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球队驻地讲究多:英禁止海游 德国无太太团

2014年06月13日 14:1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和每周打一两场的联赛相比,赛会制的世界杯显得集中、紧张、激烈又漫长。除此之外,人人又都有压力在身:强队想着这次一定要夺冠,弱队也抱着爆冷的打算。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能够让球员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比赛中去,是各队后勤部门的首要工作。中国古代打仗讲究“兵车未动粮草先行”,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是如此。

  球队:英格兰

  入驻城市:里约热内卢

  紧挨贫民窟

  禁止去海游

  英格兰队入驻的是里约热内卢的皇家郁金香酒店,入住之前,英格兰后勤人员告诉酒店他们只要一个单独的餐厅、一个有3台电视机和录像机的专用房间就好。不过,酒店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却相当之高,他们为了迎接英格兰队甚至主动重新装修。“我们腾出了64个房间,把家具、床、地板、空调都换成新的。”酒店经理杜兰特说。

  虽然条件不错,但队员们却并不“自由”。他们所处的地区是里约热内卢比较富裕的地方,但距离他们半英里外就是有名的Rochina贫民窟,有10万人居住在那里,而他们的生活污水大多都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海当中。因此在抵达巴西之初,队里就贴出了一张告示:禁止去海岸游泳。

  尽管如此,但待在房间里的队员似乎也不是那么“安全”,3名来自英国的球迷就通过自己的实践证明巴西安保部门的努力都白费了,他们在比赛开始前竟然突破了20多名荷枪实弹的巴西军警的“包围”,成功进入英格兰队下榻的酒店,而且他们还进入到球员的房间,和杰拉德、兰帕德、乔哈特聊天、合影,甚至还喝了点啤酒。

  球队:西班牙

  入驻城市:库里蒂巴

  小城炸开锅

  商贩发横财

  卫冕冠军则显得有些不紧不慢,他们先来到了美国华盛顿,并在那里与萨尔瓦多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再经过9小时15分钟的飞行抵达小城库里蒂巴。值得一提的是,在飞行过程中,他们得知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第9次夺得法网冠军的消息,全队都雀跃不已。

  来到库里蒂巴,西班牙队并没有选择酒店作为自己的大本营,而是直接入住卡胡运动城基地。西班牙抵达库里蒂巴机场时,共有包括当地球迷以及提前赶到巴西的西班牙球迷在内的300人前往接机。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为了维护现场秩序,机场以及卡胡运动城基地等共派出了200名安保人员来保护卫冕冠军的安全。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围住了主教练博斯克和队长卡西利亚斯,他们被各种熊抱。由于卫冕冠军的吸引力,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城突然名气大噪。当地人也利用西班牙队发起了横财,驻地周围的酒店和公寓价格全部上涨,一些房间甚至达到了500美元一天。

  欢迎斗牛士们的不仅有热情的球迷,还有洪水。根据《阿斯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库里蒂巴市所在的地区持续降雨,造成周边的两条河河水严重上涨。而在整个巴拉那州范围内,至少4万居民已经受到了雨水的影响,其中就包括1.5万名库里蒂巴居民。

  球队:德国

  入驻城市:塞古洛港

  勒夫下禁令

  远离太太团

  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德国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本届巴西世界杯,未雨绸缪的他们决定为球员提供史上最好的服务,以争取能够在成绩上有所突破。所以,他们的后勤保障团队在提前30天就通过海运将基本设施运抵塞古洛港。

  德国方面负责物流和行程的工作人员乔治·贝劳表示,他们一共带了23吨行李前往巴西,其中包括健身器材、山地自行车、乒乓球桌、台球桌、斯诺克球桌以及飞镖靶。德国男足有着钟爱乒乓球的传统,右后卫拉姆是公认的球队“一哥”。之前后卫球员弗里德里希曾经试图向他发起挑战,但最终兵败。

  为了更好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德国队一共带了33名工作人员前往巴西,其中包括医生、理疗师、体能师、视频分析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其中,视频分析师是最近几年德国队新配置的一个岗位,他将会和主教练勒夫一起对对手和自己的比赛进行分析,然后制定相应的战术。

  不仅如此,随行的还有那些高挑靓丽的女朋友和妻子,就是传说中的“太太团”。对此,治军严格的勒夫早就下了命令:她们必须和国家队保持30公里的距离。虽然看上去残酷,但这一点却得到了球员和太太团的集体拥护,因为对他们来说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球队:阿根廷

  入驻城市:贝洛奥里藏特

  带上烤肉架

  自备马黛茶

  本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很多人都认为该国的邻居阿根廷这一次非常有希望夺冠,因为他们比欧洲球队更适应当地的气候和食物。不过,近30年来始终没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的阿根廷人自己可不敢怠慢,他们竟然提前6个月就进行了后勤准备,将物资运送至了贝洛奥里藏特。

  马黛茶是阿根廷人的“国饮”,所以一定要从国内运过去。后勤部门已经带去了100公斤的马黛茶茶叶,还有600个马黛茶茶袋。此外,他们还带去了30公斤阿根廷炼乳以及大量炼乳饼干,以满足热爱甜食的球员的需要。和马黛茶一样,牛肉也是阿根廷的特产。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阿根廷人热爱烤肉,当然也少不了上佳的葡萄酒。来到巴西之后,后勤部门也带了专业的烤肉架。但世界杯期间也不能光吃肉,营养搭配也非常重要。所以,阿根廷足协聘请了3名营养师随队,这些人之前曾经为巴西的米内罗俱乐部工作过。

  比起费力准备的食物,球员们对于房间却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那些平常要住顶级酒店的球员,现在也不得不和队友分享一个房间。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称组委会原本为梅西安排了一间豪华总统套房,但后者却拒绝了这一提议,主动要求和好友阿奎罗共住一间。此外,迪玛利亚的同屋是拉维奇。

  球队:日本

  入驻城市:伊图

  不怕球迷扰

  就怕蚊子咬

  日本队的驻地是圣保罗州的伊图市,但是目前当地周边出现了登革热病情。据报道,今年年内已经有3万人感染了登革热,其中有3人不治身亡。所有前往伊图市的人在机场就能够看到相关标识,提醒大家注意防止被蚊虫叮咬。

  也正是为了预防登革热,日本队在刚刚抵达伊图市就下了两条禁令,分别是穿长袖球衣和长裤以及禁止外出。前者是为了预防在训练中避免皮肤与外界进行直接接触,防止被蚊虫叮咬。而后者则是出于对周围治安状况的考虑,他们秉承着安全第一的准则。

  虽然日本队一落地就被来了个下马威,但他们也不是没有好消息。当地时间9日,他们在伊图市的首训竟然吸引了6000名球迷现场助威,感觉就像是参加正赛一样声势浩大。数字来自于《日刊体育》,巴西是世界上日本侨民最多的国家,所有人都不会放过在家门口看日本队踢球的机会。

  为了保证日本队的安全,世界杯组委会以及伊图市安保部门进行了相当严密的防护。在球队的训练中,他们派出直升机在训练场上空盘旋,如有问题随时出动。而在球队往返于酒店和训练场之间的时候,一直都有两辆警车和6名警察进行护卫。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