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师徒几度分合:姐弟恋成导火索 世锦赛后和好

2014年04月2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孙杨。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4月24日电 今天下午3点30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发布会宣布,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过去一年,孙杨与朱志根师师徒二人几度“分分合合”,孙杨在世锦赛上的三金曾让两人的矛盾化为过眼烟云。如今,两人以这样的方式“分手”,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姐弟恋成师徒矛盾导火索

  去年1月25日凌晨,孙杨发了一条微博,“在乎我的人,请不要伤害我在乎的人。”微博发出后不久,他就删掉了这条微博。但是这条有点“玄机”的微博,却未能逃脱众人的火眼金睛。果不其然,随后就有人爆料说,孙杨有个大他5岁的空姐女友。而第二天开始就有媒体报道说,孙杨和该空姐的恋情并没有得到家人和教练的认同。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孙杨承认了自己的恋情,还坦言女友确实比自己大了将近6岁。

  随后,孙杨师徒闹矛盾、孙杨提出换组的消息传了出来。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孙杨当时已经将近40天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对于缺训的原因,孙杨解释称是因为活动太多而非太恋爱。据悉,孙杨和朱志根的言语争执发生在当年1月31日。在朱志根批评孙杨的时候,孙杨回敬了朱志根一句:“你的训练太落后,我不跟你练了。”对于孙杨要求换教练,朱志根伤透了心,当时有消息称,他已打报告给领导,希望不再带孙杨。

  浙江体院宣布处罚孙杨 道歉说成“罗生门”

  去年2月4日下午,孙杨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决定,孙杨将被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且被暂停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孙杨和教练朱志根皆没有参加通气会,据悉,孙杨当时向队里做了检查,还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去找了朱志根,希望向教练道歉,但没找到人。

  不过,几日后,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杭州市民在杭州解放路海底捞的电梯里遇到了孙杨,而孙杨抵达的楼层正是一家KTV。市民在爆料中称,当时还有两女一男与孙杨同行。不仅如此,之前的道歉说也演变成“罗生门”:孙杨说他道歉了,学院领导说孙杨已从灵魂深处检讨,朱志根则说孙杨没有做深刻检查。

  朱志根释放和解信号 师徒重归于好

  孙杨受罚后,师徒两人一度保持沉默。面对这样的局面,朱志根首先打破沉默,在否认了已经决意不带孙杨的传闻后,他主动释放了和解信号,但前提是孙杨要满足他提出的三个条件——不能谈恋爱、遵守规章制度、作出深刻检查。

  去年3月2日晚,孙杨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和恩师朱志根的合影,并配以文字“阳光总在风雨后”。当晚,师徒二人坐在一起吃饭,两人聊了1个多小时。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孙杨和朱志根谈得很愉快,先是孙杨向朱志根承认了错误,明确告诉朱志根自己舍不得他,自己也深刻意识到,朱志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 翌日,孙杨和朱志根就已经开始进行练习,两人一起前往游泳馆,进行了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的2个多小时的训练。

  曝朱志根动手打孙杨 孙杨再提换教练申请

  去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国家游泳队选手到北京集中备战,抵达北京的浙江游泳队朱志根组队员中,依然没有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的身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证实,孙杨在学院萧山基地单独训练。据报道,孙杨之所以缺席高原训练后继续缺席北京集训,是因为他已经向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的申请。

  据多家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朱志根脾气不好,长期动不动打人,尤其会为一些生活琐事向孙杨扇巴掌。4月份,两人曾泳池边上演“全武行”,而这导致了两人的再次决裂。再次决裂后,朱志根就拒绝带孙杨上高原。随后,朱志根又以孙杨训练不系统为由,向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提议不让他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终,孙杨正式提交更换教练的申请。

  孙杨世锦赛夺三金 重新回到朱志根身边

  被建议不要参赛的孙杨最终被张亚东带到了世锦赛上,而孙杨也凭借超强的实力最终拿下三枚金牌。圆满完成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比赛任务后,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也暂告一个段落。去年8月中旬,张亚东证实,自己不会带孙杨征战全运会,孙杨将回到朱志根麾下。当月,孙杨正式回到朱志根身边。

  按照朱志根的计划,孙杨要参加全运会男子1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单项,此外还可能参加3个接力项目。最终,孙杨参加了其中6个项目,带着5枚金牌结束了全运会之旅。这期间,有媒体曝出,带孙杨到沈阳参赛时,朱志根和工作人员手里提着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的是电饭煲,都是给孙杨“开小灶”用的。至此,持续近半年的孙杨师徒矛盾基本告一段落,直到今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朱志根因身体原因辞去孙杨分管教练一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