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克汉姆临别感言:“花瓶”说让我感到很受伤

2013年05月18日 09:0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小贝临别感言:

  贝克汉姆宣布将在赛季末退役,在巴黎的Le Bristol酒店,他第一时间接受了好友、昔日曼联队友加里-内维尔的专访。在曼联开始职业生涯时,两人曾是室友,如今,小贝对加里敞开了心扉。

  梅西过掉自己那一瞬,感觉老了

  贝克汉姆开玩笑说,在2011年欧冠赛上,与巴萨交锋被梅西一下子过掉的那一瞬间,他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在那场主场比赛里,当梅西带球过掉我的时候,我可能就知道了(该退役了),”小贝笑着说:“不,我什么时候感觉到的?我实际上不知道,我只是感觉,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很幸运,能赢得这么多奖杯,我依然感到很满意。”

  “这么多年,我看到过很多球员退役,我问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说,当时候到了,你会知道的。我想我心里清楚,现在是时候了。显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感觉自己仍可以在顶级水平线上踢,就像过去这6个月一样,但我一直悄悄对自己说,我想要站在顶峰时离开。8个月前,如果你告诉我,我会来法甲,并且赢得法国杯和法甲联赛,我可能会说绝对不可能,但我得到了机会,现在我只是感觉,是时候了。”

  “花瓶”说让我感到很受伤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总结,贝克汉姆说:“我只希望人们把我视为一个努力的球员,一个对于足球充满激情的人。”

  关于“花瓶”、“靠脸蛋出名”的说法,贝克汉姆称,自己确实感到很受伤,他说:“人们显然会看到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有这个经历,有时候,这会给我在场上的表现、以及在场上取得的成就蒙上阴影,我总说这伤害不到我,实际上,这种说法当然会伤害我。”

  “最终的我,效力过世界上最大的一些俱乐部,和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球员一起踢过球。我,是一个球员。”

  “我为一些最好的教练踢过球,几乎取得了足球领域的一切成就,当人们质疑这些时,当然会令人痛苦,但我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终点,可以回头看看,说自己在每家俱乐部都取得了成就。我还为我的国家出场了115次,两次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二,位列两个非凡球员之后,我对此非常骄傲。”

  “我认为,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每个球员的梦想,能在顶峰时告别,我很幸运,当我离开曼联时,我们是英超冠军,当我离开皇马时,我们赢得了西甲,离开银河时,我们连续两年拿到联赛冠军,然后在巴黎,又赢得了联赛冠军。”

  “能这样告别是件好事,很简单,你作为一个冠军离开,所以我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了。” (李普利)

  小贝,快到碗里来!

  记者王娟

  小贝退役了,微博上哀嚎一片:“再见小贝,再见青春!”“贝影难在”、“后会无7”……深情的文字游戏看的人只想冷笑:这些粉丝脑子都瓦特了吧,离开足球场的小贝大有天地,我们欢呼还来不及呢!

  “我们”,说的是跟我一样为小贝花痴的万千女粉丝。“我们”也许分析不出“贝氏弧线”、“圆月弯刀”的技术优势,也不一定记得小贝辗转几大俱乐部取得了多么赫赫的战绩。“我们”只痴迷的是,有一个高大帅气的人,在绿茵场上极速飞奔,在比赛间隙向看台上乌泱乌泱的人群挥动双手,微笑致意,那一刻就足够美好。

  没错,你可以批评“我们”是“外貌协会”是“脑残粉”,但一个人就是可以有这样的魅力。他换个发型,“莫西干”瞬间风靡全球;他谈个恋爱,关注度直追戴安娜王妃;他拍了内衣广告,全球的各路姐姐妹妹都喜笑颜开争相对广告牌“上下其手”;就连辣妹生娃,大家关心的都是这次她终于帮小贝如愿生下了“公主”。而一个多月前小贝访汉,本埠一位媒体同行因为在稿子中间写了一句“性感紧实的臀部”,一夜之间网络扬名微博增加了若干粉丝。

  这就是花痴的力量。欣赏美好的人或者事,从来就不应该是丢脸的事。更何况今天的社会,花痴已经被发展成为了一种产业。就拿小贝来说,美国曾经一直被称为“足球荒漠”,但是小贝到来之后,美国足球联赛上座率立马涨了20%。这世界上会踢球的人不少,帅哥也一波接一波,但小贝只有一个。这样的影响力投放到娱乐圈,时尚圈,哪一招不是吸金利器?这样的“万人迷”不来娱乐圈、时尚圈发展,简直是天理不容天打雷劈!

  腐女们不会错过每一块洋溢着荷尔蒙的“鲜肉”,更不会放过一枚散发着成熟气息的大叔。所以,小贝的退役,对万千女粉丝来说不是噩耗而是福音。可以想见,随后会有无数的制作人、商家向他伸出橄榄枝,和“我们”一起热切地呼喊:“小贝,快到碗里来!”

  贝克汉姆是“花瓶”吗?《每日邮报》撰文称:

  他是个严肃认真的足球人

  本报讯 贝克汉姆宣布赛季末退役,《每日邮报》的专栏作者马丁·萨缪尔专门撰文,对小贝这么多年来的“花瓶”名头进行评论,他认为,贝克汉姆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品牌形象营销无关,小贝的关键词只有两个:努力、坚持。文章说:

  贝克汉姆不是C罗或者齐达内,但千万别说贝克汉姆不够特别。当球在他脚下时,他有一种特别的天赋,他打进过一些特别的进球,还创造过一些传奇。但实际上,他的刻苦和努力依然被忽略了。

  1999年,曼联在欧冠决赛中逆转拜仁,所有人都记得补时阶段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两个进球,但却很少提到创造那两个球的人:两次都是贝克汉姆。两个角球都是标志性的,急速旋转,落向小禁区的边缘,充满了未知性。这不是偶然,能开出这样的角球,绝不是因为这个球员的“花瓶手段”。

  这是来自一个放弃了休息时间,不断加练以追求完美的年轻人。贝克汉姆在训练之后自己加练、加练再加练,直到做到指哪打哪的地步。而当这个男孩变成男人,他也从未停下过努力的脚步。

  那些说小贝是花瓶的人,应该想想这样一个问题,卡佩罗和安切洛蒂不会因为一个球员的商业价值而派他出场,他们都是严肃认真的足球人,贝克汉姆也是。

  这么多年,无论媒体说什么,在内心深处,贝克汉姆始终把自己当成一个球员,这也是他希望人们记住他的方式,这个球员的努力,很少被人注意到,但就像1999年诺坎普那两个角球所展示出的:苦练、苦练、重复再重复。

  有人说,贝克汉姆变了,自从与辣妹维多利亚结合之后,他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贝克汉姆了。但真相又是什么?当年,一家报纸曾经秘密跟踪他了一段时间,有一个晚上,年轻的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以及一些明星朋友去餐馆聚餐,人们说那时候小贝就已经迷失了,但却没有人记得他当时吃的是什么。

  那家报纸搞到了一份所点食物的单子,贝克汉姆要的是烤平鱼,加上一点沙拉,而只喝橙汁和白水。一个年轻人,和一群娱乐圈的人物一起吃饭,可他当晚的表现一如既往,就好像弗格森就坐在餐桌另一头一样。因为他内心清楚记得,自己始终都是一个球员。             (马拉乔)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