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乔治受伤可能改变国际赛事格局 NBA或交涉FIBA

2014年08月0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NBA中文官网报道,北京时间8月2日,在美国梦之队训练营的一次对抗赛中,保罗-乔治在退防过程中受伤,小腿开放性骨折,美国队主帅K教练当即叫停了比赛。乔治的伤势可能让他缺席接下来一整个赛季,刚刚和他签下顶薪合约的步行者队也是有苦难言,如此严重的事故不得不让NBA的诸位老板们开始考虑插手队内球星的暑期安排了。

  为了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NBA核心集团和球鞋厂商非常希望球星的光环能够带来商机,但与此同时,NBA的老板和总裁们却不愿意爱将过度劳累。两者之间的争端从来都没有围绕毁灭性的伤病展开,直到乔治的悲剧成为人们的焦点,直到乔治被送上拉斯维加斯的手术台,告别2014-15赛季甚至危及职业生涯。

  “这可能成为改变国际篮球的决定性事件。”一位显赫的联盟高管告诉雅虎。

  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他离职前,曾经提议在未来全部派出22岁及以下球员出战奥运会和世界杯,但由于他本人支持率的下降,此项改革完全破产。可以确信的是,NBA将会和FIBA再次进行协商,而乔治的可怕受伤也会让人们重新考虑斯特恩的想法。这一次,球员们反对的声音会小很多。这一次,他们要考虑自身参加国际比赛的风险。

  一直以来,国家队的比赛在众NBA老板和总经理心目中就不怎么重要,因为美国有天赋的年轻人实在是太多了,没有谁会被迫带伤出战,没有谁会劳累过度,没有谁会为了进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门票而在资格赛中全力拼杀。而对在NBA效力的国际球员而言,没有天赋异禀的队友支持,这些问题都是他们肩上沉重的负担。

  然而,一位顶薪球星在训练赛中折断了右腿,缺席整个赛季,球队也因此掉出东区冠军争夺的队伍。势必会再次点燃FIBA赛事的争论,NBA毫无疑问将会坚定保有自身的利益。

  大多数人都同意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所言:这样灾难性的伤病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但是它正好发生在全国直播的电视节目上,发生在NBA最出色的年轻球员身上,而且发生得毫无必要,因为篮架和边线距离过短酿成了如此悲剧。

  “奥运会四年一次是一回事,但这些其他不必要的麻烦真是荒诞。”一位球队总经理在事发现场告诉雅虎体育,“但我们不能让自己的球员把一半精力放在这上边,把球员暴露在可怕的伤病面前,只为了证明联盟可以开发欧洲市场。”

  国家队篮球从来都不是NBA关注的焦点,但乔治的受伤让忧虑升级并浮出水面。联盟大多数的老板和总裁开始犹豫,要不要放球员们去欧洲,南美,非洲和亚洲参加国家队比赛。海外球员往往年过三十还要为国效力,但对于美国而言不必要,他们的天才一波接一波。

  对于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来说,德克-诺维斯基每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都是一次损耗。这位NBA全明星球员甚至参加各种锦标赛,资格赛甚至是训练赛。

  对于休斯顿火箭的达雷尔-莫雷和杰夫-范甘迪来说,他们更不忍心看着姚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拖着一条腿和人拼命。

  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格雷格-波波维奇和R.C。布福德来说,每一次看到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带着伤病出现在国际赛场都是一种煎熬。

  于是马刺队明确表示,在法律范围内他们有权力禁止吉诺比利参加今年夏天的世界杯,吉诺比利即将年满37岁,并且在6月下旬被诊断出应力性骨折。这个夏天NBA给各球队下达了内部通告:“当球员有明显的伤病隐患时将不被允许参加任何国家队训练或是赛事,否则将置球员于伤病或者其他伤害的威胁之下。”

  大多数球队包括马刺,早就盼望能够得到这样的指示,以让队内球员得到良好的休整机会。参加海外比赛的NBA球员要面对极大的压力,包括训练严格的集训营,一系列热身赛和对抗激烈的锦标赛。

  在2008年奥运会时布福德对我说的一席话,至今仍然成立:“即使在国家队中,球员们都不能得到持续的保护,因为FIBA和NBA并没有就此达成明文协议。球员在联盟球队里和国家队里受到的医疗看护是不一样的,一些国家队和国家队之间也有差距。”

  “在有些特别贫穷的国家,参加锦标赛时不会总有队医陪伴,他们通常雇佣一些自由医生,这些人可能甚至从没接触过运动类伤病,也不清楚身价上百万的球员受伤要承受的代价。”

  每一名运动员都会有受伤的风险,但大家明显没那么担心不到22岁的球员因为过度劳累而垮掉。对于这些年轻人而言,国际赛事给了他们大好的成长机会,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更长更贵的合同。NBA总裁们一直坚持:如果球员想要冒险参加国际比赛,那么他们就应该考虑到自身合同的风险。

  与FIBA的下一轮交涉,NBA毫无疑问会深入考量国际赛事的风险与回报,把自己身价上亿的球队交到他人手中是否可靠?这样的伤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但这一次它发生在美国队身上,发生在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身上。

  美国篮球的黄金时代可能在拉斯维加斯的夜晚终结,可能随着印第安纳的天才保罗-乔治的受伤一同离去。从拉斯维加斯到巴塞罗那,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巴黎,未来NBA球星的夏天可能就此永远改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