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2强陆续巴西“抢滩” 硝烟弥漫大战一触即发

2014年06月11日 17:3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连续几日,巴西成了大批游客与媒体赶赴的目的地。这几天,热身训练完毕的32强陆续抵达,硝烟味道很浓,大战一触即发。有意思之处在于,多支抵达巴西的球队或多或少都有些故事,让人看后忍俊不禁。

  阿根廷

  梅西阿奎罗同居一室

  6月9日,巴西科芬斯,阿根廷队乘专机抵达,梅西受到驻巴大使的亲切迎接。阿根廷国家队乘坐的专机颇为抢镜,是印有梅西、阿奎罗和伊瓜因照片的“三叉戟”专机。全员西装革履现身机场,正式开启了巴西世界杯的争冠之旅。阿根廷队当地时间6月9日入住加洛城基地酒店。八卦的巴西媒体《环球体育》记者们第一时间挖到了阿根廷队的宿舍安排,梅西和阿奎罗这对亲密好友仍然是室友。

  《环球体育》透露,阿根廷此次预留了20间加洛城基地酒店房间,其中23名阿根廷球员被安排在了12间房内,采取两两配对的原则。7个房间则留给了教练组,剩下的1个房间改成了交流室。值得一提的是,这所酒店内有着一套独立的豪华套间,往常是供给米内罗竞技队头号球星罗纳尔迪尼奥专享的。作为阿根廷阵中的“头牌”,梅西原本可以独享,不过他并不打算享受这样的待遇,他最终选择了与阿奎罗同屋。加洛城的酒店内每个队员房间门都贴上了球星海报,在18号房间门上,梅西和阿奎罗双臂交叉并排站。有意思之处在于,由于阿根廷文化里13和17是不吉利的数字,所以阿根廷国家队管理层把这两个房门号改成了33和77。

  西班牙

  500人围堵卫冕冠军

  当地时间6月9日,上届冠军西班牙队完成了抵达巴西库里蒂巴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卫冕冠军的这次亮相引来200名记者的关注。西班牙队在抵达巴西之前经历了长达9个小时的飞行。然而,长途跋涉的西班牙队却没有在抵达目的地后休息,全体成员在机场直接乘坐大巴车前往本届世界杯的指定训练基地——卡胡运动城。

  来到卡胡运动城的西班牙队受到了热捧,200名记者与300多名当地球迷早已在那里守候多时。在这次训练进行期间,国家队主帅博斯克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科目,球员们只是进行最基本的适应性训练。在西班牙队抵达巴西之际,巴西方面派出了200多名保安全程保护所有将帅的安全,本届世界杯期间,西班牙队的保安数量也将维持在这个水准。不过,虽说安保级别够高,但保安还是无法阻止球迷们的热情。训练开始前与结束后,很多球迷都与偶像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等人被球迷们搂抱着合影,他们还很耐心地给球迷签名。

  英格兰

  出征时遇到不速之客

  英格兰队出征世界杯也颇有故事,当他们兵发巴西前,球队里出现了一个陌生面孔,他穿着英格兰队专属的西服套装,举着护照似乎也要随行。后来,眼尖的安保人员发现了这个不速之客将其带走。原来这个冒牌货是一名叫做李·尼尔森的喜剧演员,曾塑造过“杰森·本特”的球员形象,而且他还有混入球场的前科。去年埃弗顿与曼城的英超比赛中,李·尼尔森就曾穿着曼城的客场球衣混入热身的球员之中,还因混入球场触犯了足球违禁法案遭到警告。不过李·尼尔森显然没有改过自新,反而变本加厉。企图混入英格兰的出征阵容被发现后,他不甘心地手持护照挣扎,随后更是在微博上表示:“真倒霉,霍奇森(英格兰主帅)不让我上飞机。”

  英格兰队在6月8日早上8点半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英格兰队住的酒店离伊帕内玛海滩不远,环境十分的优美。皇家郁金香酒店外有一小队士兵全副武装原地待命,他们的职责就是保护英格兰队队员的安全。埃弗顿后卫贾吉尔卡从自己的窗户向外拍了张大兵们站岗的场景,并且晒到了自己的twitter上说道:“刚到酒店就看到了这种阵势,看来能睡个好觉了!”

  荷兰

  弗拉门戈改橙色专用

  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6日就抵达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天下午他们曾前往本届世界杯的训练基地弗拉门戈俱乐部总部进行首次训练。昨天本报记者恰好路过弗拉门戈俱乐部,看到了门前立有记者请走偏门的牌子。原来废弃已久的俱乐部边门也重新启用,作为记者进出的通道。球场旁边的体育场临时被改装成一个采访室,小广场上增加了餐饮小店。弗拉门戈总部为了迎接荷兰客人面貌修饰一新,以前到处是弗拉门戈队红黑相间的颜色,如今增添了很多橙色元素。场地的草坪重新修剪过,周围增加了许多训练设施,训练场地四周加装了围栏,让俱乐部其他地方无法窥到里面的情况。

  抵达巴西的橙衣军队员很会享受,他们游览了旅游景点耶稣山,引来了球迷的骚动。而担任助理教练的克鲁伊维特和球员亨特拉尔还不忘到附近的海滩散步,很多当地人都认出了这两名荷兰球星,纷纷找他们签名合影,两人也满足了所有人的请求。(本报里约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李立 刘大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