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不跨界转行:神人冬夏奥夺双金 苏伟半路出家

2014年04月25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体坛不跨界转行:神人冬夏奥夺双金苏伟半路出家
资料图:苏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中新网4月25日电(于晓)近日,麦蒂的东家、职业棒球队糖城蚊子队总经理加里-加蒂透露,前NBA球星麦蒂已经进入了球队的轮换阵容,他将担任球队的投手。作为叱咤篮球场的前NBA明星球员,麦蒂在棒球场又开辟了“第二春”。在国内外体坛,有不少运动员会“转行”从事不同的体育项目,但他们中能在不同项目都取得成功的屈指可数。

  乔丹巅峰期改打棒球 成绩为不及格

  乔丹对棒球的热爱不逊于篮球,如果不打篮球,那他一定会去打棒球。1993年10月,乔丹在带领公牛拿到三连冠后宣布退役。次年2月7日,乔丹与芝加哥白袜联盟下的伯明翰男爵队签订自由转会合同,但在他参加的127场比赛里,乔丹击打成功率仅为20.2%,114次被三震出局。在436次击球中只打出三个本垒打。

  棒球球探得出结论:乔丹的身材到了棒球场上就成了负担,加上后来棒球联盟劳资问题引发罢工事件,乔丹在棒球场所剩下的唯一乐趣就是与队友们打牌赌博。

  前英国国脚改打拳击 夺英国总冠军

  今年2月23日,前英超球员柯蒂斯-伍德豪斯在英国轻重量级拳击决赛中,击败对手荣获英国总冠军。现年33岁的伍德豪斯有超过十年的球员经历,他效力过谢菲尔德联队、伯明翰、赫尔城等劲旅,年轻时曾入选过英格兰U21队。此后他还随伯明翰征战过英超,不过他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英冠或者英甲联赛中度过。

  2006年,伍德豪斯退役,并决定成为拳击选手,可是他在4月份因为醉酒袭警,被吊销拳击执照5个月。之后他迫不得已一度复出踢低级别联赛,甚至做过教练,但最终他还是投身拳击领域。最初做拳手的时候,大家都嘲笑他,他不得不厚着脸皮表示,自己会成为英国冠军,但最后他真的做到了。

  舍甫琴科转行打高尔夫 成绩惨不忍睹

  舍甫琴科是9岁时被基辅迪纳摩教练从一个羽毛球训练营发掘的。1997/1998欧洲冠军杯小组赛巴塞罗那0-4基辅迪那摩的比赛中,舍甫琴科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使得他在欧洲足坛名声大振,引起了诸多豪门的注意。最终,他选择了AC米兰,在这里,他获得了“核弹头”的美名。2012年7月28日,舍甫琴科正式宣布挂靴。

  告别绿茵场的舍甫琴科选择角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2013年9月13日,他参加了在乌克兰举办的欧巡赛次级巡回赛——哈尔科夫-苏必利尔杯。不过“核弹头”在祖国的成绩却不怎么理想,两轮比赛他交出170杆,以高于标准杆26杆的总成绩排在第121位,无缘决赛,在自己参加的首项高尔夫巡回赛事即惨遭淘汰。虽然在成为高尔夫球职业选手后成绩不佳,但这位乌克兰足球巨星还想代表祖国出战2016年举办的里约奥运会。

  土耳其球星转行花滑 无缘索契冬奥

  2002年夏天,伊尔汗帮助土耳其队获得韩日世界杯季军。那年夏天,因为他飘逸的长发和帅气的外型,被称为“土耳其小贝”。在足坛一直混得不错的伊尔汗,直到32岁,才发现自己对花样滑冰情有独钟。他的女友贝斯坦迪戈娃是名出色的花滑选手,她曾经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贝斯坦迪戈娃一直渴望再参加一次奥运会,为了满足女友的愿望,伊尔汗开始认真学习花滑。

  之后的3年,两人每周训练6天,每天练6个小时,自费数十万欧元聘请教练和编舞师、租场地、买装备。登上冰场的伊尔汗进步神速,甚至掌握了“后外点冰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两人2012年参加了土耳其全国锦标赛,还获得亚军。不过,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落选赛上,两人总分比冠军低了足足150分,无缘索契冬奥会,但这不妨碍伊尔汗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皮划艇银牌选手转行自行车反获金牌

  罗梅洛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四人皮艇银牌得主。长期皮艇训练让罗梅洛患上了肌肉疲劳症,但她的调节方法是不退役,换个项目重新来过。从皮划艇转行到场地自行车,虽然同是竞速项目,但由上肢运动转为足下蹬踏,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罗梅洛把自己描述为一个“总体懒散随意的人”,她还说:“皮艇和自行车,它们都是考验耐力的运动,所以对我来说这种转换并不太难。”但在教练眼中,这个每天不在训练场把精力耗尽就不停下的姑娘可是在玩命。北京奥运会上,罗梅洛付出的努力终于取得回报,她在自行车女子追逐赛中夺得金牌。

  皮划艇选手苏伟改打篮球成国手

  1989年出生的苏伟从小身体强壮,因此被选入当地体校训练皮划艇。2002年,他被广东赛艇队看中,成为一名赛艇运动员。由于练赛艇很苦也很枯燥,训练之余,他就和队友在简陋的露天球场打篮球。随着个头的增高,他更加喜欢篮球了。

  2003年,希望转行打篮球的苏伟幸运地被广东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张镇民看中,一直待到2005年。2006年,因表现出色,他入选国家青年队、广东一线队。2009年CBA赛季结束后,苏伟被教练招入国家二队,在亚锦赛东亚预选赛中,他场均贡献13.7分、6.75个篮板,成为国家二队一名核心内线。由于在国家二队表现出色,苏伟成功上调国家一队,随后入选国家队亚锦赛12人名单。

  小个子四届奥运会上角逐三个项目

  希拉.陶尔米纳只有1.6米,但是她小小的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希拉先后在四届奥运会上参加了游泳、铁人三项和现代五项的比赛,成为奥运历史上在四届奥运会中角逐三个不同项目的第一人。

  1996年,希拉与队友一同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但是这并没有让她感到满足。于是,她完成了第一次“转行”,她加入了铁人三项的队伍。悉尼奥运会上,希拉位列第6,4年后再战雅典,她排在了第23位。雅典奥运会后,希拉曾一度退役。但她很快听说,从没有一名女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参加三个不同的项目,于是,她开始自己的第二次“改行”。最终,她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的赛场上,虽然没有获得一枚奖牌,但这已不妨碍她成为奥运会传奇人物。

  神人冬夏奥运夺双金 史上仅他一人做到

  美国选手伊根?爱德华是奥运史上独一无二的一个人物:他是到目前为止,惟一一位既在夏季奥运会夺得金牌,也在冬季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

  1920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第七届夏季奥运会上,伊根?爱德华在男子轻重量级(72.57-79.38公斤)拳击决赛中击败了一位挪威选手,为美国队夺得金牌。12年后,他又与同伴在1932年的第三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四人雪橇的金牌。毕业于名牌大学的伊根,并没有因为体育而荒废了他的专业,在法律界他同样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律师。(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