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本赛后安慰儿子感天动地 范大将军遇尴尬结局

2014年07月11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终场哨响,感性的阿根廷人泣不成声,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高傲的荷兰人面无表情,斯内德无助地呆立当场,双手叉腰,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看台边,罗本顾不上遗憾,而是赶紧跑去安慰泣不成声的小儿子。荷兰人历来的出局方式都是如此,没有眼泪,甚至没人愿意低头,即便这是黄金一代的世界杯告别战,依然坚毅。斯内德和罗本30岁,范佩西31岁,库伊特34岁,黄金一代,高傲离开。

  飞侠慰子感天动地

  全场比赛,罗本两次射门,一次命中门框范围;4次成功过人;36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2%,两次传中均被对方阻断。应该说,本场比赛是罗本在巴西世界杯发挥最差的一场,在阿根廷边卫、中卫及后腰的联合剿杀下,飞侠的发挥大打折扣,这也是橙军120分钟未能破门的关键。虽然点球对决他轻松罚进,但仍然未能阻挡阿根廷晋级决赛的脚步。

  赛后,罗本的儿子在妈妈怀里泣不成声,看到爸爸的球队遭到淘汰,伤心在所难免。罗本第一时间跑到看台边,隔着护板安慰孩子。他微仰着头,以从容不迫的方式与儿子交流,慈父形象跃然于画面之中。一边是嚎啕大哭的仔仔,一边是挤出微笑的爸爸,全世界荷迷的心都被击中了。

  小飞侠无疑是荷兰这一代球星中的代表人物,天赋异禀的他,不仅球踢得好,国际象棋也无人能敌。从小就出类拔萃的罗本讨厌失败,更不能接受失败。所以早年间,他的踢法有些自负,能自己解决问题就绝不传球,有时队友发挥不佳,他还会冲上去怒斥一番。进入而立之年后,他开始转型,更好地扮演了领袖的角色,带领荷兰一路拼杀,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称赞。

  4年后,罗本将年满34岁,无论他是否还有机会征战世界杯,都不可能有本届如日中天的状态了。不得不说,这是最大的遗憾。心直口快的飞侠赛后还不忘贬了一句阿根廷人:“德国会成为世界冠军,对我而言,这是肯定的,阿根廷人没有任何机会。”

  范大将军尴尬结局

  赛后,已经脱下比赛服的范佩西向看台上支持荷兰队的热情球迷竖起了大拇指,就在几秒钟前,他还拍了拍身旁略显失望的罗本。作为队长,范佩西尽量让队友们感觉好些,而他自己却没有机会为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96分钟时,他带着0射门的尴尬被换下场。

  在四强赛之前,范佩西又传出受困于肠胃炎可能缺席的消息。尽管最终荷兰队长咬牙坚持作战,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直到第74分钟,当扬马特传球到门前后,范佩西才用一脚勉强的倒钩射门让人们意识到他的存在,结果这个球还被吹越位,无法被记录进技术统计。

  进入加时赛,范加尔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表现不佳的范佩西身上,亨特拉尔披挂上阵,“扑点球专家”克鲁尔无缘出场。96分钟里,范佩西在阿根廷队禁区内只有可怜的3次触球,这也是他在最近11次代表荷兰队出战时第9次被中途换下。冰凉的小雨让大将军很不舒服,他穿上棉服,目睹荷兰队最终出局。

  最遗憾的是,范佩西的尴尬数据依然没能改写——在此前出战的8场世界杯小组赛中,他22次射门打进5球;而在淘汰赛阶段,同样是8场比赛,不仅射门次数降到17次,而且进球为0。

  真正大佬背影苍凉

  在阿根廷人狂欢的镜头中,留下的只有斯内德一个人的落寞。这个场景似曾相识,4年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冬夜里,看着决赛后肆意庆祝的冠军西班牙队,斯内德同样留给人们一个悲情的背影。

  斯内德的身高只有1.70米,但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他永远都是挺胸抬头、永不言败的样子,气场比那些1.90米的大个子强得多。他拥有典型的荷兰人性格,狂傲、耿直、不服输,这让他成为荷兰队真正的精神领袖,也让他在职业生涯里吃了不少亏。还不到

  30岁,他就告别了欧洲五大联赛、“屈尊”加盟加拉塔萨雷,不得不说是性格让他吃了大亏。如今,斯内德的职业生涯已过巅峰,4年后他几乎不可能再回来了。那个罚丢的点球,恐怕是斯内德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比赛结束后,斯内德表情麻木。但作为队内的老大哥,他还是接受了采访。对于比赛,斯内德说:“我们拼尽了全力,我要和队友们说对不起,我没能把点球罚进,我多希望有机会可以再罚一次。”

  观察

  郁金香未来可期

  每届世界杯,我们都会见证几位新星冉冉升起,也会目睹老将转身离开。对于从不缺天才的荷兰队来说,这届世界杯只是新老交替的一个开始,几位新人的表现,完全能让球迷相信荷兰队未来可期。

  疯狂的范加尔带着10名24岁以下的荷甲新人来到巴西,完成了橙衣军团的新老过渡。而且,他果断重建了一条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后防线,一下解决了球队未来10年的防守顽疾,这样的改造魄力在世界杯32强中绝对首屈一指。再看中场,维纳尔杜姆虽不亮眼,但他在攻防两端兢兢业业的态度,在年轻人中并不多见。边锋德佩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已经在世界杯上打进两球,他是荷兰最值得期待的攻击手。别忘了,还有扑点球达人克鲁尔以及帅哥门将希莱森,经过世界杯的历练,这帮小伙子必定大有长进。

  送别黄金一代,荷兰仍是荷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