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有巴西球迷支持勒夫感觉美妙 二娃期待登顶

2014年07月11日 17:2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这是德国队在塞古洛港的训练基地的大门。球队每次都带着必胜的信心走出这扇大门,迎接下一对手;带着赢球的喜悦走进这扇大门,享受胜利。

  随着德国队决赛中的对手产生,德国队将最后一次走出这扇“幸福之门”。他们在塞古洛港这个静谧的小城度过的一个多月的美好时光将画上句号。

  当地时间11日晚上,德国队将乘坐包机离开塞古洛港,前往里约。

  再见小城时光 德国队将终生难忘

  这将是德国队本届世界杯期间最后一次从塞古洛港启程。无论决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在决赛次日从里约回到德国。德国队在塞古洛港的生活也将正式结束。

  在谈到对塞古洛港的印象时,德国队上下赞不绝口。在教练和队员眼中,正是因为了有了如此优厚的备战条件,才有了球队如今如此好的战绩和气氛。显然,这里将成为这支“德国战车”里所有人一生难忘的地方。

  在塞古洛港的最后一餐,我去了之前曾光顾过的一家意大利餐厅,餐厅服务员看到我的世界杯采访证件后,做出了假装擦拭眼泪的动作,完全不通晓英语的他用手势比划着“1比7”,然后他摊开双手,摇了摇头。

  那场“屠杀”或许是未来巴西足球最难以抹去的伤痛,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在“屠杀”东道主后夜归塞古洛港的时候,德国队竟然得到了当地人隆重的欢迎。

  加油啊克洛泽 请享受球场每一刻

  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屈居亚军。12年后,德国队将再次站在决赛赛场上,只是对手换成了另外一支南美球队——阿根廷。目前德国阵中只有前锋克洛泽参加过12年前的那场决战。

  “即将到来的这场决赛和2002年的那场决赛,二者是不可以相比的,当时的我还很年轻。大战当头,有的人需要激情,有的人则需要安静。”昨天,克洛泽面对众多记者时,这样说道。

  当地时间7月8日半决赛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克洛泽完成了对罗纳尔多的超越。这或许就是宿命,当时已经明显发福的罗纳尔多就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自己的纪录被打破。

  对此,已经久经沙场的克洛泽表示,他会享受在足球场上的每一个时刻,并没有什么时刻是最为特别的,哪怕是自己打破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的时候。“没什么不一样的,我在意大利,大家都说罗纳尔多是意大利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前锋。”这是克洛泽今天应德国记者要求,对罗纳尔多做出的一番评价。

  勒夫感觉美妙 拥有巴西球迷支持

  关于球队的备战情况,主帅勒夫让自己的助手弗利克代其出席了例行发布会,这也极有可能是弗利克最后一次以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发布会上,世界杯结束后,他将到德国足协工作。

  “我们已经开始了决赛前的备战工作,并且已经开始正式训练,对于决赛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弗利克表示,球队的备战会一如既往。

  弗利克表示,目前德国阵中的所有人都可以正常参加训练,并且对于每个人的训练计划都是有针对性的。主教练勒夫此前说过,决赛是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的对决,这让他感到很美妙。而现在德国队希望的是能够有更多的巴西球迷支持自己。

  在巴西的地盘上让东道主颜面扫地,以至于很多人都以为是不是德国队要成为巴西队以及巴西球迷新的敌人了。不过比赛当晚回到塞古洛港后,德国队的顾虑全部打消了,当地人用热情迎接了这支球队。“在南美洲和南美球队比赛肯定不一般,我们期待巴西人的支持。那天晚上我们比赛完了回到基地,感受到了这里的人对我们的支持。”

  二娃期待登顶 金靴大力神杯都要

  德国队不仅有希望捧起大力神杯,球员“二娃”穆勒还很有希望通过最后一场决赛竞争最佳射手,目前他以5球位居射手榜次席,仅比排在首位的哥伦比亚球员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少1球。

  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射手的克洛泽希望“二娃”能够第二次成为最佳射手。上一届南非世界杯中,穆勒就曾获得最佳射手,克洛泽随后开玩笑道:“我倒是没意见再拿一个银靴。”

  当地时间11日晚上8点30分,德国队将乘坐包机离开塞古洛港,前往里约,这也将是德国队最后一次从塞古洛港启程去比赛。决赛结束后,德国队将于次日从里约直接回国,目前球队制定了两种方案,如果夺冠,球队将直接飞到柏林举行夺冠庆祝活动,如果没有夺冠,球队将回到法兰克福,就地解散。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帆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