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洛斯痛斥李娜不职业:现在的她不配争世界第一

2014年05月28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阴晴不定的罗兰·加洛斯向来是冷门温床。昨天,巴黎冷风劲吹,法网女单首轮冷门也不幸降临中国金花。身负众望的李娜在首轮角逐中1比2不敌梅拉德诺维奇,遭遇一轮游。巧合的是在李娜之前,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首轮出局,紧跟着澳网女单冠军同样一轮游,这是公开赛时代的第一次。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李娜年内冲击世界第一几乎无望。此外,彭帅0比2不敌斯蒂文斯,4名中国金花同时首轮出局,也是中国军团近7年来最差的大满贯战绩。

  >>赛场

  李娜遭遇后辈强力阻击

  李娜的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只有103位。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李娜晋级毫无悬念。不过,竞技体育向来没有必胜一说,李娜遭遇超水平发挥的对手,1比2首轮告负。

  李娜和梅拉德诺维奇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就发生在罗兰·加洛斯,4年前李娜在法网首轮直落两盘完胜。那是梅拉德诺维奇第一次以成人身份参加法网,此前一年她拿下了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

  4年后再度交锋,梅拉德诺维奇的表现令人吃惊。上赛季一度世界排名上升到36位,梅拉德诺维奇具有相当的实力,起伏不定的发挥是她至今未能有所成就的关键。昨天面对世界第二的李娜,梅拉德诺维奇发挥神勇,一发平均时速都在180公里以上。在红土球场,这是相当有水准的发球。面对梅拉德诺维奇的强攻,李娜的表现机会并不多,最终以5比7、6比3、1比6出局。

  本赛季红土战绩,李娜表现不尽如人意,在马德里和罗马也仅仅是打进了8强。平平的状态,又面对对手的超水平发挥,李娜只能黯然接受败局。

  >>声音

  李娜自评拱手让出胜利

  5次致命双误、37次非受迫性失误,李娜完全没有发挥自己进攻的优势。李娜赛后坦言,是自己拱手把胜利送给了对方。

  “没有人说如果你是世界第二,你就要赢下所有的比赛,每个来到场上的球员都有机会赢下胜利。我觉得今天我的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她并没有给我太多的压力,我今天是自己把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方。”李娜赛后认为,自己在红土场上缺乏足够的自信。

  作为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赛前还恭维东道主记者,称巴黎是自己的福地,“以前在这里有过好成绩,所以对自己在红土场的表现要求比较高,如果没能达到期望值就会特别沮丧,可能给自己压力过大了。”

  赛前,李娜原本对红土比赛做了相当的准备,包括特意训练放网前小球。李娜表示,其实自己在北京练得很苦,但从硬地换到红土,自己还是缺乏足够的信心。“其实今天不管是谁,我都会输,是我自己把比赛交出去了。换到红土赛季后,总感觉差了些什么,其实从我内心深处,感觉没那么自信。”

  李娜承认这场比赛在赛前和热身时的感觉还不错,但是比赛开始后感觉一直不对,感觉自己没有完全准备好,“今天不是输在技术环节,我到最后都没有找到状态,输得无话可说。”

  >>帅论

  卡洛斯痛斥娜姐不职业

  转战罗兰·加洛斯,卡洛斯专门给李娜针对性地练了网前小球,包括在冬训期间为李娜调整发球动作,可谓用心良苦。可惜从澳网到法网,李娜的发挥如过山车一般,赛后阿根廷教头非常不满地表示,李娜心思完全不在场上,决胜盘更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战斗精神,“如果李娜继续这样的表现,我的工作就失去了意义!”

  开赛前,卡洛斯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李娜的问题,“赢球或是输球,比拼的是网球水平,仅此而已。但比赛中你不能做出错误的决定,因为原本你是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去打球的。”这之前,李娜刚刚在马德里输给了莎拉波娃,那场比赛让卡洛斯很是不满。李娜在那场比赛之后很是自责,但卡洛斯并不满意,“当你在自责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在暗示这一幕以后还会发生。”

  转战罗兰·加洛斯,李娜的表现让卡洛斯更为不满。“李娜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订的比赛计划,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卡洛斯称,他们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的话,李娜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世界第二,更别提争世界第一了。”

  >>影响

  冲击世界第一成为空谈

  从多哈登上世界第二宝座,李娜冲击世界第一就成了外界一致的美好憧憬,李娜自己也再三表示,世界第一是自己下一个目标。不过随着在法网首轮出局,李娜夺得世界第一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李娜去年法网第2轮爆冷输给马泰克,原本今年法网是赚取积分的好机会。世界第一的小威是卫冕冠军,如果李娜发挥出色,而小威稍有闪失,李娜将能追上大把积分。在WTA积分排名中,李娜落后小威3050分,而法网冠军有2000个积分。结果李娜首轮出局,积分不增反降,将被扣掉60分。

  作为卫冕冠军,即便小威第2轮出局,那她损失的也不过2000个积分,仍对李娜保持着较大的积分优势。何况小威目前状态正佳,不可能随时被爆冷。浪费了这个良机,李娜本赛季几乎没有机会再对小威构成威胁。

  此外,世界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如果法网夺冠,将超过李娜跻身世界第二。而且,李娜在之后的比赛中保分压力不小,温网8强、美网4强、年终总决赛亚军,不仅世界第一无望,世界第二位置也变得岌岌可危。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