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全运代表团成立 928名人参加277个小项决赛

2013年07月17日 14:5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辽宁代表团在沈阳成立。

  据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介绍说,辽宁代表团由138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28名,男运动员403人,女运动员525人。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14岁。这支由928名运动员,454名教练员、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将是十二运会规模最大的参赛队伍,将参加十二运全部31个大项、277个小项的决赛。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到9月12日进行,将有38个代表团、95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将设置31个大项、350个小项比赛。

  辽宁省一直是中国体育大省,新中国成立以来,辽宁省为各级国家运动队输送了近万名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辽宁省共有28名运动员获得了34枚奥运会金牌,排名全国第一。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辽宁体育健儿夺得了8块金牌、25块奖牌,为中国代表团的贡献排名全国第一。

  在十二运辽宁代表团成立大会上,篮球运动员杨鸣代表运动员发言,赛艇教练姜海洋代表教练员发言。

  孙永言:预赛出线人数、项数创新高

  昨日辽宁代表团成立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全运会的预赛基本完成了任务,我们的出线率很高,出线率达到91.5%。”孙永言首先对全运会预赛中辽宁体育军团的表现作出总结,“这届全运会我们辽宁出线的人数、项数都创历史新高。”

  目前,距离十二运开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孙永言认为如何调整赛前的状态,是辽军运动员、教练员现在最应该做好的。

  当记者问到本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的目标时,孙永言给出的回答是,“目标还是名列前茅,争取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孙永言说道,“代表团成立以后,我们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我们还要开几个代表团的会议,争取把决赛的各项工作安排好,把决赛比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

  运动员代表杨鸣:在家门口完成梦想

  作为目前辽宁男篮的队长和国内炙手可热的篮球偶像,杨鸣昨日代表运动员发言后,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能够参加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全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现在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后,走下台的杨鸣显得很激动,“从2009年辽宁申办全运会成功以来,我们一直在教练的带领下,有计划、科学的进行训练,希望全运会能赛出辽宁人的风格和水平。”

  随着近几年CBA职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国内男子篮球的整体竞争也越发激烈。“我们已经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杨鸣满怀信心地说道。

  教练员代表姜海洋:赛艇具备夺金实力

  辽宁赛艇队教练姜海洋作为教练员代表上台发言。作为辽宁赛艇的功勋人物,本届全运会将是姜海洋的第七届全运会,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姜海洋表达出辽宁赛艇人的信心。“十二运赛艇项目一共将产生16枚金牌,我们这次预赛有61个人进入了决赛,将参加全部16个项目的争夺。”姜海洋介绍说,“辽宁赛艇具备夺金的实力,四年来,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努力,就是等待着在家门口收获的这一刻。”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勇夺冠军,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辽宁运动员唐宾、张杨杨正是其中的主力。“唐宾、张杨杨现在都是队里面的领军人物。”姜海洋说,现在全运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他会带领队员抓住宝贵的时间,科学的进行训练,调整好运动员的赛前状态。

  辽宁女篮陈晓丽:最大对手八一和北京

  31岁的辽宁女篮著名运动员陈晓丽是昨日辽宁代表团成立大会的护旗手。“作为一名女篮运动员,能担任护旗手这个光荣的角色,我自己感觉很激动”,陈晓丽说,“我们队伍现在应该是阵容最整齐的,杨半伴、张伟都已经回到了队中,大家现在很团结,在主场作战我们就是要奔着冠军去拼每一场比赛。”

  虽然辽宁女篮一直是国内篮坛的一支劲旅,但是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大。在陈晓丽看来,最大的对手就是八一队和北京队。“其实四、五支球队的水平相差都不是很大,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吧。”陈晓丽希望女篮比赛时,能有更多的家乡球迷走进球场为她们加油助威。

  相关新闻

  全运马术测试赛 昨日在沈进行

  昨日,十二运马术项目测试赛在沈阳市马术运动中心开骑,本次测试赛为期三天。昨日最先进行的是盛装舞步的比赛,明、后两天还将分别进行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市苏家屯区的马术运动中心。 “这次参赛的队员是来自内蒙古和辽宁队的六人,马匹也是六匹,人和马都是7月14日抵达沈阳的。 ”十二运马术竞委会副主任周宏超告诉记者,全运会正赛将会有120匹左右的比赛用马来沈阳,价格在一百万到上千万元不等,但昨日刘同晏所骑的马只有150万,因为他参加的是三项赛,对马匹的劳损比较大,盛装舞步和障碍赛的马匹要更贵一些。(王冠楠)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辽宁代表团在沈阳成立。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挥舞旗帜。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潘恩战 摄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