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双核危机爆发 克鲁伊夫爆料:三届教练被架空

2014年04月18日 09:4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巴萨内讧

  天背时

  本月初,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对巴萨处以两个转会窗口禁止交易球员的处罚,理由是在俱乐部签约U18球员时违反了规则。

  地不利

  在上周中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里,马竞球员科克的进球让巴萨0比1失利,无缘欧冠4强。在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客场0比1爆冷负于格拉纳达,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马竞4分,争冠形势严峻。而在昨天的国王杯决赛中输给皇马,意味着巴萨基本上在8天内输掉了整个赛季。

  人不和

  输掉决赛后,主帅马蒂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随后他直接离开会场上了球队的大巴,甚至都没有到更衣室去,而在更衣室里,巴萨球员正在闭门开会。

  “再见西甲,再见马蒂诺,再见……”上周末《每日体育报》念的悼词,在昨天赛季第3场世纪大战后终于补充完整。巴萨8天内三线溃败,继欧冠出局后国王杯决赛也失手,仅剩联赛一线也已希望渺茫。2008年后,巴萨时隔6年恐怕又将出现联赛、欧战与国王杯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内部的分崩离析。在输掉国王杯决赛之后,巴萨内乱终于公开化,据《每日体育报》消息:比赛失利后巴萨更衣室大门紧锁,队长大佬们带领球员们开小会,而教练马蒂诺连更衣室都没去,直接上了球队大巴。

  克鲁伊夫爆料:

  三届巴萨教练都被架空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巴萨球员们立刻集体进入更衣室,并且锁门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议。在这段时间内,巴萨主帅马蒂诺去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出现了一幕颇为值得玩味的画面。马蒂诺并没有回更衣室与球员们会和,而是自己一个人走上了大巴。巴萨球员们则继续开会,在会议结束后才由哈维、伊涅斯塔这两大队长在混合采访区应对记者,其他球员们则走向大巴。是主帅被架空不让参加内部会议,还是马帅根本没兴趣参加?《每日体育报》直接质问:“球队分裂了?”

  正如克鲁伊夫日前开炮一样,“早在4年前,巴萨主帅说的话就没用了。”那时正是瓜迪奥拉末期,他点名要买的奇格林斯基被刚刚成为巴萨主席的罗塞尔卖掉。瓜帅失去了主导转会的权利,自然无法保护忠于自己的球员,这也是导致他最终无法待下去的原因。从瓜迪奥拉负气出走后,巴萨就回到了非教练责任制,从比拉诺瓦到马蒂诺都无力执掌更衣室。此前有传言称马蒂诺是梅西推荐,其实不然,巴萨高层签约马蒂诺就是为了找一个听话的教练。一个什么都不能做主的教练,带多强的球队也不能走远。在马蒂诺入主巴萨之前,绝大多数球员们甚至都不认识他。相比罗塞尔钦点的马蒂诺,苏比萨雷塔力荐的路易斯·恩里克显然更适合掌控更衣室。遗憾的是,罗塞尔乱点鸳鸯谱毁掉了红蓝军团。

  克鲁伊夫认为巴萨乱象的根源在于这届主席团,“他们4年前就上台了,此后情况变得成越来越糟。”巴萨教父认为这届主席团把巴萨史上最佳主帅逼走,甚至把本集团的带头大哥都逼走了。克鲁伊夫直言,“巴萨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让瓜迪奥拉回来执教。”

  梅西不高兴

  双核危机提前爆发

  球队的核心梅西,最近5个联赛进球全都是靠点球、欧冠1/4决赛次回合消失无法带领巴萨晋级,陷入了低迷的状态。与马竞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有马竞球迷戏言,要张贴寻人启事才能找到梅西。昨天的梅西继续“散步”,0威胁、1射正,梅西的糟糕表现持续了90分钟。为什么梅西如此低迷?

  《阿斯》报副总编马塔亚纳多次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梅西无法在球队拿到自己想要的薪水和地位,不排除他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的可能性。巴萨高层到今天为止依旧没有就敏感的内马尔年薪问题给更衣室一个明确的说明,包括梅西在内的大佬都对此耿耿于怀,现任主席多次公开谈及梅西必定续约,但谈判还是不顺利,梅西对此有些想法;竞技层面上,梅西也无法在场上踢得愉快。在阿根廷人眼里,佩德罗首发的确比内马尔有效,马蒂诺也有类似的见解,但俱乐部高层一直保留对球队的控制,梅西的建议被严重忽略了,他对此不是很开心。巴塞罗那俱乐部从罗塞尔接手到今天他的亲信掌管,最重要的作为并非竞技,而是配合耐克的旨意签约内马尔。

  也许在未来,内马尔能够取代梅西商业和竞技核心的地位,但是目前俱乐部就把巴西人的位置放得那么高,这让梅西很不高兴。巴萨足球曾经被称之为划时代的革命,但这里有一个硬伤,这类踢法需要的是全队的绝对默契和一致,也就是说球队团结是获胜的先提条件。至少到今天,巴萨缺失了之前的团结,特别是明确的领袖。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