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塔诺叹落后时无锋可用 输球后邵佳一生日冷清

2013年04月11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新京报讯 比赛最后阶段,连徐云龙都被推上前线,但依然没能改写比分。昨晚,在工体0比1不敌本尤德科后,国安新赛季不败金身终被打破。

  客场挑战这支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时,由于场地原因,双方互交白卷。然而,换了正常草皮,本尤德科却反客为主,对国安球门疯狂进攻。第8分钟,伊布拉希莫夫在禁区线上拔脚怒射,球打中横梁;第31分钟,对手的狂轰终于见效,穆萨耶夫在禁区混战中捅射入网,国安队0比1落后。

  场上局面被动,主帅斯坦诺换人调整,李提香、谭天澄两员小将相继登场,队长徐云龙也被换上并推到进攻线上。“实际上也是没办法,我们确实没有更好的前锋了,卡努特不是,格隆上不了场,利马没有报名,只能派他上场。”斯塔诺解释说,“当时比赛快结束了,只能绕开中场打长传,让刚上去的选手去冲击对手。”虽然换人之后,国安压制了对手,但王晓龙的劲射和卡努特的头球都没能改写比分,这也是本赛季斯塔诺接手国安后输掉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昨日,是邵佳一33岁生日。输球后,球迷送给他的蛋糕摆在餐厅,没人去动。

  此役过后,国安积5分排名小组第3。同组另一场比赛,浦项制铁1比1战平广岛三箭。下一场,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

  ■ 他场

  客战泰国,江苏舜天0比2不敌武里南联

  排名垫底 德拉甘好无奈

  新京报讯 小组赛还剩两轮,4支中超球队中出线前景最为渺茫的当属江苏舜天。昨晚,德拉甘率队做客泰国,结果0比2不敌武里南联,排名跌至第4。

  武里南联客场输给舜天,德拉甘称,回到主场对手肯定想通过变阵拿下3分。事实正是如此,开场后,武里南联便对舜天展开猛攻,守门员邓小飞高接低挡。对方攻势猛烈,加之天气炎热,舜天球门在第38分钟失守。第59分钟,武里南联发起快攻,无人看守的沙皮伊飞身左脚铲射得手。0比2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终场。

  接连在中超、亚冠输球,德拉甘心情自然不好,在赛后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表示:“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如果以这种状态出战,我们再踢90分钟也进不了球。无论结果还是过程,我们都做得不好。”对出线形势,德拉甘有些无奈,“如果继续这样踢,出线希望就很小了。我们希望尽快调整到主场打仙台和武里南联时的状态,那样,还有出线希望。”

  目前,E组排名中,首尔FC7分领跑,舜天4分垫底,武里南联与仙台同积5分。

  ■ 帅论

  主场丢球,斯塔诺并未批评防守队员

  “困难时才能显示血性”

  新京报讯 整场比赛,斯塔诺都紧绷着脸,还因情绪激动遭到裁判警告。不过,在发布会现场,塞尔维亚人很淡然,他表示对队员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希望球员在遇到困难时能显示出血性来。

  联赛战胜江苏舜天后,斯塔诺表示开局双线不败很兴奋,但此役便遭遇失利。“在主场输球,尤其是在有好的开局的情况下,大家肯定不舒服。”斯塔诺称,现在的确面临着困难,8天打了3场比赛,且全是硬仗,“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会遇到困难,也正是在困难时才能显示我们的血性和水平,希望通过时间能证明这一点。”

  丢球当然是有人失误,但斯塔诺并未批评防守队员,“被突破这个问题,在客场也遇到过,我对后卫没有什么不满。”他认为球队上半时处于下风主要是中场对不上位,下半时虽然通过换人,场面好了一些,但临门一脚仍有欠缺。谈到下一场比赛,斯塔诺说别无选择,只能全力战胜浦项制铁才能有好的前景。

  从工体带走3分,本尤德科主帅卡西莫夫则称:“我们和国安都很有实力,只不过我们运气好一些。”

  ■ 解读

  板凳深度不够是致命伤

  赛季开始前,斯塔诺曾表示要取得好成绩需要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对比恒大替补席不难发现,国安的板凳深度不够是目前最大的短板。

  赛前发布会上,斯塔诺称会派出谭天澄这样的年轻球员。让人意外的是,首次亮相的谭天澄却换下铁腰马季奇,另一位年轻球员李提香也在下半时登场。“大家挺疲劳的,跑起来觉得很累,赛程密集对体能有影响,尤其老队员比较多。”王晓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双线作战对老队员的体能考验非常大,而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并不多,就需要年轻球员挺身而出。

  事实上,这已不是塞尔维亚人本赛季首次起用新人,只不过前几次都领先,不需要救场。联赛首轮,王皓替补登场;客战武汉,因伤休养一年的雷腾龙首发并打满全场;上赛季就曾亮过相的李提香,在对阵本尤德科和江苏舜天时均有出场。本赛季从前锋改为后腰的杨运,替补登场3次。然而,落后时,小将还无法扛起扭转局面的大旗。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百隆

  ■ G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1 本尤德科 8

  2 浦项制铁 6

  3 北京国安 5

  4 广岛三箭 1

  NBA 湖人VS开拓者

  10:00 BTV体育

  【看点】湖人征战最后一个客场,尽管对手开拓者在西部排名第11,但变数太多,结果仍不好说。

  【推荐指数】★★★★★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