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六大定律均已得到延续 仅冠军归属待验证

2014年07月11日 17:3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赛前整理发现 世界杯存六大定律 仅冠军归属待验证 其他均已得到延续

  大魔咒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钱业) 虽然魔咒是用来打破的,但是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众多世界杯定律仍然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让人类无力改变。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法制晚报》就总结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六大魔咒,至今除有关冠军的魔咒尚无法验证外,其余五大魔咒全部应验。无论是卫冕冠军西班牙,还是金球奖得主C罗,似乎都无力与笼罩他们的魔咒相抗衡。

  下一个和魔咒对抗的将是德国人。以往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都将冠军奖杯留在了美洲,日耳曼战车能否击败阿根廷,将大力神杯带回欧洲,成为最后的悬念。

  中招球队:西班牙、葡萄牙、法国

  世界杯历史上,当年欧冠冠军球队所在的国家都无法夺得世界杯冠军,甚至拥有2名或2名以上欧冠冠军球队成员的队伍也都无缘冠军。在这一魔咒笼罩下,符合条件的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都没能走得太远。

  在四强中,德国、阿根廷和巴西均拥有1名皇马的队员,荷兰队则没有皇马队员。

  中招球队:西班牙

  自1966年以来,如果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来自欧洲,那么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无法杀入四强。这一魔咒最大的中咒者当然是西班牙,但是他们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仍旧让人有些瞠目结舌。

  除西班牙外,此前两支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表现不佳,意大利同样是小组出局,法国则止步八强。

  历届来自欧洲的冠军队下届战绩

  冠军球队 下届成绩

  1966年 英格兰 八强

  1974年 联邦德国 小组出局

  1982年 意大利 十六强

  1990年 德国 八强

  2002年 法国 小组出局

  2006年 意大利 小组出局

  2010年 西班牙 小组出局

  中招球队:乌拉圭

  按照历史规律,在最近一届美洲杯上夺冠的球队注定无法夺得当届世界杯冠军,而战绩欠佳的传统强队反而会有亮眼的发挥。

  2011年美洲杯冠军乌拉圭队被哥伦比亚队淘汰,而上一届美洲杯中表现不佳的巴西和阿根廷双双闯入本届世界杯四强,只可惜东道主阵容不整发挥失常,没能让南美双雄会师决赛。

  中招球队:荷兰

  从以往的比赛看,世界杯四强中必然会出现一支此前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四强之中的巴西、德国、阿根廷都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而其余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则不幸成为牺牲品,把另一个四强席位留给了从未夺冠的荷兰队。

  只不过与往届相比,荷兰队虽然从未染指冠军,但也算是传统强队,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黑马”。

  中招球队:葡萄牙

  以往,前一年的金球奖得主从未率领球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2014年1月,C罗举起了2013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奖杯,不过本届世界杯上他却无法闪耀赛场,他的葡萄牙队连小组出线这关都没能闯过。

  到底是金球奖魔咒拖了葡萄牙的后腿,还是葡萄牙队中其他队员拖了C罗的后腿?恐怕多数人更认可后一种答案。

  有待验证

  此前在美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最终的冠军全部被南美球队获得。

  本届比赛是世界杯第八次来到美洲大陆,此前的七次冠军分别被巴西、乌拉圭和阿根廷三支球队瓜分,至今仍未有欧洲球队在美洲染指世界杯冠军。阿根廷是否能在决赛中击败德国,延续这一魔咒,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美洲举办世界杯

  的冠军归属

  年份 主办国 冠军

  1938年 乌拉圭 乌拉圭

  1950年 巴西 乌拉圭

  1962年 智利 巴西

  1970年 墨西哥 巴西

  1978年 阿根廷 阿根廷

  1986年 墨西哥 阿根廷

  1994年 美国 巴西

  外媒评论

  梅西逃脱金球魔咒

  或能收获大力神杯

  《悉尼先驱晨报》称,“美洲魔咒”几乎从这届世界杯一开始就有要应验的趋势,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球队纷纷出局,几乎将世界杯拱手让给美洲,直到半决赛,欧美双方才开始显得势均力敌。

  The Inquisitr称,金球奖魔咒在C罗身上继续,无论是葡萄牙队还是他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相对而言,梅西倒像是逃过了一劫,顺利地将阿根廷队带入决赛。 

  上一届世界杯,梅西则是金球奖魔咒的受害者。2013年度让出金球奖,或许反倒能助他捧走大力神杯。

  除了一直笼罩世界杯的魔咒,耐克世界杯广告“终极对决”成为新魔咒。英国“足球报道”网站称,里贝里、伊布、C罗、内马尔等广告中的球星都成了本届赛事的伤心人。而半决赛过后,两支穿耐克球衣的球队巴西和荷兰更是不得不目送两支穿阿迪达斯球衣的球队德国和阿根廷双双进入决赛。文/记者 杨阳 张珺 钱业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