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萨维利亚称德国优势明显 范帅遗憾换人名额用尽

2014年07月11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现场

  阿根廷决赛再遇德国

  这是阿根廷24年来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对手是半决赛狂屠巴西的德国队,面对也曾经把自己无情绞杀的对手,阿根廷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

  时针拨到1990年,两支球队聚首世界杯决赛,布雷默打进点球,西德让阿根廷与冠军失之交臂。而谁能想到,这竟是阿根廷最后一次打进世界杯4强,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0比4被德国战车碾过,无奈地打道回府,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梅西用衣服蒙住脸,此前的一瞬间他已经眼角泛泪。当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后,西班牙球员们纷纷向梅西送上安慰,并询问他该如何战胜德国队。梅西说:“德国人有速度,有力量,他们能用反击锁定比赛。所以你们只要按照自己熟悉的方式踢球就可以了,这也是为我们报仇的最佳方式。我会在阿根廷用自己的灵魂为你们加油。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们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对于梅西来说,本场比赛是梅西第92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这一数字超越了马拉多纳的91场。1986年,马拉多纳用胜利为自己加冕球王;今年,梅西能否跨过德国这座大山?在俱乐部领域取得无数荣誉的他,只差国家队的一座奖杯。

  赛后

  更衣室庆祝唯缺梅西

  24年之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这对阿根廷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了,赛后队友们在更衣室中庆祝合影,可是照片中缺少了主角梅西。

  阿根廷队员拉维齐在赛后晒出了一张队员们在更衣室中庆祝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多数球员都裸着上半身,只穿着球裤亮相,连在比赛中拼到嘴角流血的萨巴莱塔也贴着纱布参与到合照的队伍中,但是唯独没有他们的核心梅西。

  而梅西也通过自己的社交软件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原来他是去做药检了,他在个人Instagram中写道:“我被叫来进行兴奋剂检查,不能享受更衣室里的快乐时光。我为自己是球队的一员而骄傲,每个人都很棒!今天的比赛有些疯狂,我们进决赛了!让我们享受这一刻,给所有阿根廷人拥抱,我们还有一步之遥。”

  帅论

  范帅遗憾换人名额用尽

  荷兰队再一次折在了点球大战,赛后主帅范加尔遗憾地表示如果能换第四个人,他会再次更换守门员。

  在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之前,范加尔神来之笔换上了替补门将克鲁尔,而克鲁尔也不负众望地在那场比赛中两次扑出点球,帮助荷兰成功进入四强。然而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荷兰队再次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可惜这回范加尔却早早地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无法再让克鲁尔救场,赛后他显得颇为无奈:“如果还可以有第四个换人,我会再次更换守门员的。”

  至于为什么没能像上一场比赛一样,把换人名额留到最后,范加尔也作出了解释,“换下因迪是由于他已经吃到了黄牌,而阿根廷一直在攻击他的这一路。换德容是因为我不想冒险,他的伤刚好。至于范佩西,则是因为当时他已经筋疲力尽了……”

  再次在世界杯上遭遇点球出局,让范加尔极其失望,“输球已经够糟糕了,但最糟糕的输球方式就是点球。本场比赛其实很平均,在场上的120分钟里,虽然我们或许不是更好的那一方,但至少是和对手平起平坐的。”

  失去了争冠的资格,特立独行的范帅根本无心三四名的争夺,对此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十多年来,我一直重复一个观点:三四名决赛根本就不该踢。从冠军争夺战中出局本来就够受的,结果现在你还可能要经历连输两场后才回家的痛苦,这会让你觉得你是一个失败者。而在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球队不应该以失败者的姿势回家。我认为在足球赛事中就不应该出现这种不是为冠军而战的比赛。”

  萨维利亚称德国优势明显

  尽管淘汰了荷兰进军决赛,但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认为面对德国队他们的劣势非常明显。

  本来就比德国队晚赛一天,阿根廷还没有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一直拖到点球大战,萨维利亚认为伤兵满营的阿根廷队想要征服德国队困难重重,“德国队总是非常非常难以征服。和他们较量会很困难,而另一个障碍是他们比我们多休息一天,而且有些人从对巴西的下半场开始就开始休整了。而我们则是发挥了每一滴能量才最终打进了世界杯决赛。所以这点对他们是一种优势。”

  直击

  功臣门将也有小纸条

  在荷兰对战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荷兰门将克鲁尔如天神附体扑中两球,昨天天神不再眷顾荷兰,而是降临在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身上。

