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老妈怕看澳网决赛 心不在焉逛商场消磨时间

2014年01月26日 11: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事不过三,中国一姐李娜现在恐怕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昨晚,第三次闯进澳网女单决赛的中国一姐以2∶0击败齐布尔科娃,成为首个拿到澳网女单冠军的中国人、首次拿到澳网女单冠军亚洲人第一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大满贯。凭借这个冠军,李娜不仅收获了265万澳元(约合141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而且世界排名有望在下月达到世界第二的历史新高。

  娜式幽默 姜山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首盘,李娜打得并不轻松,率先破发的她直到抢七才拿下这一盘。不过,第二盘完全成为了李娜时间,她连续破了对手3个发球局,送出6∶0的鸭蛋之后,轻松地以2∶0的总比分首次拿到了澳网冠军,成为第一个拿到澳网女单冠军的亚洲面孔。继2011年法网夺冠后,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夺冠的一瞬间,李娜的脸上写满了激动,第一时间朝自己的包厢狂奔,踩在椅子上与自己的团队分享夺冠的喜悦。颁奖环节,李娜抱着达芙妮杯用“娜式幽默”感谢了自己的团队,“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马克斯,因为你让我变得富有。”在全场哄笑过后,中国金花继续说道:“然后就是体能师阿莱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去年决赛摔倒除外,但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此时全场球迷都被李娜的幽默感逗乐了。

  “接下来我要感谢教练卡洛斯。谢谢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们的冬训虽然很辛苦,但显然是相当成功的。”微笑鼓掌的阿根廷人此时双手指向姜山。“当然下一个就是我老公了,比我还要出名的老公,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还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但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找到了我。”澳网夺冠后,李娜与历史上众多“一满贯”选手区分开来,在现役选手中她的大满贯数量并列第四位。

  名利双收 1410万元+世界排名坐三望二

  李娜在2014赛季已经取得了12连胜,深圳站的成功卫冕让娜姐收获11万多美元(约67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但这只是澳网奖金的一个零头。李娜澳网夺冠将收获265澳元的奖金(约1410万人民币),这也让中国一姐在新赛季第一个月就收入1480万人民币。李娜将2013赛季称作最稳定的赛季,全年入账2400万人民币的奖金,娜姐今年第一月的奖金就超过了去年的一半。2014年的李娜在稳定中更加“成熟”,用《体育画报》的话来说,中国一姐已经升级为2.0版,奖金超过去年的2400万不在话下,翻个一番也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有高额的奖金入账,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三,追平了自己在去年10月创下的个人以及亚洲选手的单打最高排名。在首次捧得达芙妮杯后,李娜将收获2000个积分,总积分达到6570,比世界第二阿扎伦卡仅仅少了11分。白俄罗斯人是去年多哈站的冠军,将有900个积分需要保,中国一姐非常有可能在2月超越阿扎伦卡来到世界第二,再度刷新个人以及亚洲球员的纪录。首次问鼎澳网的同时,李娜以31岁334天的年龄成为了公开赛时代获得澳网冠军最老的选手,在她之前最老选手是在1973年获得冠军的本土选手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当时她的年龄是30岁169天。

  微博

  名人第一时间“凑热闹”

  昨晚,李娜夺冠的话题立即成为了新浪微博的热议话题,不少网友和名人都在第一时间“凑热闹”,四大满贯的官网都恭喜李娜夺得第二个大满贯,李娜也成为了体育热搜榜搜索量最高的名字,而老公姜山的则排名第六。

  章子怡:今天的澳网冠军告诉我们:无论谁曾经看扁你、抛弃你,你也不能放弃自己。大满贯凭的是实力、毅力和耐力……李娜榜样的力量!

  郎平:去年观看了李娜澳网决赛,她在赛中受伤,让人心疼。今天我们训练归来又急忙打开电视观看李娜的决赛。第一盘真替她捏了一把汗,第二盘手感发热的李娜势不可挡。祝贺李娜夺冠!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杨澜:太强了!恭喜娜姐!

  韩乔生:祝贺李娜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李娜!我们爱你!中国男人为有你这样的优秀女人而高兴!

  法网:恭喜2011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加冕澳网女单桂冠!四个月后,罗兰·加洛斯见。

  老妈

  还是怕看决赛 心不在焉逛商场

  一看女儿的比赛就紧张,因此李娜的妈妈李艳萍昨日还是和大多数时候一样不看比赛,“心里肯定惦记啊,不过我的身体受不了,坐在家里怕忍不住打开电视,所以就出来逛一逛商场。”

  人在商场的李艳萍实时关注李娜的比赛情况,她赛前就和朋友约定比赛一结束都立即电话通知。第二盘比赛战至5∶0时,李艳萍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朋友随时播报着现场比分。每一分都牵动着李艳萍的心,当李娜最终获得澳网冠军时,李艳萍和朋友不约而同地欢呼了起来。“哟!小点声,我这边一吼,商场里其他人都吓了一跳。”电话那边传来了李艳萍响亮的笑声。

  几分钟之后,李艳萍的心态终于恢复了平静,她表示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准备年货了。当被问到李娜和姜山会不会回家过年,李艳萍说:“我和她一直有个约定,她比赛期间我不会主动联系她,让她能一心一意地参加比赛。当然希望他们能回来过年,不过现在我确实不清楚她的行程。”

  外媒

  法新社:李娜风暴摘走澳网冠军

  李娜以狂风骤雨之势拿下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了澳网年纪最大的大满贯冠军,也成为了第8位超过30岁夺得大满贯的球员,这也使得李娜的积分距离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只有11分。李娜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勇敢,战胜了来自13亿中国人的巨大期待带来的压力,最终凭借经验获得了胜利。

  美联社:李娜3度冲冠终梦圆

  下个月李娜就将32岁。此前李娜的两次澳网决赛,首盘都取得了胜利但是遭到了逆转,这次终于顶住压力夺走冠军,而今天20号种子并没有给李娜带来太多的麻烦。李娜夺冠历程中竟然没碰到一位TOP20选手!

  路透社:李娜击败齐布尔科娃夺冠

  来自中国的4号种子横扫齐布尔科娃夺冠,拿到了自己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此前3年李娜两次在罗德拉沃尔拿到了亚军,这也是李娜在法网后夺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首盘双方都太过紧张,而在抢七后李娜找到了状态,找到自信并横扫对手。

  WTA官网:李娜征服澳网

  第三次打进决赛,李娜终于成为了幸运儿,前两次澳网决赛她都输掉了,一次是2011年对阵克里斯特尔斯,一次是2013年对阵阿扎伦卡。今年澳网第三轮,她在面对萨法洛娃时被对手拿到了赛点。今天,她也成为了在公开赛年代第四位挽救赛点后赢得澳网的女运动员(前三位是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和小威廉姆斯)。

  本版稿件均由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采写 整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