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队医曝阿联将缺战伊朗 杜文亮:伤情加重打不了

2013年08月03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不到10时,拖着一条伤腿的易建联走在球队的最后面,步幅有些缓慢,当其他队友上场练球时,他与队医杜文亮坐在了一起。一身便装的阿联坐着看完了整场比赛,哪怕扬纳基斯布置战术时,他也没有起身。“我们今天的比赛让他休息一下,看看接下来的情况。”扬纳基斯说。杜文亮表示,阿联的伤势有加重的迹象,“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肯定不打。”

  10天前,易建联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当时杜文亮给出的恢复时间是10天左右。亚锦赛首战韩国队,易建联打了30多分钟,并且还完成几次扣篮。赛后,被球员称为“杜大爷”的杜文亮回到酒店就为阿联治疗,“他现在的问题还是原来那个地方,右大腿内侧,他本身就没有完全恢复,但昨晚他还使劲儿扣篮,发力太猛。毕竟他刚刚恢复了8天,还差2天,伤还没有完全好。”

  杜文亮说,阿联的伤势只要稍微进行一下控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但对于今晚与伊朗队的比赛,杜大夫建议让阿联休息。“他明天还是应该休息一下,对他也是一种保护,而且回去后我还要与教练组沟通。阿联不打对于其他球员也是一种锻炼,也可以让更多的球员有所表现,毕竟小组前三名都可以出线。”杜文亮称,他每天会付出更多的时间为阿联治疗,“我们会随时观察他的伤势,尽快帮他恢复。”

  对于今晚与伊朗队的比赛,阿联表示,还需要回去进行认真准备。“回去先看看第一场球我们暴露出的问题,做好针对性的准备,尤其是进攻不顺和命中率低的问题。打伊朗必须先从防守做起。”阿联说。

  赛况 赢大马91分创纪录

  在亚锦赛首战不敌韩国队后,中国男篮昨日以113比22狂胜马来西亚队,创造了本届亚锦赛最大分差纪录。“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要认真比赛,希望中国队加油,希望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得到17分和5次助攻的王治郅说。

  上一场打韩国队,大郅只打了3分钟多一点。面对本组最弱的马来西亚队,他却打了18分钟。用主教练扬纳基斯的话来讲,“王治郅是那种可以帮助到球队的球员,但这取决于对手的风格和打法。我们必须保证他的健康,这是一个漫长的赛事,我们必须从长计议,从全队的考虑来准备,让更多的球员在场上都能贡献高质量的上场时间。”

  虽然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但扬纳基斯还是非常认真,他经常走到队员面前,告诉他们上场后应该如何去做。当场上的球员犯错时,他会告诉场下的球员,下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做。第四节,他更是蹲在地上,询问大郅是否愿意上场,后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并笑着站了起来,脱去外套,站在扬纳基斯的战术板前听布置。

  “就像我刚刚到中国的时候我所说的那样,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拥有强大的内心,在高压下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即使是今天这样的比赛,在我的脑子里都会将它作为一场艰苦的比赛去打。因为如果你心理上认为对手比较弱,就会轻松对待,也许就会在比赛中翻船。如果你在心理上足够强硬,你是可以学习到东西的。”扬帅说。

  新星 阿联休战王哲林闪光

  面对小组赛中最弱的马来西亚队,中国男篮的未来之星王哲林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在23分钟里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和8个篮板。“今天就是为打伊朗队做准备,从防守和进攻上,都是模拟下一场比赛。”王哲林说。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王哲林坦言有些紧张。在输给韩国队的当晚,他称无论是自己,还是其他球员,“大家都很难受。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调整状态,我自己也一样,毕竟第一次打亚锦赛,开始的时候显得有些紧张,但经过这场比赛的调整后,我相信以后能好很多。”

  由于阿联有可能无缘今晚战伊朗,这样一来,王哲林将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对于此役,王哲林坦言要先从防守端做起,“因为只有把对手防住了,才有可能去赢得比赛,而且伊朗与韩国的风格完全不同,他们的身体非常好,对抗上可能占一些优势,但他们的技术和投篮的把握上跟韩国队可能要差一些。”

  王哲林表示,与马来西亚之战就是练兵,模拟一些战术打法,“从防守策略上,就会特意强调如何去防对手的挡拆,就模拟伊朗的那些战术去防守。第二就是强调多往内线打,造杀伤。”虽然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但王哲林对洲际比赛赛制并不陌生,“在国青时就遇到过这样的赛制,亚锦赛也是一个系列赛,输了一场球也没什么,打好后面的比赛最重要。”

  强敌 获头名须赢伊朗8分

  今日17时45分,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虽然已经小组出线,但对中国队的排名会造成影响,而且根据亚锦赛规则,小组赛成绩将带到复赛中。

  在扬纳基斯的眼中,输掉了与韩国队的比赛并不是一场噩梦。面对伊朗队,他也表示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想与高水平的球队交锋,我觉得如果对阵强队,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目前还没有打出好的比赛,对比赛的控制还不够好。”扬纳基斯再一次强调,中国队不会停留在小组赛的几场比赛,“对我来说,希望大家清楚地了解这一点,这是一个很长的赛事,关键比谁的状态更好,这是我最为关注的事情。我要确保我的球队在重要的时刻打出最佳的状态。”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一直被伤病困扰,阿联也有可能无缘与伊朗队的比赛。扬纳基斯给外界打起了预防针,“我们都清楚,过了明天我们还有后面的比赛,两个队都是这样。”

  根据规则,中国队要想获得更好的排位,必须在今晚的比赛中争胜。如果赢不了伊朗8分,获胜也能获得小组第二,输球只能以小组第三名晋级。

  (田欣欣)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