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连平为欧冠 马德里演"德比"巴萨或渔翁得利

2014年05月09日 14:41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在皇马和马竞挺进欧冠决赛,将在欧冠历史上首次上演决赛同城德比之后,“马德里不思议”成为了世界球迷共同的话题。

  没想到本周的西甲联赛,这两支球队纷纷马失前蹄:马竞周一凌晨客场0比2输给莱万特;皇马在周一凌晨战平瓦伦西亚之后,昨天凌晨的补赛又1比1战平了巴拉多利德。

  如果说一场比赛发挥不正常是偶然的话,三场比赛都连续出问题,那就真的有问题了,其实,细细分析,你就会发现,两队的教练西蒙尼和安切洛蒂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们不得不怀疑这其实是两队教练在斗智。

  马竞先手:

  丢下香饵引诱皇马

  西甲联赛进入了收官阶段,三轮比赛就将决定冠军归属,马竞暂列第一,巴萨、皇马紧随其后,马竞要想轻松拿到“双冠王”,显然并不现实。

  作为在1998年世界杯用计将贝克汉姆罚下的智将、马竞主帅西蒙尼也知道要想搞定“银河战舰”,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皇马分心,不能一心一意地备战欧冠决赛。

  在悬赏欧冠拿下皇马之前,西蒙尼在周一凌晨先给皇马放下了香饵,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九连胜的马竞居然意外输球。0比2输球之后,马竞积88分,皇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82分,6分的差距相当诱人,一旦皇马能够主场拿下瓦伦西亚,并在补赛中客场擒下巴拉多利德,那么两队就将在本周平分。

  皇马中招:

  力拼瓦伦损兵折将

  由于马竞与莱万特的比赛,在皇马和瓦伦西亚之前,因此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知道了马竞输球的结果。这个结果的诱惑力很大,全队都想冲击一下联赛冠军,这让皇马上下失去了平常心,于是上半场皇马利用主场优势狂攻不止,结果第16分钟就差点被阿尔卡塞尔攻破球门。第44分钟,这次横梁没能继续帮助皇马,马蒂厄利用瓦拉内的冒顶打进了一球,皇马反而是0比1落后。

  落后的皇马被逼上了梁山,最近受伤病困扰的C罗甚至战满了90分钟,最终凭借C罗的助攻和进球,皇马才以2比2收获了1分。比赛当中心理失衡的C罗,甚至怒斥了队友莫拉塔,因为在一次进攻当中,替补上场的莫拉塔只顾射门,没有传球给位置更好的C罗。

  皇马还招:

  将计就计反诱马竞

  周一凌晨被瓦伦西亚逼平的教训,让安切洛蒂认清了形势,于是在昨天凌晨皇马客场迎战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他也开始用计。

  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居然是1比1。难道皇马在关键时刻崩溃了?这显然是安切洛蒂这只老狐狸想达到的效果,从昨天的排兵布阵上,就可以瞧出一些端倪:C罗周一才打满了全场,昨天居然又出现在了首发,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次C罗首发打了8分钟,就因伤被替换下场的闹剧。

  因为对皇马来说,与其追求只有理论机会的联赛冠军,倒不如全身心地投入“欧冠十冠王”的争夺中,毕竟,球队已经12年没有染指这项欧洲足坛最高荣誉了。

  马竞拆招:

  爱咋地咋地不上当

  虽然计谋略显拙劣,皇马球员的演技也不如拉玛西亚影视学院的“学员们”逼真,但皇马用两连平,C罗受伤的假象,开始迷惑马竞。不过,估计这次西蒙尼上当可能性不大。因为西蒙尼的目标很清楚,首保联赛,次争欧冠,对马竞来说,以领先的身位拿到西甲冠军显然更为实际,欧冠只能是锦上添花。从赛程来看,马竞下一轮将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马拉加,拿下问题不大,最后一轮客场死磕巴萨则是最关键的战役,打平即可夺冠,而欧冠决赛则要到一周之后才举行。

  因此,对于马竞来说,根本不用管你皇马如何,联赛全力拼,欧冠认真打,做好自己,静待结果就可以了。

  绝不只是一颗棋子

  你们都忘了巴萨吗

  在马德里两支球队互相用计的时候,作为联赛第二的巴萨因为无缘欧冠决赛,被短暂地忽略了。

  可事实上这场“马德里不思议”的演出中,巴萨即使不是主角,也绝不会只是一颗棋子。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马竞88分,巴萨85分,皇马84分,在西甲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马竞仿佛处于绝对优势的地位。

  可实际上巴萨最后一轮将和马竞直接对话,如果巴萨取得两连胜,就能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夺冠(此前两队交锋,马竞主场0比0平巴萨)。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已经在扮猪了,面对赫塔菲,巴萨居然主场只收获了平局,当时很多媒体认为巴萨错过了最佳追分的机会,可这何尝又不是巴萨故意,一旦能够麻痹马竞、皇马,在马德里双雄死磕的时候,来一次鹬蚌相争,必然就会渔翁得利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