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时间调整中国球迷未受益 看焦点战得熬夜

2013年12月09日 11:3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下同)昨天,迫于比赛转播商的压力,国际足联宣布将世界杯小组赛部分比赛时间进行了调整,D组首轮小组赛的一场焦点战——英格兰队对意大利队的比赛由原来的6月15日9时提前到当日6时进行。对中国球迷来说,还是得早起或熬夜观看世界杯多场重要比赛。

  时间调整 中国球迷未受益

  被冠以“死亡之组”标签的D组将在明年6月15日迎来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的较量,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谁能顺利出线将有很大影响。按照原来赛程,此战将于9时开球,但转播商“ITV”和“Rai”却对这个开赛时间不满,原因是这个时间点分别对应于英国时间凌晨2时和意大利时间凌晨3时,会给当地球迷收看比赛造成不便。

  在转播商施压下,国际足联只好迁就欧洲球迷,宣布将这场比赛时间提前了3小时。这意味着,英格兰和意大利的球迷们如愿以偿,但却苦了中国广大球迷。

  调整时间的比赛还有6场,调整方式也以比赛时间对调为主。“英意大战”就是与C组的科特迪瓦队与日本队之战的对调。另外几场时间调整的比赛是6月19日B组的两场比赛,西班牙队对智利队的比赛从6时调整到3时,A组喀麦隆队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则从凌晨3时调整到6时;6月23日的3场比赛也有了调换,美国队对葡萄牙队比赛从凌晨3时延到6时,比利时队对俄罗斯队比赛从6时提前到0时,韩国队对阿尔及利亚队比赛时间从0时延迟到3时。

  这次的时间调整本身就不是为中国球迷做出的改变,球迷们还需熬夜看球。

  重要比赛 熬夜看球免不了

  世界杯小组赛开球共有5个时间点,分别是在北京时间0时、3时、4时、6时和9时。几场焦点之战都是在凌晨打响的,中国球迷还需早睡早起或熬夜看比赛。

  世界杯揭幕战在A组的东道主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间进行,时间为6月13日4时。运气上佳的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墨西哥队和喀麦隆队等共处一组,除了占尽天时地利之便,巴西队实力上也占优,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巴西队若真想将大力神杯留在巴西,还需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首战克罗地亚队更是如此。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说,“我对抽签感到满意,但对于揭幕战我们仍然会慎重对待。”

  B组焦点战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则在6月14日3时开战。西班牙队是上届世界杯冠军,荷兰队是同届亚军。昔日的终极决战本届却在小组赛首轮出现,难怪西班牙媒体有抱怨。然而最关键的是,按照规则,无论是谁以该小组第二出线,其淘汰赛首个对手便是A组第一,即极有可能是巴西队。因此,西班牙队与荷兰队之间的重点是谁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届时该场比赛厮杀之激烈可见一斑。

  G组德国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也同样引人关注,这场比赛将在6月17日0时开赛。这两支欧洲强队在小组赛就要碰面死掐,尽管德国队整体实力和大赛战绩更胜一筹,但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谁又敢轻视呢。

  决赛阶段开球时间集中在0时和4时,而最后一场冠亚军决赛将在7月14日3时举行。世界杯小组赛的焦点战和淘汰阶段及以后的比赛,中国球迷还得延续传统继续熬夜看。

  谁是黑马 三支球队可以有

  除强强对决的焦点战外,每届世界杯都会杀出“黑马”,这些意外“搅局者”也会为世界杯比赛制造更多看点,球迷熬夜也乐此不疲。虽然“黑马”们未必能杀到最后,但出其不意地为对手制造麻烦,就已为球迷们奉献精彩了。从各球队实力及分组形势看,C组的日本队、哥伦比亚队和H组的比利时队很有可能会充当这一角色。

  抽到上签的日本队有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32支球队里,尽管日本队世界排名较低,但日本队在世界杯比赛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在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通过点球才阻止了日本队的更进一步。本届比赛,日本队是首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并且在上月更是以2比2逼平荷兰队、3比2逆转比利时队,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C组4支球队实力相对均衡,日本队出线希望很大,甚至还有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D组出线者掰掰手腕。一旦跻身八强,难说会不会成为黑马。

  C组另一支南美本土球队哥伦比亚队同样具有“黑马”的潜质。尽管已缺席了最近三届世界杯,但哥伦比亚队一出现就以优良战绩震惊四座。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他们在积分榜力压智利队、厄瓜多尔队,以南美区第二的战绩入围,仅比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少积2分。如此骄人的战绩依赖于近些年在欧洲赛场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如天价转会至摩纳哥的法尔考,意甲的瓜林、祖尼加等。明年世界杯拥有地利之便的哥伦比亚队很有可能会走得更远。

  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就从世界杯决赛圈淡出,缺席两届之后,今年比利时队以种子队身份回归世界杯决赛圈。从球队实力看,该队拥有阿扎尔、维尔马伦、范比滕、卢卡库等一批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出色球员,会形成极大冲击力。就分组看,与阿尔及利亚队、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同处一组,对比利时队而言还算不错,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如果能够延续预选赛8胜2平的状态,比利时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或给德国队或葡萄牙队制造点麻烦也并不奇怪。本报实习记者 孙杰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