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人前老板巴斯生前屡出大手笔 下赛季策略成疑

2013年07月11日 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NBA公布新赛季工资帽为5867.9万美元 奢侈税起征线为7174.8万美元———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下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其中2013-2014赛季工资帽为5867.9万美元,奢侈税起征线为7174.8万美元,而且下赛季开始,联盟将开始正式实施“阶梯奢侈税”,顾名思义,谁超得多,谁付出的代价就越大。NBA希望用这种做法来约束联盟中的“大款”球队。

  奢侈税为了均衡联盟实力

  NBA为什么要设立工资帽和奢侈税制度?说得通俗点,这是为了防止NBA各队的老板们“挣一个花仨”。如果不设工资帽,那么随着球员工资的不断上涨,球队老板们很有可能会把大部分收入全都花在球员的工资上。球员们当然希望挣钱越来越多,但对于整个联盟和球队的投资人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但有时候就是有那么个别老板,财大气粗,不在乎钱,比如2001年左右的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比如小牛老板库班,比如一直交着奢侈税、战绩却不怎么样的尼克斯老板多兰,再比如紫金王朝湖人的巴斯家族。这几位挥金如土,根本不在乎球队给球员开多少工资,只要球队有明星、有成绩,开多少钱不是问题。为了平衡这些大老板和那些小城市球队的小老板,也为了让联盟的实力更加平均,避免所有球星都往这几支球队扎堆儿,NBA才设立了奢侈税:您超多少钱,就得再多花多少钱。要是不在乎钱,就让你加倍付出,然后这些钱拿来当联盟收益,再分给那些不超标的球队,安抚一下大伙的情绪。

  湖人去年缴纳奢侈税近3000万

  以前NBA规定,超过奢侈税起征线后,超一块钱,交一块钱。即便如此,还是有球队不太在乎奢侈税,湖人就是最好的例子。昨天,NBA公布了上赛季奢侈税的账单,共有6支球队需要缴纳奢侈税,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湖人,他们需要缴纳将近2926万美元的奢侈税。但这对于一向巨星扎堆儿的湖人来说,根本无所谓。

  湖人在两年前和时代华纳公司签订的电视转播合同为25年50亿美元,每年的转播收入高达2亿美元,这还没算上他们广告、门票和相关产品的收入,因此一年交个3000万美元,对巴斯家族来说算不上什么大事。再有,篮网的老板俄罗斯首富普罗霍洛夫也是,为了打造球队,他根本就不在乎钱,在引进了皮尔斯和加内特之后,他们仅仅首发5名球员的薪水,就超过了联盟公布的下赛季奢侈税起征点。

  上赛季需要缴纳奢侈税的一共有湖人、热火、篮网、尼克斯、公牛和凯尔特人六支球队,他们将一共缴纳7056万美元。根据新的劳资协议,这些钱的50%将作为上赛季的收入分成,其余50%则将平均分配给不需要缴纳奢侈税的24支球队。

  下赛季将实行阶梯奢侈税

  为了约束这些财大气粗的老板,下赛季NBA将实行阶梯奢侈税,超得越多,缴纳的税款越多,而且对于湖人这种每年都超标的大款球队,税率还将更加严苛。根据规定,明年超过奢侈税起征线0-500万美元的部分,每超过1美元,将支付1.5美元的奢侈税,然后每500万美元一档,税率逐渐增加,超过起征线2000万美元后,每超过1美元,缴纳3.75美元。而且对于4年内3年超过奢侈税起征线的“惯犯”球队,该税率还将提高100个百分点,比如湖人上赛季超额了2926万美元,那么下赛季他们每超过1美元,就将缴纳4.75美元的奢侈税,按照上赛季的金额,湖人仅仅一个赛季的奢侈税就将超过1亿美元。

  如此高额的税率,即便是湖人这样的豪门也不得不掂量掂量,从这个角度来看,霍华德离开洛杉矶湖人,对他们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起码能少交好几千万的奢侈税。文/本报记者 周赫

  名词解释

  工资帽与奢侈税

  NBA的工资帽概念是在1984年引入的,NBA联盟发现球员工资上涨的趋势,与球员工会协商出了工资帽这样一个概念。根据规定,NBA的工资帽,是根据上一年全联盟篮球事业的总收入确定的,每年的工资帽就是前一年篮球事业总收入的48%,然后再用钱数除以30支球队,就可以得出每支球队的工资帽。

  而奢侈税与工资帽相关,它的算法是前一年联盟篮球事业总收入的55%,根据2011年劳资谈判结果,球员工会和联盟依旧维持了此前的软工资帽,即球队薪金总额超过工资帽后,并不是马上就要缴纳奢侈税,只有在超过了奢侈税起征线之后,才需要缴纳。

  工资帽与奢侈税的设立,一方面是为了降低NBA各队的人力成本,减少这方面的开支,促使联盟盈利,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均衡联盟各队之间实力的考虑,防止一家独大的局面出现。文/本报记者 周赫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