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帅状态非比寻常 坦言热爱网球很享受比赛

2014年09月04日 14:42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这是我第37次大满贯之旅。我依然很享受打比赛,依然很热爱网球,但网球生涯毕竟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在之前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多次想过放弃,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是在教练和父母的帮助支持下,我逐渐走出困境,继续奋斗下去,永不放弃,这一天也终于到来了。——彭帅

  状态非比寻常

  9月初的纽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比高温还要灼热的,是中国金花彭帅的状态。

  北京时间昨天,彭帅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和6∶1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实力不俗的17岁瑞士小将本契奇,以5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强势杀入四强。对于此前36次大满贯均未能闯入八强的彭帅来说,这样火热的状态的确非比寻常。

  这5场比赛,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彭帅先后淘汰了同胞郑洁、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8号种子文奇、14号种子萨法洛娃以及本契奇。面对不同类型的对手,彭帅均找到了取胜之道。

  “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在打的过程中只能一轮一轮打,因为你不知道下一轮对手是谁,能一轮一轮打到现在特别开心。其实没想到都是两盘,可能是一些关键分拿到了,所以就变成了这个比分。”彭帅赛后轻松地说。

  全方位进步

  话虽然轻描淡写,但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没有一场胜利是唾手可得的,彭帅的突破也源自自我能力的提升。发球是彭帅在美网赛场的强力武器,虽然在前两场比赛这一特点并未完全展现,但从第三场开始,她在发球端的杀伤力就开始显现出来。

  对阵文奇,彭帅发出了4记Ace球;对阵萨法洛娃,彭帅发出9记Ace球;对阵本契奇,彭帅交出了5记Ace球。另外,拉德万斯卡称彭帅“是一个顽强的对手,正反手都很棒,尤其是反手”。本契奇也称彭帅“斜线球非常出色”。可以说,彭帅在本届比赛中的进步是全方位的。

  成为美网热点

  击败本契奇之后,彭帅成为美网赛场热点,她的新闻发布会也火爆异常,在此前几轮并不关注彭帅比赛的西方媒体蜂拥而至,发布会进行了长达半小时,不断看表的新闻官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也是始料未及。

  美网官网消息对本场比赛评价道:“无论下一轮对阵埃拉尼还是沃兹尼亚奇,彭帅的角色都是挑战者,不过考虑到她在这一周所做到的事情,尤其是以6∶3和6∶4淘汰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这条消息下面的评论中有一条最具有代表性:“像一把火热的尖刀,彭帅用一种近乎残酷的方式刺穿了美网的下半区,这让我想起了巴托丽在去年温网的表现,这样的话,她有什么理由不冲向冠军呢?”

  谈到李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你曾经说过很享受站在李娜的影子里”,彭帅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每个人都各不相同,只想做好自己,享受自己的网球生涯。

  “我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也许是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所以才总会有人将我们进行比较。她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取得了很多伟大的胜利。但是人和人都是不同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感受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只是做好自己,不断挑战自己。我从未感觉自己站在李娜的影子里,我非常享受打网球,正是因为对网球的热爱才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西藏之行的启迪

  在谈到近期不断取得的突破时,彭帅直言年初的一趟西藏拉萨之行,让她找回了打球的初心,也让她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今年年初,彭帅原先的法国籍教练佩瑞,因母亲患病过世,选择离开了彭帅的团队。在那段时间,没有教练的彭帅也觉得自己十分迷茫,在霍巴特和澳网一轮游后,彭帅的心情更是落到了谷底。为此,她去了一趟拉萨。

  “我觉得我是去寻找一些心灵的寄托。去了以后,感觉那里总是很清澈。我很难用一个词去表达清楚这种感觉,似乎可以放下一切,可能也包括打球。”彭帅在说到自己的西藏之行时继续补充:“我在西藏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不同的建议。”

  最让彭帅受到启发的是,与当地朋友告别时的一句道别:“最后临走的时候,朋友送给了我两个字——初心。让我想想打球的初心是什么,来西藏的初心是什么,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在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还是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去想想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和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心灵就可以得到一种平静。”

  (据新华社等媒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