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魔兽霍华德赌局刚刚开始 帅哥帕森斯引援有头功

2013年07月08日 11: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从奥兰多到洛杉矶直至休斯敦,霍华德一次次进行着赌局。

image

洛杉矶球迷焚烧霍华德球衣。

  莫雷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那个电话,霍华德告诉他自己会加盟火箭,随后就是一声尖叫。“我大声尖叫了,”莫雷谈起当时的情况,“我没法完全支配这件事。”

  就在这之前,霍华德还给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打去了电话,表示自己不会与湖人续约,他成了湖人历史上第一位只效力一年就离开的巨星。

  这就像是一场赌局,莫雷赌赢了,而库普切克输了,至于霍华德,则开始了一个新的赌局。

  赌上3000万和黄金岁月

  “我抛弃了那3000万,我离开了600万球迷,我离开了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这表明了我的确想赢球,”霍华德做出了进入NBA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决定,“我想赢下比赛,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重要了,我不觉得有人会这样抛弃3000万美元,但我真的想赢球。”

  如果他留在洛杉矶,他得到的合同会比火箭的多出3000万美元,他会让洛杉矶球迷欢声雀跃,或许再过个两三年,他会成为那支球队的领袖。然而霍华德放弃了,他不想再等待,或者说,他在休斯敦看到的未来,比在洛杉矶更清晰。

  7次全明星,5次第一阵容,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身上已经有了很多荣誉,但他还缺少MVP,缺少最重要的总冠军,于是他把自己最好的岁月赌在了休斯敦。

  霍华德与休斯敦签了一份4年8760万美元的合同,他可以在2016年跳出这份合同,去其他球队。如果火箭在这份合同期间交易霍华德,他还能得到合同剩余价值的15%保证金。但如果他跳出合同另投他队,或者被火箭交易,那霍华德就会成为这场赌局的输家。若干年后,人们谈起霍华德时,只会唏嘘他的天赋,甚至没有一支球队会退役他的球衣,洛杉矶肯定不会,奥兰多会吗?

  一切都看在休斯敦的这4年。

  “我感觉休斯敦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感觉詹姆斯·哈登和我真的有一个共同成长的机会,我感觉麦克海尔这样的教练,还有奥拉朱旺,都能帮助我提升各方面能力……”至少现在,霍华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当然,休斯敦是一个拥有NBA优秀中锋传统的城市,从摩西·马龙、桑普森、奥拉朱旺到姚明,一直传承着这种传统,如今接力棒交到了霍华德手中。

  在这些优秀中锋里,大梦奥拉朱旺无疑是最出色的,这一次劝说霍华德加盟,大梦也是不遗余力。这个夏天,霍华德也会前往“大梦训练营”接受特训,时隔三年后再一次拜师大梦。

  2010年夏天,霍华德为了苦练篮下技术,就曾亲自飞到休斯敦接受奥拉朱旺的特训,那年魔术队在东部决赛中以2:4输给了凯尔特人。“他给我展示了很多脚步移动技术以及一些逼真的假动作,”霍华德说,“他教了我很多基本的练习动作和方法,我会用整个夏天的时间来好好琢磨,争取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把它发挥出来。”

  事实上奥拉朱旺的弟子不少,包括安东尼和小斯、麦基和法里德、格里芬、诺阿甚至杜兰特都可能在这个夏天来休斯敦。不过大梦肯定会给霍华德开小灶,毕竟霍华德已经是火箭人。

  莫雷永远是积极的赌徒

  所谓人生就像是一场赌局,重要的不是抓一手好牌,而是打好一副烂牌。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是个中高手。

  自从2011年夏天,姚明宣布退役时,莫雷就开启了一个新的重建计划。2年间,他换掉了当时阵容中的所有人,得到了哈登、帕森斯这样出色的年轻人,并腾出了足够的薪水空间,这些都成为得到霍华德的基础。

  这个夏天,为了得到霍华德,莫雷裁掉了布鲁克斯和德尔菲诺,几乎白送了托马斯·罗宾逊,同时还愿意送走林书豪和阿西克。在很多人看来,莫雷是在豪赌,当小牛和老鹰攻势迅猛,当勇士送走杰弗森、比德林斯腾出薪水空间时,许多火箭球迷都为莫雷捏了一把汗,好在最后莫雷赢了这场赌局。

