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总局或先为足球减税 专家:公益事业应该减税

2013年07月12日 15:4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税务总局调研足球

  看来各部委支持中国足球要动真格的了。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在海淀区总部办公大楼召集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相关人员以及北京国安俱乐部人员座谈,了解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状况,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第一次召开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座谈会,虽然此次座谈没有形成更多结果和意向,但这次会议也被足协内部解读为各部委支持中国足球的信号,足协和俱乐部都寄望税务、工商等部门未来会有更多实际的优惠政策向中国足球倾斜。

  中国足球和俱乐部的税收标准较高历来是一个问题,在中超、中甲职业足球俱乐部中,队员们的工资占到了俱乐部成本的近七成,其中税前工资中有45%是税金,队员们拿到手的工资并不是外界曝光的金额,税费成为了俱乐部的负担,在多次职业联赛会议上,都有各俱乐部对高额税收怨声载道。

  同时在足球相关的商业赛事中,高额税费同样引起承办公司的不满,在举办的商业赛事中,组织者不光是支付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出场费,还需要支付接近出场费近30%的税金,让很多承办赛事的公司都苦不堪言。本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热火朝天的夏季商业赛,今年由于成本太高,结果仅有一场巴西明星队的比赛,其余欧洲顶级俱乐部都没能来华比赛。

  贾蕾仕

  为足球减税,元芳,你怎么看?

  张继学(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公益事业应该减税

  对企业赞助这块确实不应该收税,因为对他们来说赞助是没有回报的,属于公益事业。比如说企业赞助了1000万,如果还要叫他们纳税就容易打击投资者的积极性,毕竟他们所做的不是那种能得到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总体来看,这是一件好事,可以减轻俱乐部的负担,同时还能给赞助方政策倾斜,对他们来说既要赞助足球又要上税确实负担太重了。

  江洪(陕西老城根队领队)

  减税可吸引投资人

  中国足球现在存在很多问题,根子上的问题,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既然解决不了,那么就从表面一点一点解决,比如说减免税收就是很好的政策,最起码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人。随着资金投入,足球关注度会不断提升,影响力大了,吸引力高了,有了更高的曝光率才能显现更多的弊端,这样就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现在很多球迷都在骂足协,骂国足,中国足球其实不需要气话。你可以发泄,但发泄完了更需要理性的思维,怎么样去把足球搞好。不是说夫妻两个人吵架,一吵架就闹离婚,这真的没有意义。你说如果真的没有足球了,大家还不是想看!

  刘陆训(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振兴足球应对症下药

  现在足球不行应该对症下药,假如真是因为税收问题影响足球发展,那么该减免就应该减免,假如不是因为税收原因或者是税的原因所占比重很小,那么就没有必要了。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减免税收和足球能否上得去没有必然联系,足协还是需要找到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最根本性的问题。寄望于减免税收振兴中国足球是不现实的。

  柯兴平(原陕西浐灞球迷协会会长)

  这起不了大作用

  在我看来,减免税收根本起不到大作用。现在中国足球搞得很失败有多方面原因,我们所谓的市场化有些畸形,足协既是民间协会组织又是行政部门,根本就没有完全剥离开。与其这样,我觉得还不如去搞举国体制,让公安部反赌扫黑,让教育部培养青少年足球,让所有的部门都联动取来,这就需要更高层面领导的支持。我们不能总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需要整体地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据我所知韩国足球能搞上去,就是因为各个方面都很重视,小学就有必修的足球课,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足球场,而我们的青少年都忙于应付各种考试。正因为这些原因,我认为减税根本没用,也没有必要,对中国足球更不会带来质的飞跃。

  中国足协新闻办:

  未发布过足协

  从体育总局剥离消息

  新华社电 针对媒体《中国足协将从体育总局剥离》的报道,中国足协新闻办11日向新华社记者作出回应: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也不知该消息从何而来。

  有媒体11日称,6月15日中国男足以1∶5惨败给泰国队后,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足协进行了全面反思,实施了多项整改措施。该媒体还从中国足协获得消息:足协将从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

  “管办分离”一直是围绕中国足协改革的话题。2012年2月10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推出,此次管办分离改革是要改变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现状,逐步建立符合当代足球职业联赛的运作模式。通过改革,将联赛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这是中国足协“管办分离”迈出的一小步,但难言彻底。时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2012年底对这一初步管办分离表达了看法,“虽然中国足协成立了职业联赛理事会和执行局,但它们发挥的作用并不强,下一步我们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两者的作用,让其更好地为职业联赛服务”。

  此外,2012年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谈到足球工作时表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足球联赛管办分离的改革。

  虽然管办分离应成为中国足协今后改革的方向之一,但是彻底的管办分离绝非一日之功。韦迪曾在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推出时表示,“我们始终坚定推动协会改革,必然要面对中心和协会的关系,体育总局和我们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其中就包括协会改革。但要解决两个牌子一套人马的问题,比职业联赛改革更难,牵扯的领域和人更多,要妥善解决两者之间的关系。”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