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临近足球渐成主旋律 铁杆们准备熬夜吧

2014年05月12日 11:2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31岁的孤岛,是阿根廷队的铁杆粉丝,身为金融从业者的他,即使第二天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上班、谈判,也不忍错过潘帕斯军团的鏖战;46岁的老何来自IT界,熬夜看球,老何离不开朋友和啤酒,每次几个朋友看一场球,都要干掉48瓶啤酒;59岁的老林病退在家,即使医生叮嘱他作息规律,但要他放弃世界杯,是万万做不到的!还有一个月,世界杯盛宴就要来临,30+、40+、50+的他们,准备好了吗?青年报记者 张楠

  30+ 先把媳妇哄好了

  球迷:孤岛

  年龄:31岁

  职业:金融

  孤岛第一次看世界杯,是1998年,那时他还是个高二的学生。他和7个高三师兄一起看球,淘汰赛正好赶上高考,8个兄弟一起熬夜看球,然后孤岛目送7个师兄奔赴高考考场。孤岛回忆说:“结果是很悲剧的,巴西被法国队干掉了,当然更悲剧的是,7个哥们儿全部落榜复读,又跟我混了一年,直到第二年才集体考上了大学!”

  2002年世界杯,孤岛已经是大学生了,“可怜的火炉天!每到比赛,学校门口的录像厅就不放电影了,都改成了比赛直播。有一次,录像厅的空调坏了,那滋味,挤过春运火车硬座车厢的人都懂的。不过混在一群人中嘶吼,那叫一个起劲,一点不比看摇滚现场差!”

  “到了淘汰赛,宿舍一帮子哥们儿凑钱从二手市场淘了个电视回来,捣鼓了半天,居然很清晰。周围几个宿舍都凑到我们宿舍,聊天打屁、哀嚎怒赞、口水横飞,那小日子,过得真叫个潇洒无比!因为逃课,差点就让美女辅导员把电视给没收了,不过为了对付她,各位兄弟再看球,几乎都不穿上衣,大热天的,一群裤衩货!”孤岛笑着说。

  工作了,再也找不到一起看球的小伙伴,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孤岛都是独自一个人熬夜看球的,“好在有网络,边看边在网上跟朋友臭贫。”

  今年世界杯,孤岛也做好了熬夜的准备,“重点场次都会看,最爱的阿根廷队肯定一场不落!如果熬夜的第二天是周末,那就睡个天昏地暗,任由媳妇怎么折腾,死活不起来。如果是要上班,那就没办法了,乖乖被闹钟拎起来,一脸迷茫地开车行走在路上,到了单位,洗洗眼角的眼屎,继续干活,中午匆忙吃点东西,抓个时间睡午觉。”

  还好,孤岛熬夜看球,老婆并不反对,“以前一个人的时候,看球离不开啤酒、花生、香烟、水果。现在有了媳妇,要是她还没睡,冲茶点烟那是必须的,做些水果色拉、消暑糖水伺候着,间或拥抱一下,温馨着呢!要是她睡了,我也会自觉关小声音,比赛再精彩,捂着嘴巴自己傻乐。家和万事兴,夫妻和谐才是王道啊!”

  老婆支持,孤岛也懂得知恩图报:“还有一个月,世界杯就要开始了,这段时间我要好好表现,洗衣、做饭、拖地板,隔三差五带媳妇去看场电影,先把媳妇哄好了!”

  40+ 一场喝两箱啤酒

  球迷:老何

  年龄:46岁

  职业:IT

  老何是从1989年开始看球的,眼看着中国队冲击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未果。六届世界杯看下来,他最爱的球员是罗伯特·巴乔。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乔罚丢点球的一幕,始终令他难以忘怀。1998年世界杯决赛,像个幽灵一样的罗纳尔多,也令他印象深刻。

  无论工作多忙,老何每年都要熬夜看20多场比赛,欧冠的重点场次、意甲的巅峰对决,他都不会错过。他对足球的热情,也影响到了儿子。有一次夜里,老何被电视机的声音吵醒,起来一看,8岁的儿子正蹲在沙发上眉飞色舞地看意甲呢!转眼,儿子已经读大学了。