  他确实是个赌徒,但却是一个态度积极的赌徒。曾经在魔术执教过霍华德的大范甘迪表示,莫雷与许多NBA经理的区别在于,他总是把火箭推向更好的地方,而其他人则是明哲保身,“之前一直可以被接受的重建方法就是拆散球队,摆烂几年,然后重新把球队整合起来,有句话就是说如果你想变得非常好,你就要先变得非常差,”大范甘迪说,“但莫雷走了另一条路,他让球队保持有竞争性,不用像其他球队做的那样去输球。”

  在大范甘迪看来,联盟有三分之二的球队想去努力输球,特别是在明年的新秀质量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多球队希望摆烂来获得高顺位的选秀权。“我认为联盟摆烂的趋势是总经理们自保的一个计划,因为当他们选择这条路的时候,他们在接下来四五年里就都没有赢球的压力了,但是莫雷不同。”

  火箭下赛季的阵容颇有竞争力,他们拥有霍华德、哈登和帕森斯的三角组合,以老将底薪签回了加西亚,还有贝弗利、琼斯、莫蒂埃尤纳斯这些出色的年轻人。同时火箭很可能留下林书豪和阿西克,当然最理想的是用阿西克换一个实力相当的大前锋。

  帅哥帕森斯居功至伟

  在这场魔兽争夺战中,莫雷自然当居首功,不过美国《福布斯》透露说,火箭前锋帕森斯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一个消息源告诉《福布斯》,帕森斯几乎用“死缠滥打”的方式游说霍华德,“他是个坚持不懈的家伙,他天天都给霍华德打电话发短信,甚至还视频通话,回答霍华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对于自己的未来,霍华德一开始并不确定,他曾写好了3页纸的问题来询问各支希望得到他的球队,而火箭的答案无疑是让霍华德最满意的,其中帕森斯出了不少力。

  过去的几个月,帕森斯和霍华德合作拍广告,让自己更容易接近霍华德,“霍华德不喜欢胡扯,他和帕森斯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在火箭,没有人比帕森斯更有责任心。”这位消息人士说,“霍华德希望马上就能取得成功,而帕森斯则不断向他强调火箭能给他提供最好的机会。没有他,霍华德现在就已经加盟小牛或者勇士,或者留在洛杉矶了。”

  也难怪有网友评论说,帕森斯拿着80万的薪水,打出800万的水平,还为别人8000万的合同操心。

  燃烧的洛杉矶

  当霍华德决定放弃与湖人续约时,洛杉矶弥漫着一股愤怒的情绪,许多湖人球迷开始焚烧霍华德的12号球衣。这一幕与3年前勒布朗离开克利夫兰时似曾相识,不过勒布朗是被骑士选中,并在那里效力了7年,而霍华德对湖人来说,只是一位过客。

  在那些贴在网上的照片中,一些湖人球迷穿着科比的球衣,一边焚烧霍华德的球衣,一边向其竖中指。更有甚者,冒充湖人球员米克斯的Instagram账号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霍华德被PS成一位女篮球员,留着麻花辫子,化浓妆,身披WNBA奥兰多奇迹队球衣,搞得米克斯不得不立刻上网澄清自己根本没有Instagram账号。

  湖人球星科比也很快取消了推特上对霍华德的关注,然后在Instagram发了一张与加索尔互相扶持的照片。

  湖人输掉了这场赌局,洛杉矶很愤怒。但事实上,为了得到霍华德,湖人并没有付出什么难以割舍的赌注,他们当初只是送走了拜纳姆的到期合同和一些无关紧要的球员,拜纳姆本就不在湖人未来的计划中。也许真正让洛杉矶愤怒的是,一位巨星居然只待了一年就抛弃了这个城市,而这在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

  不过过去的那一年,霍华德从未承诺过续约湖人,而上个赛季湖人的表现也确实让人失望。对于洛杉矶的愤怒,霍华德只能淡然处之,“总会有人感到不开心,我想快乐地打篮球,而不是担心人们想让我去做什么。”

  (张逸麟)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