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红军=苏亚雷斯”定律再现 15轮20球领跑欧洲

2014年01月03日 09:18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0)

  人们都说,现在利物浦有一条等式:红军=苏亚雷斯。

  这不,2013年终前的一周,红军分别遭遇曼城和切尔西两个劲敌,此前状态火热的苏亚雷斯被对手严防,从而被“零封”180分钟,于是利物浦也接连吃到两场败仗,瞬间从榜首跌出前四。好在昨日的新年首战中,乌拉圭神锋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0球的同时,利物浦主场2:0击败来访的赫尔城,重新跻身前四。

  用了15场比赛就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0球,苏亚雷斯也成为五大联赛的第一人。难怪红军更衣室大佬、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公开表示:“我心中的金球奖得主是苏亚雷斯,所以我把票投给了他。”

  传说中的“红军=苏亚雷斯”

  由于上赛季同切尔西的比赛中咬伤伊万诺维奇的手臂,苏亚雷斯被英足总处以禁赛10场的处罚,该处罚决定一直延续至新赛季,因此,本赛季前5轮比赛,乌拉圭人都只得作壁上观,这种滋味当然不会好受。

  然而,复出后的“苏龅牙”能量惊人,几乎不需要时间调整和适应,复出后的11场比赛中,他就为利物浦贡献了17个进球,另外还送出4次助攻,独自领跑英超射手榜,场均造成近2球的恐怖效率也引来众多欧陆豪门纷纷侧目,因此本赛季的利物浦,也就成了人们口中的“苏亚雷斯一个人的球队”。

  几年后重返积分榜前4的利物浦,知道了苏牙对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愿再重复去年夏天苏牙被各方哄抢的失控场面,于是,球队管理层软磨硬泡,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在圣诞节前和“苏龅牙”完成了续约——周薪20万镑,笑傲队史的待遇奉上,苏亚雷斯自然乐得合不拢嘴。

  然而拿到超级合同后,乌拉圭人和利物浦年终前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战胜弱旅加迪夫城短暂登顶外,在和曼城及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中,红军皆以失败收场,两场比赛180分钟里,苏亚雷斯一球未进,被对手“零封”,利物浦也瞬间从前4跌了下来。

  “苏牙”一进球=利物浦就赢球

  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清楚,“苏龅牙”年终前两战之所以颗粒无收,也是因为佩莱格里尼和穆里尼奥的重兵布防所致,要知道,在这两场比赛中,他被侵犯的次数都是全场最高,累计达到了7次。在对阵曼城一役中,乌拉圭人几次助攻,无奈队友都忘穿“射门靴”。

  在禁赛复出后,“龅牙苏”合计踢了15场联赛,利物浦共取得了9场胜利,而在获胜的比赛中,乌拉圭人打进了19球,每场比赛都有斩获。但在失利的4战中,他均因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而没能有所作为。

  由此可以看出,其实,利物浦已完全烙上了“苏亚雷斯”印记,只要乌拉圭人发挥出色,能完成罗杰斯布置的摧城拔寨的任务,红军多半能全取3分,而一旦其哑火,利物浦的进攻就举步维艰,失利也在所难免了,与曼城、切尔西的硬仗都是如此。

  “我们现在需要两个苏亚雷斯,一个来传球,一个来射门。”这是利物浦球迷们的心声,由此也能看出乌拉圭人在球队中的作用到底重要到了什么程度。

  在沉寂了两场后,苏亚雷斯及时复苏,在新年首战中,面对曾1:3输给过的对手赫尔城,利物浦2:0主场复仇成功,乌拉圭人下半场一记刁钻的任意球射门技惊四座,也再次印证了“苏亚雷斯进球,利物浦至少不会输球”的定律。

  15场20球=五大联赛第一速度

  算上此球,“龅牙苏”本赛季至今共打进了20球,继续领跑射手榜,还得以比肩纽卡斯尔时期的安迪·科尔,并列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快攻入20球的球员。当年,安迪·科尔单赛季攻入34个联赛进球,一举将英超最佳射手的奖项收入囊中。如果不是赛季初被禁赛5场,乌拉圭人打破这个记录似乎并非难事。另上,就算扩大到五大联赛,“苏牙”也是第一个完成20记联赛进球的球员。

  利物浦管理层现在最感庆幸当属已于年前和苏亚雷斯完成签约,要不然,以“龅牙苏”如今火热的状态,还不知道会生出多少枝节。但也有英国媒体爆出,乌拉圭人的合同其实是包含买断条款的,也就是说,红军被其他豪门挖角的大门并未完全被堵死。

  利物浦名宿拉什在接受采访时就证实,“如果本赛季没能晋级欧冠,那么苏亚雷斯可以离开,只要有俱乐部能支付符合他价值的转会费。在这次续约时,球队在合同中加入了1.2亿英镑的买断条款。”

  可能性虽在,只是如此高昂的费用真心不是一般俱乐部能负担得起的,皇马为了贝尔已豪掷千金,短期内恐难有大手笔,阿森纳虽早已对“龅牙苏”垂涎三尺,但一向奉行小本经营策略的他们只怕更是“有心无力”,苏亚雷斯本人可能也做好了在红军耕耘几年的准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