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逆转鲁能满血复活 媒体呼吁先别做亚冠梦

2013年04月15日 11: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2013赛季的申花仿佛具备了某种魔力,越是被外界看低,越能激发他们能量的爆发。2:1挑落此前四连胜的领头羊山东鲁能,申花纵身一跃跳出保级泥潭。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本赛季申花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说,申花精神在朱骏手里得到传承,他一直在尽心尽力地维护申花的形象。就像与鲁能队的这场比赛,为了球迷,朱骏再次掏出腰包,支付了超出其股份比例的钱给外援,三位南美外援的上场,让大家看到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在这个时候,真爱申花的人们是否应该向朱骏说声,谢谢。”本报记者 叶飞

  逆转幕后,巴帅更衣室大变脸

  这是2013赛季以来,申花踢得最差的一个上半场。不仅巴蒂斯塔这么看,他的球员们也承认,13日与鲁能队的上半场,申花差不多被对手完爆。“如果以场面来界定,我们与鲁能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他们踢得行云流水,而我们连点都对不上。打到30多分钟的时候,我就一个想法,鲁能千万别再进球了,能以一球小负进入中场休息申花就算万幸。”一位申花主力球员赛后向记者坦言:“整个上半场,我们完全成了配角,如同是在陪鲁能队演练进攻。”

  半场结束,进入更衣室,球员们大多耷拉着脑袋,呆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在战术板旁,巴蒂斯塔黑着脸,双手叉腰,用目光扫视着这帮刚刚被对手狂虐的弟子们。阿根廷人没有让消沉的气氛停留太久,他用一通狂骂唤醒申花球员:“你们究竟在场上干吗!对手在配合,在拼命,而你们呢?所有人的表现都不及格,防守!我们的防守在哪里?连傻子都能看出来,他们一直盯着我们的左路攻,但你们在场上却不保护左路。还有进攻,完全是在敷衍,这样的进攻,连业余球队的大门都攻不破。”队内人士说,这是巴蒂斯塔担任申花主帅以来,冲他的球员骂得最凶的一次,“老头就像一个被羞辱的‘狮子’,恨不得撕碎在场的所有人,还有些更难听的话,翻译为了照顾球员的情绪没好意思翻出来。”

  有一个细节,足以说明,巴蒂斯塔更衣室内暴怒并非是在作秀,申花上半场的被动局面,严重挑战了阿根廷的人尊严。在布置下半场出场阵容时,阿根廷人在战术板左后卫位置写下3号,很快有队员发现了这一问题,这位队员问翻译:“3号是谁?一队好像没有穿3号队服的球员啊?”最后,巴蒂斯塔用一句阿根廷国骂来回应这个小插曲,随后他擦掉3号,在战术板左后卫的位置写上4号(李建滨)。

  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巴蒂斯塔中场休息时大胆变阵是申花最终完成大逆转的关键,而在球队内部看来,阿根廷人的临场应对能力,无愧于世界名帅的称号。“巴蒂斯塔在更衣室宣布让王寿挺改打右后卫时,连球员本人都听得懵了,为了节省时间,阿根廷人安排助手给王寿挺交待右后卫的位置职责,而他则是继续向大家讲解下半场该如何扭转局面。”

  队内人士赛后向记者透露巴帅的应敌之策:“莫雷诺、徐亮,加上后发的托兰佐都能控球、传球,巴帅要求,这三名球员要通过技术和相互间的配合把局面控制住,最后他提到了鲁能队的软肋——体能。鲁能队的中场虽然很强大,但只要顶过70分钟,剩下的时间,他们的中场将因为体能透支,完全陷入被动。比赛的进程完全印证了巴帅的判断,即是哈蒂布在79分钟打进第二球,将比分改写成2:1后,受体能不济拖累,客场作战的鲁能在剩下的十多分钟,依然无法组织像样的进攻。”

  外患重重,本赛季先别想亚冠

  联赛前,当正在韩国拉练的申花球员第一次听到被罚6分的噩耗时,一些球员看衰本队新赛季的走势,然而仅仅5轮过后,申花便逃离保级泥潭,当初这些看衰的球员承认:“连我们这些局内人,都没有想到团结的申花能迸发出这么大的能量。5轮过后我们的积分居然是正3分,而且还是在连续两轮联赛缺少三位重要外援的情况下取得的,真有点做梦的感觉。”

  战胜鲁能后,巴蒂斯塔给他的弟子们编织出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冲击亚冠。“申花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都决定了亚冠舞台上应当有申花的一席之地,可是现在我们要将梦想变成现实,光靠朱骏、教练、球员和球迷的努力还远远不够。”谈到巴蒂斯塔的申花亚冠梦,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对记者说道:“连解说申花比赛的一些嘉宾都不止一次提到,目前的申花队具备了冲击亚冠的实力,可是面对中超日益加剧的‘军备竞赛’,单单依靠朱骏一个人的力量,又怎能和其他集全省之力的中超诸强抗衡?如果不是因为被罚负6分,申花目前积分应该排名中超前列,的确具备了冲击亚冠的可能,巴蒂斯塔说球队目标将是冲击亚冠,可能是为了激励球员继续打好比赛,但作为俱乐部,受客观条件的制约,我们对本赛季不会提任何目标。”

  通过网络,申花球员在13日赛后就得知了,巴蒂斯塔将赛季目标改为冲击亚冠的言论,一位主力球员对记者说:“与恒大、鲁能这些中超强队相比,申花的实力还是要逊色不少。老实说,今晚能赢下鲁能,运气成分很大,对方的人员配置要明显强于我们。今年申花之所以开局打得好,与我们改打防守反击有很大关系,一旦对手摸清了申花的进攻套路,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踢得更加艰难。”

  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申花本赛季创造的优异开局还伴随着诸多外患,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意味着三位南美外援,乃至其他外援、外教随时都会重演罢赛一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申花本赛季要实现亚冠梦,最起码在目前仅仅停留在无法操作的理想阶段。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