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版人在囧途:3个月20000公里 半夜被臭水熏醒

2013年04月08日 16:5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制图戴佳嘉新民图表

  本赛季的CBA又一回3个月内累计行程近2万公里,辗转16座城市的“拉练”画上了句号……对于CBA的大个子们来说,这现实版的“人在囧途”,要体验的不仅仅是舟车劳顿,住宿条件、冷暖交替,甚至是财物遭窃都会接踵而至,这或许就是CBA成长的代价。

  旅途 蜷腿坐车大半天

  近2万公里,这还仅仅是常规赛每支球队累计的平均里程。CBA各队的主场,南抵东莞,北到长春,西至乌鲁木齐,东达上海……真可谓天南海北无处不在,CBA的各支球队,每年冬天都要在3个月里体验一回如此这样的“中国游”。

  在这其中,新疆客场恐怕是绝大多数CBA客队的“噩梦”,即使顺利坐上了民航班机,也得花上半天时间才能到达乌鲁木齐,加上冬季新疆长年冰雪,进出一次几乎都得花上一整天。

  拿上海男篮为例,本赛季的新疆客场,他们中午从虹桥机场出发,起飞前航班就延误了1小时,快要抵达乌鲁木齐时,又受到先前雨雪天气导致的机场关闭后遗症影响,直到晚上7时30分才得以落地;由于大量航班陆续到港,地面的接驳车也忙得不可开交,队员们因此在机舱内滞留了将近两小时,于晚上10时左右才抵达乌鲁木齐市区的酒店,从踏进上海机场到住进乌鲁木齐的酒店,足足花了12个小时。

  更有甚者,前一个赛季八一作客新疆的常规赛后,因天气原因球队没能及时离开乌鲁木齐,同时新疆的下一个对手浙江也无法赶到乌鲁木齐,由此造成了这两场比赛都延后一天进行,电视转播等大受影响。

  除了乘坐民航航班,各CBA球队的另一迁移交通工具便是大巴。篮协考虑到部分赛区较为临近,往往会安排“背靠背”的比赛,像济南到青岛、长春到本溪等,各家俱乐部都直接选择坐大巴辗转,这让身高马大的球员们很犯愁。

  吉林和辽宁男篮的2个主场分别在长春和本溪,大巴走高速,顺利的话得花5个多小时,一旦遇上道路积雪,八九个小时是家常便饭;而万一遇上高速公路封闭,那就更惨了……由于座位间距等因素,还是只能蜷着颠簸一路,一路下来比打比赛还要累。

  住宿 住得憋屈还被偷

  如果说路上累点没关系,看几部电影就挨过去了;那么对于比赛消耗较大的球员来说,每晚最基本的住宿就是头等大事了。根据篮协规定,客队无特殊情况都得入住指定酒店,各个赛区将指定酒店上报之后,就很难更改。

  可这些指定酒店,着实让CBA的球员们捏把汗。比如天津荣钢的主场,被安排在了郊县葛沽,宾馆虽说紧贴着场馆,也是新装修不久,但由于地处偏远,平时入住率不高,不少队员抱怨,半夜能被下水道的恶臭给熏醒了,“洗澡就更不方便了,一有热水冲进下水道,就有恶臭翻上来。”一名客队球员曾在微博上抱怨。

  当然还有更让人担心的,从山西主场的指定酒店邮电大厦去一次场馆,不堵车得花上半个小时,而酒店的住宿条件不仅房间狭小,不少屋子还充斥着霉味,更有球员抱怨,训练之余想看会儿电视都难,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雪花甚至让人看不清电视台标。

  此外,本赛季八一男篮入住邮电大厦时,还遭遇了财物被窃事件,球员莫科和韩硕两人的贵重物品被窃,损失估计达到20万元。据记者了解,当时一名男子在八一男篮出发前往体育馆后,谎称自己是球队工作人员,欲返回房间取东西;酒店工作人员在没有核实其身份的情况下,为其打开了莫科和韩硕所在的房间。

  这还不是邮电大厦第一次“出事”,2007/2008赛季,同样是八一队,同样是服务员随意给陌生人开房门,致使队员胡克的总冠军戒指丢失……虽说经过警方努力,两起失窃事件的嫌疑人都被捉拿归案,但状况频出,怎能让球员专心比赛。

  天气 冬季漫漫冷煞人

  寒冷,或许是每年冬季进行的常规赛,最需要克服的难题。今年常规赛期间,就有不少球员通过微博抱怨,球馆的空调系统太不给力,在里面打球不仅冷得够呛,还会有因此受伤的风险。

  根据规定,CBA场馆的室内温度要求保证在15℃以上,如果低于15℃将被罚款。可不少球员认为,15℃的标准还是太低了。在辽宁主场本溪体育馆,球场四周都是开放式的,直接连通到了场馆外,比赛时仅靠一些布帘遮挡,不仅把坐在场馆里看球的观众冻得直哆嗦,球员们也是一下场就得裹紧羽绒服,生怕挨冻。

  江苏南钢的主场常州,空调也时常不顶用,为了保护球员,主办方只好在替补席旁放几个取暖器来勉强度日;八一男篮的宁波主场,冷得连麦迪也不乐意,在本赛季青岛男篮作客宁波的前一天,麦迪感觉场馆温度过低,放弃了与队伍的合练,麦迪甚至透露,“如果第二天比赛还是这么冷,我就不打了……”结果引来了主办方的重视,加紧花钱落实供暖,毕竟麦迪的票房吸引力,在如今的CBA无人能及。

  就是在类似这些林林总总的客场“囧途”之下,CBA走完了第18个年头……

  (许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