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青1:2不敌缅甸 球迷调侃中国足球“输遍亚洲”

2013年08月04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谁都能在中国足球这儿找到自信。图为缅甸青年军欢庆胜利。

  国青主帅黎兵头都大了。

  华西都市报:“6·15”惨案的阴影,因为国足在东亚杯上的强势反弹刚刚被驱散,国青又给了中国球迷沉重的一击:在昨日进行的潍坊杯邀请赛上,中国U19队1:2被缅甸国青逆转。赛后主教练黎兵坦言:“这确实是一个教训!”不过,这次球迷却淡定多了,笑称中国足球要“输遍亚洲,输向世界”。

  输球又输人 教练扔水瓶

  这已经是国青与缅甸在本次潍坊杯邀请赛上第二次碰面了,小组揭幕战两队相遇,虽然国青2:0获胜,但整个下半场都被对手压制,踢得并不好,黎兵赛后也表示只满意比分不满意过程。

  昨天的这场比赛是排位赛,胜者将争夺第5名。国青的表现依然不出色,尽管在半场结束前打进一球,但缅甸队的短传渗透进攻非常有威胁,逼抢也很积极。

  下半场,缅甸队的多次铲球犯规直接导致国青队员受伤,连续有人领到黄牌。第54分钟,场上出现了紧张一幕,当时缅甸队员又是中场犯规,这时一位国青教练组的成员拿起瓶子就朝着场内扔去,幸好没有砸中球员。

  看到这一幕,缅甸的教练组愤怒了,他们跑到场边和裁判交涉,裁判也把扔水瓶的国青人员请出了替补席,在经过了一分钟的交涉后对方才平静下来。几分钟后,缅甸队就扳平了比分,并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国青曾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可裁判判定越位在先。

  赛后,缅甸的德国教练霍斯特直言扔水瓶的举动不可理解,“我们是运动员,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尤其是教练。”而国青人士也承认当时有些冲动,不过并非是针对对方的球员,而是不满自己队员的发挥,之后也和缅甸方面进行了解释。

  黎兵找教训 球迷很淡定

  1:2输给缅甸后,国青只能和墨西哥芝华士队争夺第7名,不管胜负如何,这都将刷新他们在潍坊杯上的最差战绩(之前第6名)。主教练黎兵赛后感言:“从整体上来看,可能看起来国青队实力要高出缅甸。但是,在比赛对抗和进行过程中,球员们并没有体现出自身的优势。输了就是输了,确实是自身发挥得不好,比分很客观。对于国青队来说,确实是一个教训!”由于在亚青赛预选赛中与马来西亚同分在一个小组,因此与缅甸队的交锋,某种程度上也是交锋大马的模拟战。“马来西亚队的实力肯定要强于缅甸。输给缅甸队,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队员们一个警惕。当然,也需要国青队的下一步工作搞得更严谨。”黎兵说。

  本届潍坊杯,国青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在开门两连胜之后,接下来是三连败,包括先后以1:3和0:3输给了博塔弗戈和波尔图青年队。当然,客观原因是存在的,比如山东鲁能单独组队参赛,使得这支国青里面缺少几名主力,但这不足以成为连缅甸都打不赢的借口。

  又一场耻辱性惨败,国青和黎兵都成为了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大家的情绪比起“6·15”要淡定了许多。“输遍亚洲,输向世界。”“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不起。”连范志毅也被追捧为预言帝,“范大将军有幸言中,真是连缅甸也输了。”因为在国足输给泰国后,他曾怒骂:“再这样下去,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链接

  揭秘缅甸国青

  缅甸也曾是亚洲足球的王者,上世纪60年代以前,他们曾连续5次夺得东南亚运动会足球项目的金牌,还两次赢得了亚运会足球冠军。但现在,他们是名副其实的鱼腩。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缅甸曾和中国队分在一组,结果两场比赛被打了0:7和0:4。

  缅甸国青的德国籍主帅霍斯特介绍:“我们这支队伍组队虽然只有六个月,但是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生活,从队员到教练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我们一直在等待像潍坊杯这样的比赛机会让自己提高。”

  据了解,缅甸队的训练比赛条件很艰苦,队医没有能冷冻冰块的箱子,他们每次都是赛前才把冰块带到场地,带早了担心冰块化了。在看到对手拎着几大袋冰块到场的时候,缅甸队都十分羡慕。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新闻背景

  “潍坊杯”的由来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由中国足协和潍坊市共同主办,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亚洲地区唯一常年举办连续性最强的青少年传统赛事。旨在借鉴法国“土伦杯”、美国“达拉斯杯”等国际知名青少年赛事的成功运作经验,打造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且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赛事。

  今年比赛共有中国国青、缅甸国青、伊朗国青、巴林国青、蒙古国青、朝鲜国青、山东鲁能、香港流浪、葡萄牙波尔图、英超桑德兰、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巴西博塔弗戈等12支球队参加,上届冠军为比利亚雷亚尔青年队。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