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足又玩“不抵抗” 球迷团体决定无限期休整

2013年08月09日 09:1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前不久才因在联赛中全华班出战输球的辽足近日又在足协杯1/4淘汰赛上“故伎重演”,辽足以全替补作战,最终0比4惨败于贵州人和。昨日辽宁铁杆球迷团体———赤虎球迷俱乐部公开宣布,他们将进入无限期休整阶段,在本赛季剩余主场坚持“三不原则”,以这种方式向辽宁宏运俱乐部抗议。

  “辽宁足球曾经是何等辉煌,现在却成了全国球迷口中的笑话,我们随队远征客场,都不敢说自己是辽宁球迷!当全场球迷高喊‘辽跑跑’的时候,俱乐部想过我们的感受吗?”

  ———赤虎会长孙良向成都商报表示

  放弃联赛后又放弃杯赛

  辽足:这是战略调整

  辽宁宏运近来在中国足坛引发了持续争议,7月14日中超联赛中他们派出全华班,送给保级球队天津泰达3分。此战也引发轩然大波,广大球迷和媒体都认为这是一场赤裸裸的默契球,并强烈要求中国足协介入。最终足协也出面调查,并要求辽足说明情况。当时辽足的说法是,俱乐部要全力保证足协杯,所以战略性放弃联赛,辽足总经理黄雁也向球迷致歉,表示俱乐部的行为确实欠考虑。

  在足协调查“烂尾”之后,辽足在前天又迎来了与贵州人和的足协杯1/4决赛,结果曾表态重视足协杯的他们在赛前派出全替补前往客场,甚至连主教练马林都留在沈阳。毫无悬念,贵州人和最终4球大胜,赛后顶替马林指挥比赛的辽足助理教练臧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受到媒体的强烈质疑,而臧海利的回答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上场的年轻球员全力以赴打这场比赛了,不能叫放弃。”而辽足的官方说法则是,球队目前在联赛中的保级形势还不明朗,所以需要做出战略上的调整,全力保联赛。

  用“三不原则”抗议

  赤虎决定进入无限期休整阶段

  辽足出尔反尔,毫无职业精神的做法也引起了广大辽宁球迷的不满,昨日被誉为辽足两大坚实后盾之一的赤虎球迷俱乐部终于爆发,宣布将用对抗的方式表达对宏运俱乐部的不满,也让事件再起波澜。昨日上午,赤虎在官方微博上宣布:“由于(辽宁宏运)俱乐部的种种行为深深刺痛了每个球迷的心,赤虎球迷俱乐部会员中又不断出现消极情绪,导致现场战斗人数锐减。经我会内部研究决定,赤虎正式进入无限期休整阶段,具体回归时间待定。”随后,他们又在微博中表示:“因宏运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沿用‘战略性放弃’的方式面对联赛、足协杯。津辽之战余音未了,又在足协杯重演令人发指的一幕,对于这种完全置球迷于不顾的行为,赤虎决定本赛季余下主场不呐喊、不歌唱、不助威,希望以此能唤醒俱乐部管理层的意识。辽宁队是辽宁人民的,代表着4300余万辽宁人,万万不能失去尊严、失信于人。未来某一天你拍拍屁股离开了,今时今日留下的耻辱不会随着你的离开而带走,只会永远钉在辽宁足球的耻辱柱上。”

  打算本赛季对抗到底

  赤虎会长:道歉不管用,要看行动

  赤虎的公告在微博上引起了一片叫好之声,不少辽宁球迷都对他们表示支持,并准备相应号召,用实际行动抵制宏运俱乐部。昨日赤虎球迷俱乐部会长孙良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球迷对宏运的不满其实从辽足退出2012年亚冠资格赛后就产生了,“今年俱乐部又卖掉了于汉超和杨旭,这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放弃比赛,这是球迷不能接受的,可以说伤透了我们的心。”据孙良介绍,其实赤虎就曾在上周辽足主场与上海申花的上半场比赛中采取了静坐的方式,以表达对津辽之战的抗议,“但赛后俱乐部也没有人来找过我们,没有沟通,我们也不知道俱乐部的想法是什么。”

  当辽足在足协杯又一次玩起了“不抵抗”后,赤虎的球迷终于忍无可忍,孙良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辽宁足球曾经是何等辉煌,现在却成了全国球迷口中的笑话,我们随队远征客场,都不敢说自己是辽宁球迷!当全场球迷高喊‘辽跑跑’的时候,俱乐部想过我们的感受吗?我们坐在看台上都感到脸红。我们赤虎注册的会员有800多人,今年开始到现场看球的却越来越少,从100多到后来的六七十人,最近两场就只有四五十人了。”不过孙良强调,这次的行动只针对俱乐部,而不针对球队,所以还是会组织球迷到现场看球,只是不呐喊、不歌唱、不助威。如果俱乐部向球迷致歉,是否有助于结束赤虎的行动呢?对此,孙良表示:“道歉已经不能弥补我们心中的创伤,所以行动至少会在本赛季持续下去,我们就是要对抗到底!如果俱乐部有诚意做出改变,就要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实际行动。”

  赤魂球迷协会:

  不认同赤虎的做法

  宏运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又是怎样看待赤虎发起的对抗行动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分别致电辽足总经理黄雁和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但均无人接听。沈阳当地记者则透露,他们也就这个问题问过黄雁,后者只说了一句:“球迷有球迷的立场,我们也能理解。”

  辽宁另一家著名球迷团体———赤魂球迷协会的主席邵纯则并不认同赤虎的做法,他在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赤虎太激进了,太不理智了。”邵纯表示,辽足近期的做法确实很伤球迷的心,但这不是球迷进行对抗的理由,“俱乐部出尔反尔,不把球迷当一回事,我心里也有怨气,也有意见。但我不认同赤虎的做法,赤魂和赤虎这两个名字都是俱乐部给取的,大家应该是一家人,有问题可以坐下来进行沟通,没必要采取这样的方式,我们赤魂也不会跟进。”在邵纯看来,真正的辽宁球迷在这个时候依然应该为辽足加油,“辽足现在的保级形势的确不乐观,在这个时候意气用事,反而会影响到辽宁队的成绩。而且对手来了以后会怎么想?这不是让他们看笑话吗?我们可以不喊宏运加油,但我们仍然要为辽足加油。”  姜山 采写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