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重申卡洛斯拯救婚姻 未来目标再拿大满贯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王牧青) 今晚,李娜在京举办了澳网夺冠庆功宴,同时发布了自传《独自上路》的澳网特别版。李娜一改往日的运动形象,以一袭长装亮相。“娜姐”主动感谢了卡洛斯,表示“卡洛斯拯救了我的婚姻”。在谈到慈善事业时,却几乎哽咽。

  不忘调侃姜山 重申卡洛斯拯救婚姻

  1月底,李娜赢得了澳网冠军。此次回到北京,李娜被邀请来到位于北京CBD的一家高档酒店宴会厅,参与赞助商们为她准备的庆功宴。宴会开始前半小时。李娜就早早达到现场。她穿着深灰色长款毛衣,特意把头发梳成花样造型,女人味十足。乍看上去,甚至与运动场上飒爽英姿的“娜姐”有些不搭。丈夫姜山身着浅色西服站在一旁,一直保持着习惯性的微笑。李娜在休息室里与到场的来宾和蔼交谈,并和好友自拍留念。

  宴会上,李娜的赞助商上台,祝贺她澳网折桂的佳绩。当李娜登场后,姜山又一次成为“调侃”的对象。在回答过现场主持人的问题后,李娜主动提出“要说两句”:“还想说一点,其实之前从来没有用中文表达过。我非常感谢卡洛斯来到我的团队,这样姜山就不再担任我的教练了。卡洛斯拯救了我的婚姻状况!”

  此言一出,坐在台下的姜山乐得前仰后合,全场嘉宾大笑后。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宴会后,李娜对记者解释说:“我的意思是,卡洛斯加入后,我和姜山就是丈夫和妻子的关系,而不是教练和运动员之间的关系了。”

  姜山上台时也被问到这类问题,主持人说:“我们经常看到李娜在场上对你发脾气,难道你不计较么?”姜山愣了一下,调侃说:“我还以为就是随便回答几个问题,没想到你的问题如此‘有意义’。”

  看到丈夫就要说出“心里话”,台下的李娜微笑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姜山回答道:“谁都会计较。但是我理解。如果从事过运动,就会理解。当运动员在场上面对比赛和竞争,心情会不一样。只要参与了体育运动,你就会理解问题的答案,而不是问我。”姜山又补充了一句:“我想换一个人,她还会这么做的。”听完这话,李娜也被逗笑了。

  提慈善难忍哽咽 未来目标再拿“大满贯”

  李娜透露,在宴会之前,她和自己的团队讨论了未来慈善活动的计划:“可能在北京周边,也可能在武汉周边,具体的还在协商。我会帮助更多的小朋友,通过体育带给他们快乐。”之后,李娜曾经资助过的小朋友为她送上礼物。谈起这些孩子的时候,一向“乐观”的娜姐突然哽咽,甚至接近落泪。她说:“我亲眼见过,他们很不容易。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看他们,给他们最大的帮助。”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不息的掌声。

  随后,粉丝们上台为李娜送上礼物。尽管训练繁忙,李娜却清楚地知道自己粉丝们的别称:钠离子。李娜评价说:“离子是微不足道的分量,但当所有人集中在一起,将是不可预计的力量。”

  有趣的是,李娜一眼就认出了上台的粉丝代表:“我认识他,今年在深圳,她把牌子都拿反了。”这名李娜的拥趸自我介绍说,自己不会落下哪怕一场李娜的比赛,无论是北京还是深圳,他都坚持前往现场观赛。李娜承认,粉丝确实为自己做了太多。

  现场主持人希望李娜能够给出未来的目标,娜姐并不讳言:“每个人都有目标和梦想。当一个目标实现后,下一个梦想就会接近。今年,我的目标是拿下大满贯,很幸运,第一个大满贯赛我就夺冠了。我希望,未来能再拿一个大满贯。”

  有趣的是,当主持人用英语翻译时,加上了“今年”这个时间状语,李娜忙不迭在旁边纠正:“不一定是今年啊!”

  李娜想让更多人了解自己 催姜山送生日礼

  今天的另一个主题,是李娜即将在2月26日迎来自己的生日。在场的赞助商为她准备了精心的生日礼物,粉丝们更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品。“钠离子”们特意设计了一个新的字,左边是姜山的“山”,右边是李娜的“那”,读作武汉话“娜”的读音:“la”(四声)。取义“坚如磐石”的涵义,同时祝偶像婚姻圆满。李娜调侃说:“怎么哪儿都有姜山呢?”

  主办方为李娜制作了一大块“网球拍”形状的蛋糕,李娜与姜山一起切蛋糕。娜姐在台上抱怨道:“每年生日姜山都陪着我,但是一说到礼物,他就说,生日每年都有,不在乎这一年。”

  姜山忙解释道:“或许我和她对礼物的定义不太一样吧,今天回家我要和她谈谈。”但是,姜山随后还是“乖乖”地对主持人承诺:“我向你保证,一定送她礼物。”李娜在一旁接过话茬,“没用的,他也和我保证过。不过,我相信他今年不会再赖了,毕竟有媒体和嘉宾共同作证。”

  宴会上,李娜提到了她的新书特别版本,这本《独自上场》的中文版,在澳网后添加了新的内容。“写书这件事,不可能是我一个人写的。我没有时间。这本书,我口述了很多。出版方一直有人在慕尼黑,每天陪我们训练2-3个小时。”李娜说,“但是有些东西,是我自己写的,因为一些亲身感受必须自己来写。感谢出版社能帮助作品来到市面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李娜。”(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