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梅西领衔世界杯巨星 金靴殊荣竞争异常激烈

2014年05月15日 17:26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32强名单昨天全部揭晓,这份近900人的名单可谓众星云集,几乎囊括了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C罗、梅西、苏亚雷斯三位炙手可热的射手将领衔众将,于6月13日开始在巴西进行一个月的鏖战。

  金靴殊荣竞争激烈

  与往届世界杯一样,锋线球员的表现依然是最让人期待的。C罗、梅西无疑是最近几年世界足坛的两个顶尖级球员,如今他们的对抗将从西甲、欧冠转移到世界杯。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二人如鱼得水,但到了配合时间较短的国家队,这两位锋线杀手还能否保持神勇状态则离不开队友们的支持。

  梅西是阿根廷的队长,他更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他和队友的目标将是力争获得世界杯的冠军。此前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使他本人也面临着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终极正名。

  作为今年金球奖得主,C罗自然是这支葡萄牙队的关键人物,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他的表现堪称疯狂,连续刷新进球纪录,在攻击线上有着核武级的摧毁力,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与C罗的状态有着很大关系。

  如果说在世界杯上会有哪个射手的实力可以与梅西和C罗相比,那么无疑将是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的状态同样疯狂,本赛季英超,他以31个进球荣膺英超金靴,在巴西世界杯上,苏神有望带领球队大杀四方。巴西射手内马尔同样也是炙手可热的射手,不过从阅历来看,他与梅西、C罗、苏亚雷斯还有些差距。但本届世界杯内马尔所在的巴西队将是主场作战,在家乡父老面前,他也许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表现。与四年前决赛惜败的那支荷兰队相比,范加尔的这支橙衣军团沿用了上届世界杯的核心阵容,范佩西是球队的尖刀,是球队队长,当然更是球队的关键先生。

  中场球员才华横溢

  与锋线球员相比,中场球员则是球队大脑。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可谓群星璀璨,中场更是人才济济,不过同4年前一样,伊涅斯塔依旧是斗牛士军团的“大心脏先生”,他的发挥决定着西班牙的卫冕前景。目前的意大利队核心人物依然是皮尔洛,作为蓝衣军团的中场大脑,皮尔洛的组织、调度,以及任意球功夫都是意大利队的法宝。法国队也是群星熠熠,就能力和名气来看,里贝里无愧球队核心人物,他不仅是战术核心,更是“高卢雄鸡”的大哥级人物,当然,里贝里的世界杯经验也是非常丰富。本届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将主打青春牌,这让杰拉德、兰帕德等老将们交出权杖,从个人特点来看,南安普顿中场拉拉纳有望成为三狮军团的中场新核。施魏因施泰格是德国队的中场核心,这名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的防守和领袖气质都是日耳曼战车所不可或缺的。最近几届世界杯,德国队总是欠缺一些王者之气,不知道在巴西他们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

  中国元素再创新高

  随着中超联赛近年来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入选世界杯的中超球员进一步扩大,总人数达到了6人,创造了历届最高。这其中包括韩国的金英权、朴钟佑、河大成、波黑的米西莫维奇、澳大利亚的麦克格文,洪都拉斯的查韦斯,米西和金英权在球队都是主力。不过遗憾的是,恒大队的迪亚曼蒂最终未能入围意大利的30人名单。

  本赛季中超“韩流”凶猛,诸多韩国国脚登陆中国。最终,国安的河大成、富力的朴钟佑、恒大的金英权入围韩国的世界杯名单,富力的张贤秀遗憾落选。

  当然,韩国只是中超联赛世界杯球员阵容的一份子,昔日的德甲助攻王、如今的贵州人和核心米西莫维奇,毫无意外的入选了波黑的世界杯名单。不出意外,米西应该会是波黑的绝对主力,他也有希望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上破门的中超现役球员。之前,冈波斯曾在2002年世界杯破门,不过当时他早已离开了北京国安。

  除了米西,效力鲁能的麦克格文也进入了澳大利亚的30人大名单。从之前的表现看,麦克格文应该会是澳大利亚的替补中卫。而效力中甲联赛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后卫查韦斯入围了球队的世界杯名单,出征巴西板上钉钉。还需要指出的是,曾效力绿城,入围南非世界杯名单的帕拉西奥斯这次同样入选。

  迪亚曼蒂落选让人遗憾

  有喜就有忧,中超联赛有6人入围世界杯的名单创造纪录,遗憾的是,迪亚曼蒂未能搭上意大利的世界杯顺风车。尽管加盟恒大之初,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还表示会关注迪亚曼蒂的表现,但迪亚曼蒂自己也知道,既然选择了来中国淘金,那么就要付出代价。

  迪亚曼蒂之外,鲁能的蒙蒂略、青岛的卡斯蒂略、阿尔滨的本科也都曾是各国的国脚,不过在中超或中甲联赛,他们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落选世界杯名单也在情理之中。而之前曾有消息说,曾效力恒大的孔卡入围了阿根廷名单,可最终的结果是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阿根廷的30人名单里没有孔卡的名字,甚至没有大牌特维斯。

  巴西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拉开战幕,这次如此众多的中国联赛元素在列,定然会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的眼球。可话说回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期待的还是能在世界杯上再看到中国队的身影,这个梦,何时再现,只能慢慢等待了。本报记者 马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