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勒夫坚信德国队能夺冠 萨维利亚称本队处劣势

2014年07月13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13日下午(北京时间14日凌晨),作为本届世界杯压轴大戏的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展开角逐,对决双方分别是曾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和在世界杯历史上2次封王的阿根廷队。翻看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阿根廷队的胜率更高。如果只参考世界杯比赛的数据则是另一番情景,两队曾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手6次,德国队3胜2平1负,战绩明显更佳。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唯一一次击败德国队就获得了冠军,那是在1986年的决赛中。德国队也有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队的经历,那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此番在巴西上演巅峰对决,德国队如夺冠,将开创欧洲球队在南美大陆举起大力神杯的先河,还将追平意大利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支4次夺冠的球队;阿根廷队如问鼎,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支至少3次夺冠的球队。

  勒夫坚信德国队能夺冠

  当地时间11日,德国队在其位于塞古洛港的驻地完成了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随后全队开赴里约热内卢。在训练尾声阶段,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特意安排了点球训练,为决赛的艰苦性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勒夫安排了6名球员进行罚点球的训练,分别是许尔勒、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克罗斯和厄齐尔。本届世界杯每打完一场比赛,勒夫都允许球员家属到球队住地与球员团聚。但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勒夫下了“军令状”,要求球员家属不得到球队下榻的酒店看望球员,要想团聚等打完决赛再说。

  勒夫还表示,除了国际足联安排的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球员不得私自接受媒体采访。展望与阿根廷队的对决,勒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不会安排专人负责盯防对方头号球星梅西,而且坚信德国队将第四次夺取冠军。勒夫说:“我不会单独安排球员负责盯防梅西,因为实在没有任何人能够独自防住他。如果我派专人盯防梅西,那这名球员将无法为我的战术体系所用。”换言之,勒夫寄希望于德国队能够发挥好团队协作精神,用集体的力量对抗阿根廷队。德国队半决赛7比1大胜巴西队之后,外界纷纷看好德国队的夺冠前景。不过,勒夫提醒德国球员不要过分乐观,认为与巴西队的比赛情况不会再出现。勒夫说:“我们击败巴西队之后获得了很多赞扬,这是很危险的,我们必须考虑到决赛的艰巨性。阿根廷队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他们更富攻击性,逼抢更凶狠,防守更稳健,不是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德国队队长拉姆告诉记者,德国队距离实现梦想只差一步,绝不会眼睁睁看着大力神杯被阿根廷队捧走。“我们这一代德国球员很优秀,近年来不断成熟,而且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我们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现在心里想的只是把冠军奖杯带回德国。”拉姆说。

  萨维利亚称本队处劣势

  如果说德国队渴望夺冠,那么阿根廷队更期待复制1986年的成就,毕竟他们已经长达28年没有尝过夺冠的滋味了。而且如在南美足坛最大竞争对手巴西的家门口夺冠,对阿根廷队来说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认为,德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与德国队相比,阿根廷队明显处于劣势。萨维利亚说:“德国队是难以被征服的球队,和他们较量会很困难。打完半决赛,德国球员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而我们则是用尽了每一滴能量才打进的决赛。另外,德国队阵容齐整,而我们的伤病名单已经满员了。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德国队都处于优势。”

  对于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而言,击败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绝对是梦寐以求之事。梅西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获得的集体和个人荣誉不计其数,唯独没有带领国家队问鼎过世界大赛冠军。现在距离梦想只差一步,梅西说:“我愿意用所有的个人荣誉换取世界杯冠军,大力神杯的吸引力要比‘世界足球先生’等称号大得多。作为一名球员,赢得世界杯冠军是最重要的目标,我一直在为这个梦想而奋斗。”

  当地时间11日的训练中,梅西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均不错,给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阿根廷队的主力后腰马斯切拉诺表示,德国队半决赛对巴西队的比赛属于个例,历史上只会发生一次,“这属于很偶然的事情,我没有被德国队的气势吓倒。当然,我们都知道德国球员的水准,他们是带着极高的自信心来参加决赛的。在决赛中,我们不能像巴西队那样给德国球员很多的活动空间,要用耐心、灵魂与勇气与对手周旋到底。”由于在半决赛中受伤,马斯切拉诺决赛能否出场仍是疑问。阿根廷队的主力后卫萨巴莱塔说:“代表阿根廷队闯进决赛让我感到很自豪。我知道将要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在阿根廷,我们常这样说:‘我们不是只来踢踢决赛,而是要赢得决赛。’最近有数以万计的阿根廷球迷来到巴西为我们助威,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卖掉汽车、凑足路费来到这里的。阿根廷人是如此热爱足球,所以我知道赢得世界杯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国际足联已安排来自意大利的名哨里佐利执法决赛。42岁的里佐利虽然是首次执法世界杯比赛,但得到了国际足联的重用,他已执法过本届世界杯中的3场比赛,其中包括两场阿根廷队的比赛。决赛的两名助理裁判同样来自意大利。

  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里约热内卢12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