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涉险闯过上海滩 穆里奇将转会卡塔尔俱乐部

2014年07月11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7月10日上海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带着世界杯休赛期集训的成果以及二次转会市场的收获,广州恒大今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启了联赛第二阶段开局的征程,但里皮所言的“世界杯后最好恒大”显然还未到来,在经历了一场惊险的比赛后,广州恒大凭借荣昊的绝杀球以2比1最终取胜。

  进球

  9’ 高迪对埃尔克森犯规,广州恒大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迪亚曼蒂主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钻球门左下角。

  27’ 姜坤中圈挑传,和高迪同时追球的梅方倒钩解围失误,身后的高迪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曾诚推射得手。

  90’ 梅方右路传中到门前,荣昊禁区中路铲射打入绝杀进球。

  恒大问题多 里皮难满意

  广州恒大最大的问题依然是后防线,在金英权7月15日才归队、李学鹏受伤的情况下,里皮在本场比赛使用了梅方和冯潇霆的中后卫搭档,效果却不理想。尤其是梅方在占据位置优势的情况下贸然用倒钩解围方式而产生的失误,导致上海绿地申花打入了扳平一球。上海绿地申花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了二次转会的新外援恩里克首发,凭借恩里克和莫雷诺在前场依然制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只是失了一球,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

  在广州恒大的进攻方面,更多的是体现出组织无序的局面。里皮在中超第一阶段后期已经逐渐完成了穆里奇在中场进行组织的调整,但如今穆里奇走人在即,中场组织的重任交由郑智、黄博文进行,效果差强人意。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两个入球,一个来自于迪亚曼蒂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一个则来自于梅方的将功补过助攻荣昊。绝杀进球更体现出里皮的临场功力,他将中后卫位置交给更令人放心的张琳芃,而梅方则在边路游弋,他最终完成助攻。然而无论是这两粒入球还是全场广州恒大获得的机会,都已经难以体现此前的中路突进和小范围技术配合的风格。

  “我们利用世界杯的间歇为下半赛季做准备,球队的状态有所起伏,上一场我们对汉堡的比赛踢得非常出色,但现在好一场坏一场,接下来要做的是消除准备期的疲劳,准备好下半赛季的比赛。”里皮在赛后对球队的现状进行回应,这不是一场让他满意的比赛。如今距离世界杯的结束还有4天时间,球队的下一场大战将是7月20日主场对阵山东鲁能。10天时间,对里皮和广州恒大来说可能足够,也可能远远不够。

  穆里奇今晨飞赴西亚

  转会卡塔尔萨德俱乐部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鏖战上海滩之时,记者席上讨论最多的消息是穆里奇。显然广州恒大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又让人们开始怀念这位令中超对手闻风丧胆的巴西猎豹。今晨,穆里奇发布告别微博,声称他已飞往西亚,正式转会卡塔尔。

  穆里奇这次并没有随队来到上海,尽管此前巴西前锋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放出自己身穿恒大训练服做健身的图片,但他将远离恒大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来自微博的消息称穆里奇将在晚上10时离家,乘坐凌晨的飞机离开广州。更进一步的消息称,穆里奇将与萨德俱乐部签约,转会费达到1300万美元。穆里奇在微博上表示,他感谢球迷的支持,他热爱中国、热爱广州。下周二,他将同广州球迷正式告别。

  里皮在今日赛后被要求正面回应这个消息,但里皮说:“我现在不知道他是不是和家人离开了广州还是怎么样,关于球员是否转会的问题应由俱乐部官方回答,而不是由我在中超比赛之后来回应。”

  穆里奇走,自然代表着吉拉迪诺的到来。意大利前国脚今日在社交网络Twitter上发布消息感谢自己的球迷和朋友,吉拉迪诺写道:“我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今天上午我与广州恒大签约,对我来说新的冒险开始了。”吉拉迪诺表示自己有机会在12月前往加拿大踢球,但因为保持着代表意大利队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梦想,因此拒绝了前往加拿大,而如今“这个梦想现在走了,我瞄准了新的目标,一个新的地方,一个新的足球文化,所以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成为吉拉迪诺加盟佐证的是,迪亚曼蒂在社交网络Facebook使用了一张自己和吉拉迪诺的旧照,这似乎是暗示两人的黄金组合将重新建立。另外,热那亚今天已经迎来了马特里的体检,这正是热那亚引进来替代吉拉迪诺的前锋球员。

  有消息称,有俄超球队出价600万欧元求购金英权,这一消息的可靠性得到证实,内部人士分析,金英权离开球队的可能性达到六成。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