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洛斯与李娜解约 团队仅剩丈夫姜山及体能教练

Tennis star Li Na and coach Carlos Rodriguez part ways

Chinese tennis star Li Na and coach Carlos Rodriguez are parting ways after nearly two years of cooperation.

more>>

2014年07月04日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今后,李娜的球员包厢中,不会再出现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身影了。匠心之轮网校董事长丁叮昨天下午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该网校校长卡洛斯在温网结束后结束了与李娜两年的合作关系,卡洛斯的重心将回到学校教学和管理上。合作两年来,卡洛斯辅佐李娜拿下第二个大满贯,排名也来到世界第二位。据卡洛斯称,温网失利当晚与李娜谈及此事时,李娜一时没有准备,甚至伤心地哭了起来。

  【解约】

  温网失利当晚谈分手

  昨天下午,有媒体曝卡洛斯与李娜已结束合作关系。随后,卡洛斯在中国的合伙人丁叮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丁叮称卡洛斯主要负责网校教学,而执教李娜占用太多时间,学校和他本人慎重考虑后做出这个决定。

  年初赢得澳网后,李娜一度看到了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但随着法网首轮、温网第3轮出局,一切又变得迷茫起来。温网失利当晚,卡洛斯向李娜谈及结束合作一事,“她完全没有预料到,伤心得哭了起来。这对她来说是个非常难过的时刻,但她最终还是理解了我的决定。”卡洛斯称。

  卡洛斯接受采访时透露,离开李娜并非因其法网、温网过早出局。“我在网校的大BOSS年初就希望我能尽快回归网校,把重心放到教学和管理上。我当时向她请求,跟李娜再打两个大满贯赛事。现在,我不能和李娜一起准备美网了。”

  卡洛斯离开后,李娜的团队剩下两人,分别是丈夫姜山及体能教练、德国人ALEX。在前两任教练莫滕森和托马斯离开后,姜山均曾短时间内兼任教练一职。

  目前,卡洛斯已返回比利时的家中,预计下周将回到北京,李娜也在温网结束后回到武汉家中调整。

  【合作】

  卡洛斯助李娜赢澳网

  伦敦奥运会首轮出局后,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决定给她找一个教练,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进入视野。是年8月辛辛那提公开赛期间,李娜正式与卡洛斯合作,她随后打破了近14个月的冠军荒。

  合作近两年时间,卡洛斯调整了李娜的发球和网前技术,李娜进攻型打法更为明显,也一度收到奇效。

  这期间,李娜在大满贯的成绩相当出色,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决赛,并在年初拿下第2座大满贯奖杯。去年在美网更是首次打进半决赛,最终惜败小威。岁末的WTA年终总决赛上,李娜也是不敌小威收获亚军,之后历史排名节节攀升,来到了目前的第二位。

  除了技术,卡洛斯更像一位“心理大师”,他教会李娜如何学着与媒体相处。去年法网与媒体交恶后,卡洛斯并未站在李娜一边,他告诉李娜要把与媒体的关系看做人与人之间的普通关系,如果没有媒体,李娜也达不到现有高度。

  结束与李娜合作后,卡洛斯也感谢了弟子,“李娜让我打开了亚洲网坛乃至国际网坛的大门,我成为了另外一个维度的教练。”

  【评价】

  李娜称卡洛斯像兄长

  卡洛斯称结束合作时,李娜一度伤心落泪。单飞后,李娜有过3任教练,其中最让她满意的便是卡洛斯,她甚至打趣卡洛斯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年初深圳公开赛接受本报专访时,李娜称卡洛斯像是个兄长。深圳赛期间,多次看到两人在酒店大堂谈心,卡洛斯背靠沙发,李娜则端坐着如小学生。

  “场上的角色自然是教练,场下更像是我的兄长。”李娜称从长辈的角度,卡洛斯会有更多的经验,在他们谈话的过程中,自己不会感觉任何压力,“我的一些想法可以直接透露给他,他会告诉我一些办法来解决。他也会给我许多他自己在遇到一些问题时的经验,让我可以更相信自己。”

  澳网夺冠后,李娜第一个便感谢卡洛斯,“教练是教练,老公是老公。姜山终于能安心做老公了,这一点上我要感谢卡洛斯,他挽救了我的婚姻。”

  与卡洛斯合作这两年,也是李娜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两年,其间拿下4个冠军、5个亚军,技术、排名和自信均上了一个台阶。

  现在突遭变故,对正处职业生涯末期的李娜来说并不容易,她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期。所幸离北美赛季尚有时间,李娜和她的经纪公司还有时间寻觅新教练。卡洛斯此前也表态,会给李娜几个人选做参考。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孙海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