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自信称首盘后就知道冠军临近 梦想拿全满贯

2014年01月26日 14:3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今年1月初,李娜在深圳公开赛夺冠后,喊出了“再夺一个大满贯”的口号,仅仅半个月后,她的目标就实现了。

  昨天,第3次站上澳网决赛舞台,李娜没有再次摔倒,最终2:0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捧起了冠军奖杯。李娜成为41年来首位超过30岁的澳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首位获得澳网单打冠军的亚洲球手。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见习记者 黄成宇

  自信 “首盘后我知道冠军近了”

  今年的澳网,好运一直陪伴着李娜。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名将先后出局,而前6轮,李娜没遇到排名前20的种子,体能也没有被过度消耗,至于决赛的对手齐布尔科娃,也不过是20号种子。所有一切都预示,李娜必将夺冠。而昨天,李娜一登场,中国球迷就打出了“李娜李娜澳网称霸”的标语,几十面五星红旗分布在赛场每个角落。

  不过,比赛的过程并非想象中的一帆风顺,紧张的情绪影响到了李娜和齐布尔科娃,一发成功率较低令李娜首盘打得非常艰苦,两人交替破发,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李娜打得果断坚决,以7:3胜出。第二盘李娜势不可挡,连下六局,让对手“吞蛋”。这一盘,李娜仅用时27分钟。

  “第一盘非常艰难,拿下来后,我的自信心和气势更强了。我知道冠军在一点一点接近了,我不断给自己加油。”赛后,李娜笑着说。从以往落后时的急躁到如今面对困境时的平静,全世界看到了在团队的帮助下李娜身上的“化学反应”。ESPN也感叹道:“李娜展示了坚韧的性格,赢得了澳网冠军。”

  “这是大满贯的决赛,我当然非常紧张。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不要去想冠军,只把这场比赛当作最平常的一场。”李娜说。

  幽默 “幸好温网后我没有退役”

  2011年,李娜让全世界感受到了她的娜式幽默,昨天夺冠后,开心的她又侃侃而谈了。

  “幸好温网后我没有退役。”李娜开玩笑地对记者说道。去年法网,李娜一句“三叩九拜”引发巨大的争议,之后的温网,李娜与记者的矛盾再次升级,温网后李娜一度想过退役。

  在颁奖典礼上,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李娜拿体能师阿莱克斯开起了玩笑,“和你合作4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除了去年决赛摔倒。但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

  事实上,本届澳网,李娜的赛后采访有不少妙语。半决赛战胜美少女布沙尔后,当主持人提到一直为布沙尔加油的加拿大球迷的失落时,李娜笑着“致歉”:“抱歉,这毕竟是网球比赛。你们开心了就意味着我要回家了。”

  李娜想拿全满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再次强调,“我不老,年龄不是问题。”夺冠后,李娜距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只有11分的差距,是否会赶超?李娜直言:“为什么不呢?我会一直不断提升我的排名。”

  对比法网夺冠,李娜感叹自己的变化。“为今天的胜利我已经准备了两周,每一场比赛我都有明确的目标。在法网时我只觉得我去了就是去了,输了赢了都没关系,但是今年我带有强烈的渴望。也许你们不会知道为此我有多努力。”

  最后,李娜表示,“假如能拿下温网和美网两个冠军,完成全满贯那当然是最棒的事了。当然说起来总是容易,但如果你是网球运动员,你就知道该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赢得全满贯冠军。我当然也想再拿一两个大满贯冠军,但我知道自己想完成这个目标必须继续努力,不然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南京姑娘花1480元现场看李娜

  本次澳网女单决赛,现场不乏大批中国球迷为李娜加油。李娜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用微信连线了一位在现场看球的南京姑娘,这位名叫姚璎珊的南京女孩,已在墨尔本留学9年。此次澳网女单决赛,她花了279澳币(约合1480元人民币)买了一张学生票,为娜姐加油。

  谈到大约有多少中国球迷在现场为李娜助威,姚璎珊表示:“这场比赛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李娜在墨尔本的人气非常高,目测现场大约有2000多人来为李娜加油。”当问及在比赛中和夺冠后,现场中国球迷都有什么反应时,姚璎珊说:“中国观众都很振奋,无论是李娜在第一盘打得比较紧张时,还是李娜第二盘大比分领先,中国球迷的欢呼声都充斥着全场。”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程玲林

  国家体育总局

  电贺李娜夺冠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昨天致电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祝贺李娜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贺电说,欣闻李娜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桂冠。这是李娜继2011年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后,又一次在国际网坛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实现了中国网球运动的新突破,创造了中国网球运动的新历史,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向李娜及其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

  另外,昨晚的《新闻联播》也进行了约一分钟的播报,介绍了李娜夺得澳网冠军。综合

  大V

  @人民网:澳网最高龄冠军!

  @郑洁(网球名将):刚下飞机就看到这个好消息!网球圈的朋友们都激动坏了,大家都在刷屏!哈哈,就说事不过三,终于圆梦!祝贺祝贺!

  @王励勤(乒乓球冠军):恭喜李娜三年内获得人生第二个大满贯,太棒了!

  @李玟(著名歌手):李娜好幽默!个性超级可爱。爱死她了!

  @韩乔生(足球评论员):祝贺李娜第二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李娜!我们爱你!中国男人为有你这样的优秀女人而骄傲!

  @段暄(足球评论员):年过三十之后,才进入到职业生涯巅峰期,主要原因是年轻时总力求完美,力求打好每一球。

  @焦刘洋(游泳冠军):猛猛猛!值得我们学习啊!

  @冯树勇(田管理中心副主任):看似容易,实际上能坚持到这个年龄,克服诸多困难,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实属不易,值得祝贺!

  @汪大昭(著名媒体人):中国足球要好好向李娜和她的团队学习,从李娜身上看清什么是职业运动员的素质!

  网友

  @心慌成性wyd:娜是冠军,我们骄傲 。

  @九九82:看到你三次的澳网决赛回放,那么熟悉清晰,像刚发生不久。三年了,好快。你终于成了赢家,泪奔~

  @jessicazhang5:你老公笑得真可爱,比你还开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