发现,去年6月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主帅正式接管江苏男篮,重归帅位的邱大宗率领这支上赛季常规赛排名“副班长”的球队在本赛季取得13胜19负的成绩,最终排名联赛第12位。虽然最终的结果依然是无缘季后赛,虽然邱大宗的执教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至少让在泥泞中挣扎的江苏队看到了希望。

  可靠消息

  邱帅或已敲定下一站

  离开江苏南钢帅位的邱大宗是否是个香饽饽,现在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至少已经有球队开始联系邱帅。据可靠消息,刚刚成立的NBL球队广西队已经为邱大宗开出了三年合约,希望邱大宗能带领球队,完成三年冲击NBL冠军的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支广西队是由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支持成立的NBL队伍,新赛季将首次参加NBL联赛。今天邱大宗返回台湾后,将携妻子一起远赴广西考察,据一位知情人介绍:“邱导最想留的是江苏队,如果不行,最好是留在CBA这个舞台上,最后才是NBL。”

  现在的问题是,第一邱大宗有没有耐心牺牲半年左右的时间,等待南钢的召唤;第二,有没有CBA球队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合同;第三,广西俱乐部的工作环境能不能吸引邱大宗。

  在这里,我们对邱帅感谢的同时,也祝福他能重新找到一片展示自己的舞台。

  ( 昝益楠  刁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