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科拉:会认真考虑来华打球 火箭是魔兽好去处

2013年07月03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刚刚参加完姚基金慈善赛的斯科拉一刻也没有闲着。昨天,他在北京以一堂别开生面的梦幻脚步训练课开启了主题为“篮球是生命”的2013中国行活动。

  “钻石”北京授绝技

  昨天上午,斯科拉先是出现在北京万豪酒店健身房内,刚刚经历了自己休假期后首场正式比赛的“钻石”并没有展现出丝毫疲态,而是很快进入状态,上来就和“安踏水泥联赛”的小球员们打成一片,开始了他梦幻脚步教学的第一课——力量训练。

  众所周知,斯科拉以“梦幻脚步”闻名,他这招绝学也让不少与他对位的NBA球员吃尽了苦头。据斯科拉透露,完美的脚步技术与平时特殊的力量训练密不可分。因此,训练课上斯科拉特意向小球员们介绍了脚步技术主要关联的腿部肌肉群的锻炼,还针对如何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护自己提出了他的训练建议。

  上午活动结束后,斯科拉就马不停蹄地带着小队员们前往北京工业大学篮球场进行实战演练,以检验上午的训练成果。活动过程中,斯科拉也亲自上阵与小球员们进行互动,细致地向小球员们示范动作要领,并将自己的脚步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个小球员。每当斯科拉完成一个脚步动作把球送入篮筐时,现场都会发出阵阵掌声。要知道,这些动作平时都只有在电视中才能看到。能够与NBA球星近距离接触,并在同一块场地上比拼技艺,每一位小球员都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每个人也都展现出不同寻常的精神斗志。在斯科拉的指导下,现场的小球员很快掌握了篮下脚步要领,斯科拉对于这些小球员们出色的领悟能力也是赞不绝口。

  随后,斯科拉还与小球员们进行了半场5对5的对抗比赛。别看年纪不大,这些小球员打起球来可绝不含糊,不时会有暴扣、盖帽出现,这也引得斯科拉来了兴致。随后的比赛中,斯科拉也耍起宝来,在一次对手投篮不中后,本可轻松摘得篮板的斯科拉并没有那样做,而是用庞大的身躯护住球,直到球滚出边线为止,被他挡住的小球员也显得十分无奈,逗得现场笑声一片。

  活动结束后,斯科拉表示,十分开心能够帮助小球员提升篮球技艺、完成篮球梦想。他说:“将梦幻脚步传授给孩子们,是因为这些孩子都有篮球梦,希望通过我的帮助,让这些孩子更好地打球,将来中国可以有更多像姚明一样的球员站在NBA的赛场上。”

  来华打球不是“梦”

  从阿根廷飞行了30多个小时来到中国参加比赛,斯科拉可谓是诚意十足,而这一切还是要归功于姚明。当年两人在火箭队效力期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姚明和斯科拉这对内线组合也让火箭队受益良多。对于此次来华,斯科拉说:“姚明想做的任何事,我都觉得很重要。我们成为队友后,他对我非常好,如果他需要帮助,我肯定义不容辞。”

  或许也是因为姚明的关系,斯科拉在中国拥有很高的人气,球迷们也都爱称他为“四克拉”。同样,斯科拉也非常喜爱中国,这也让他最终与“安踏”结缘,成为安踏旗下的签约球星。谈到这个,斯科拉说:“作为姚明的朋友,我经常听他提起中国,那时我就非常喜欢这个国家。我选择安踏,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安踏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就像打篮球一样,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随着越来越多的NBA球星登陆CBA,尤其是像威尔斯、布鲁克斯、麦迪等一些前火箭队球员陆续来华,CBA品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那么同样作为前火箭球员的斯科拉会不会跟随他们的脚步呢?斯科拉说:“中国联赛的水平现在越来越高,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优秀篮球运动员出现。这里的篮球气氛我也非常喜欢,球迷们都很热情,我想我融入其中不会很困难。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认真考虑来中国打球的计划。”

  火箭是“魔兽”好去处

  NBA总决赛刚刚结束不久,很多球迷对于马刺队最后功亏一篑还记忆犹新。在马刺队中,也有一位斯科拉的国家队队友兼“好哥们”,那就是吉诺比利。对于马刺队最终被逆转而丢掉冠军,斯科拉也显得十分遗憾,他表示:“马刺队打得十分努力,从未放弃过对胜利的渴望。他们的失利有多方面原因,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这很遗憾。”

  关于吉诺比利退役的传闻,斯科拉给予了否定:“我想他会继续打下去,因为他不会就此放弃。”

  7月1日,NBA夏季转会和签约窗口已经开启,继去年离开魔术的闹剧之后,霍华德的去留问题仍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最大的看点。就目前看来,火箭队无疑在“魔兽”的争夺中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继哈登、帕森斯、奥拉朱旺、姚明等人游说后,斯科拉也认为火箭是一支适合“魔兽”的球队。他说:“火箭有很大希望得到他,霍华德知道他自己想要什么,去了火箭他应该能得到他想要的,他加盟火箭的几率非常大。” 古雪峰 J189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