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墨西哥携手晋级 1/8决赛分别对阵智利荷兰

2014年06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进行了A、B两个小组的4场比赛,也产生1/8决赛中前两组的对阵形势——巴西将迎战智利,墨西哥将对阵荷兰。

  巴西4:1喀麦隆

  这是巴西队的第100场世界杯赛事,内马尔此役的第二次破门打进了本届杯赛的第100个进球、并以4个进球数暂列射手榜榜首,巴西队4:1获胜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1/8决赛成功避开实力更强的荷兰队。

  由于A组开赛之前,B组两场赛事已经结束,荷兰战胜智利获B组头名。淘汰赛首轮,巴西队显然更愿意与更为熟悉的南美球队相遇,而与墨西哥队同积4分,使得东道主此役必须获胜、并有足够净胜球才能确保小组第一。

  因此比赛鸣哨,巴西队就大举进攻。17分钟时,内马尔率先破门。但在第26分钟时,喀麦隆队偷袭得手,马蒂普为喀麦隆队将比分扳平。

  此后巴西队没有再给喀麦隆队机会,第35分钟时,内马尔打进本届杯赛的第100球,也成为继2002年罗纳尔多之后,首位杯赛上半时打进两球的巴西人。目前内马尔以4个进球暂列射手榜榜首。

  下半时,巴西队再接再厉,分别由弗雷德和费尔南迪尼奥连进两球,4:1战胜喀麦隆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坐稳小组第一,1/8决赛将迎战智利队。喀麦隆队三战皆负失9球小组垫底。

  墨西哥3:1克罗地亚

  这是当日4场赛事中最具晋级悬念的生死之战。

  此役,积3分的克罗地亚队只要战胜墨西哥队就能获得出线权,而与巴西队积分相等的墨西哥队如果获胜,则有望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在1/8决赛中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比赛在两队快节奏的拼抢中拉开帷幕。但急于求成的双方都错失不少良机,虽然对攻激烈却难以建树,直到下半场的后半段才迎来赛事高潮。

  第72分钟至第82分钟,墨西哥队在15分钟内分别由马克斯、瓜尔达多和埃尔南德斯打入3球,确保胜局。第87分钟时,克罗地亚队由佩尔希奇扳回1分,这也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因零封巴西而获封新“超级门神”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第一次城门失守,但在补时阶段,奥乔亚就用又一次的神奇扑救证明了他并非浪得虚名。

  虽然以大比分获胜,但无奈同组的巴西队更胜一筹,净胜球处于劣势的墨西哥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在1/8决赛中接受荷兰队的考验,但再次晋级淘汰赛,墨西哥队已将本队连续杀入世界杯16强的纪录扩大到6届。

  西班牙3:0澳大利亚

  已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库里奇巴进行了一场捍卫尊严的“荣誉之战”,西班牙队以3:0取得了胜利。

  西班牙队此役更换7名首发,南非世界杯银靴奖得主比利亚终于赢得登场机会。澳大利亚队除了主力前锋卡希尔因两张黄牌停赛缺阵外,基本是主力阵容。

  此战对两队来说都是本届杯赛的谢幕之战,因此双方都不惜余力。比赛前15分钟,澳大利亚队先声夺人,但实力明显占优的卫冕冠军经过磨合后掌控了场上局面。

  第36分钟,比利亚在他本届杯赛的首秀中,为西班牙队打进首粒运动战进球,比利亚也用世界杯赛场的8个进球,捍卫着“斗牛士军团”世界杯“射手王”的殊荣。随后,西班牙队在第69分钟和第82分钟时,分别由托雷斯和马塔再下两城,3:0取得完胜。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赛后认为“西班牙队赢得了尊严”,并表示他自己的去留会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后决定。

  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承认,澳大利亚队与世界强队存在很大差距,但他表示,澳大利亚队有能力在未来4年填补这个差距,“真正成为赛场具有统治力的一方”。

  荷兰2:0智利

  两战两胜的荷兰与智利队已双双晋级,但这场赛事的结果却事关双方在淘汰赛中的命运,小组第二名将遭遇极有可能获得A组第一名的巴西队(巴西与喀麦隆之战晚于此役进行)。

  由于头号球星范佩西累积两张黄牌缺席,荷兰队的攻击力有所折扣,双方在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打正。

  第75分钟时,荷兰队24岁小将费尔换下中场核心斯内德,仅仅90秒后,这位“90后”就头球攻门打破僵局,成为本届杯赛最快进球的替补球员。补时阶段,另一名替补小将德佩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小组赛三战全胜并打入10粒进球,荷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强势进入16强,1/8决赛将迎战墨西哥队。近20年来,荷兰队还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遭遇过失利。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荷兰队最终跻身决赛。如今火力十足的荷兰队更让人充满想象——也许是到了“郁金香”盛开的时候了。(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