  双方在120分钟里0比0战平,进入点球大战,荷兰第一个出场的后卫弗拉尔就遭遇打击,他踢向右下角的点球被罗梅罗一个侧扑神勇扑出。而后梅西和罗本均打进点球。荷兰队第三个主罚点球的是上一场打进点球的斯内德,但这次没能命中,他踢向左侧的半高球再次被罗梅罗神奇扑出。罗梅罗在前三次扑救中神奇扑出两个点球,这已经基本确保阿根廷队赢下残酷的点球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慢镜头回放显示,在120分钟加时赛哨声吹响之际,守在阿根廷门前的罗梅罗拿出阿根廷助理教练提前准备好的小纸条仔细观看。而更衣室大佬马斯切拉诺也上前对罗梅罗叮嘱了几句。当点球大战真的来临,罗梅罗在每次扑点之前都会仔细查看小纸条上的内容,无一例外。这张小纸条上的具体内容还不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成功帮助罗梅罗成为最大功臣。而这一幕也让人们想起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莱曼凭借手里的那张小纸条,帮助日耳曼战车碾轧帕潘斯雄鹰的一幕。

  有趣的是,本届世界杯流行天后蕾哈娜也非常关注,连续在推特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在阿根廷战胜伊朗后,蕾哈娜曾在推特上流露出对罗梅罗的爱慕之情:“罗梅罗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于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罗梅罗的妻子埃利亚纳语出惊人,她表示“如果我们最终能捧得大力神杯的话,我将把我的罗梅罗借给蕾哈娜一周,供她享用。”

  声音

  贝利送祝福老马赞马斯切拉诺

  尽管巴西没有进入决赛,不过“球王”贝利还是在阿根廷战胜荷兰后送上祝福,并表示已经对世界杯决赛等不及了。

  赛后贝利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对阿根廷队今天取得的伟大胜利表示祝贺。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周日看两支伟大球队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决赛了!”而就在此之前,贝利刚刚对巴西队的比赛做出了评价,“我一直说足球是个充满意外的盒子,没有人能预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今生今世都会记住7比1的比分,这个比分终结了我们的梦想,所有巴西人的梦想。”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自然也盛赞了自己的国家队,不过得到他赞赏的却并非梅西,“马斯切拉诺是球场上的硬汉,阿根廷队就是他和另外10个人组成的。”在马拉多纳看来,梅西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觉得这可能是他身体疲劳的缘故。”

  口水

  前英超名哨炮轰主裁

  本场比赛土耳其裁判卡基尔一共出示了3张黄牌,吹罚犯规25次,但英国前著名裁判格拉汉姆-波尔并不认同卡基尔的吹罚,他认为卡基尔是戴着“国际足联手铐”在吹罚,身不由己。

  波尔在英国《每日邮报》自己的专栏上写道:“土耳其裁判卡基尔,交上了一场差劲的演出。首先,斯内德被德米凯利斯重重踢中脚踝,结果逃脱了黄牌警告。接着因迪公然用身体粗暴撞倒梅西,也没得黄牌。当然,马丁斯·因迪半场结束前还是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没有体现比赛规则应有的惩戒告示作用。结果下半场刚开始,德弗里也来了一次对阿圭罗的粗暴拉拽犯规,但同样没吃到黄牌。”

  波尔认为卡基尔是一名很严厉的裁判,有严重犯规必吹,如此出色和经验丰富的裁判,都得戴着“国际足联手铐”来吹比赛,严格限制红牌黄牌的数量,这样会破坏比赛,“这样的话,更多的伤害可能会出现在决赛中。过多的身体对抗都会被允许,这样比赛就会被破坏。”

  前瞻

  阿根廷众将盼决赛

  离冠军还差最后一步,阿根廷将士们自然兴奋不已。在赛后混合区里,球员们脸上洋溢着毫不掩饰的喜悦,他们已经开始展望即将到来的冠军之战了。

  对于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伊瓜因说:“对于世界杯这样艰苦的舞台来说,很少有人能够打出随心所欲的足球,但正确的态度却不可缺少。感谢我们的防守球员在这届世界杯拿出了优秀的表现,我对他们只有感激和祝贺。每个人都想得到出场时间,但一支球队要向前就要大家齐心。这是我们能够进入决赛的秘诀。”

  由于阿圭罗已经伤愈,因此如果迪马利亚在决赛前及时恢复,阿根廷的“神奇四侠”组合将再次重现,对此伊瓜因憧憬道:“我们都希望迪马利亚能够在比赛中出现,那将会是非常美好的一幕。”

  比格利亚则表示成功

  是吸取了巴西的前车之鉴,“我们从昨天巴西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在看了昨天那场比赛后,我们认为今天主要的关键就是不能给对手留下空间。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最小的错误也会造成结果的区别。我们可不想像昨天的巴西一样受罪。”

  阿根廷大将马斯切拉诺得到了马拉多纳的盛赞,赛后他对于最终一战也充满了期待,“一场世界杯的决赛不是小事,希望周日我们能够达到应有的高度。德国技术很棒,很强大,我们必须注意不给他们任何空间,因为只要一得到空间他们就会变得非常危险。”

  对于这一代阿根廷的球员来说,意大利之夏的决战并不是他们所经历的,“我记得90年的决赛,但也不多,因为那时候我才6岁。”马斯切拉诺笑着肯定。“让我们看看这次会发生什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