  即使第二天要上班,老何也不会放弃熬夜:“先睡觉,定好闹钟,后半夜到点起来看,然后有时间就再睡一会儿,只是白天上班的状态就很难保证了。”

  意甲和欧冠是自己看,世界杯就要呼朋唤友一起看!老何兴致勃勃地说:“计划选择一些小组赛,还要看所有的淘汰赛,最关注亚洲球队能走多远,还关注梅西、哈维这些国际巨星,我可是巴塞罗那的铁杆粉丝!看球当然要准备好啤酒,再约几个喜欢看球的朋友,在家里看球也好,一起去酒吧狂欢也行。”虽然已经是“奔五”的人,老何仍旧活力十足!

  看一场世界杯,要喝掉多少啤酒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

  老何每次叫上5个最要好的球友,需要准备两箱啤酒,总共48瓶!当记者惊讶地问道:“会不会比赛没结束,你们就喝得酩酊大醉了?”老何嘿嘿一笑:“不会,有个家伙自己能干掉一箱,剩下的才是我们的。看球没有喝醉过,啤酒是用来助兴的。”

  带着一帮朋友喝酒看球,老婆会不会有意见呢?老何说:“她不支持,也不反对,她不会给我做什么吃的,不过会准备我最爱的啤酒!”

  50+ 父女俩执着守望

  球迷:老林

  年龄:59岁

  职业:病退

  球迷小林,为记者讲述了她和父亲的看球故事,“我的全部足球记忆几乎都与爸爸有关,爸爸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踢球,年轻的时候,他是工厂足球队的队长,腿上的旧伤疤就是那漫长的非职业生涯留下的纪念。可惜,我是个女孩,爸爸把儿子培养成国脚的梦想就这样成了泡影,然而,或许他关于足球的梦想,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融进了我的血液。”

  老林的偶像是马拉多纳,从央视开始录播、直播世界杯开始,他就是阿根廷队的粉丝。1994年世界杯,老林熬夜看阿根廷和希腊的小组赛,12岁的小林也自告奋勇陪着爸爸一起看。没想到,小林对巴蒂斯图塔一见钟情,从此就开始和老爸一起熬夜看球。老林为女儿完成了足球规则的扫盲,用茶杯、瓶子向小林演示了什么是越位,通俗易懂。

  从那个夏天开始,老林开始给女儿买足球报刊,父女俩一起熬夜看意甲直播,一起到现场看甲A联赛,女儿在身边,老林看球十分文雅,从来不爆粗口。

  父女俩共同的希望,就是能一起见证阿根廷队问鼎世界杯,可没想到,直到小林已经成了孩子他妈,直到老林已经生过三场大病,二十年过去了,这个愿望仍旧没有实现。

  小林动情地说:“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输给荷兰,奥特加被罚下场的时候,爸爸说别看了,但我们俩谁都舍不得关掉电视。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小组赛出局,我和爸爸在黑漆漆的客厅里坐着,电视里已经不知道在放一些什么东西,不知过了多久,爸爸拿来毛巾给我擦眼泪说,‘等四年之后吧’……”

  后来,小林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和老爸一起看球的机会越来越少。不过到了世界杯的时候,父女俩还会讨论一下谁会首发、可能打什么阵型。小林告诉记者:“爸爸快六十岁的人了,身体也不好,但还不服老,经常一个人熬夜看球,不过,经常是熬着熬着就睡着了。妈妈叫他起来去睡,他也不肯,往往是撑着眼皮看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

  巴西世界杯,比赛大都在凌晨,小林和老林,仍旧会各自熬夜守望最初的梦想。小林说:“阿根廷队是爸爸在绿茵场上唯一的挚爱,而我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女儿,很自豪的,能够和他一起为阿根廷队牵肠挂肚。感谢爸爸,感谢他让我爱上了足球!”青年报记者 张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