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归来依旧恐怖 林书豪首秀表现获纳什首肯

2014年10月08日 13:28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湖人季前赛首场比赛,“黑曼巴”科比伤愈回归后,上演王者归来;新加盟的林书豪,把自己的天赋带到了洛杉矶,变身为助攻狂人。新赛季的湖人在“科林组合”的率领下,能完成杀入季后赛的任务吗?

  科比:

  还是那个恐怖的黑曼巴

  还是那个熟悉的24号,还是那个喜欢叼着球衣、魅力四射的黑曼巴。不错,科比伤愈复出了,他在首场季前赛中上演王者归来,率领湖人以98∶95击败掘金队,取得开门红。

  上赛季,科比做完脚后跟手术后,只打了六场比赛就缺席了余下的比赛。为了等来重新复出的那一天,科比经历了漫长的293天的等待。终于,在昨天湖人的首场季前赛中,球迷们等来了熟悉的24号,尽管科比全场只有13分5助攻和2篮板进账,但是他首节的高效表现,以及他“叼球衣”的一幕让人们确信,那个无所不能的战神终于回来了。

  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主帅斯科特表示,科比在罚球线以下的表现绝对是统治级的。对于斯科特的这番话,球迷们可以理解为为“黑曼巴”打气,也可认为缺乏实战检验。季前赛与掘金一役,科比首发登场,首节出战的8分41秒里,科比进攻欲望强烈,6投3中,命中率高达50%,特别还要说明的一点是,科比在保持自己高命中率的同时,还有4次助攻,而且每次助攻完全将对手晃开,让队友舒舒服服投篮得分。

  膝盖伤、年龄大,这些都没有成为科比的障碍——36岁的科比仍然是那个恐怖的“黑曼巴”。

  科比在禁区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效率,他也表示:“我一直都是这么打的。”全场比赛,他命中的5球全部来自于标志性的后仰跳投,湖人主帅斯科特表示,这样的打法对他身体有利:“他现在不用满场飞奔了,有了一个自己擅长的进攻区域。今晚他自己也说没感觉到累。”

  老将纳什也夸赞了科比的表现:“他现在看上去就已经是个很强的球员了。”对此,科比则说:“现在我不用跑那么多挡拆,减少了跑动就有机会到禁区背身单打,现在我进攻中也很少使用变向了。”

  有趣的是,科比在比赛中也不忘与对手互喷垃圾话。掘金后卫兰迪·弗耶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仍感觉科比没有百分百恢复,在场上他还对科比开玩笑称他后仰增多是因为被防得没法从底线突破。而科比的回应则是:“年轻人,等1月份再收拾你!”

  林书豪:

  助攻表现获纳什首肯

  从第一节替补登场开始,身披湖人17号球衣的林书豪扮演着助攻王的角色。从全场比赛来看,林书豪已经放弃了在纽约成名的进攻型打法,甘愿成为科比身边最有效率的助攻王。

  林书豪在首节还有1分22秒时换下纳什登场,这也是自从加盟湖人后,林书豪身披湖人球衣的首次亮相。全场比赛,林书豪很好地扮演了纳什替补的角色,全场只得1分但送出了10次助攻,交出了一份完全不一样的答卷。

  刚出场的林书豪非常克制,他只是在进攻时间即将结束时才勉强出手一次,第二节初抓住机会送出一次助攻,其余时间基本上处于看客状态。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后半段,林书豪的机会来了。在还剩5分35秒时,林书豪一改常态,运球到前场后并未交出球权,而是在弧顶不停运球寻找机会,然后一个加速杀到篮下。对方内线急忙前来封堵,林书豪一个妙传将球交给已无人防守的戴维斯手中,后者暴扣得手。

  这是最经典的林书豪式进攻。在这个球的带动下,林书豪下回合也没有犹豫,又一次直接冲向篮筐,这次他行进到罚球线附近时,玩了一招“回头望月”,将球回传给45度角等待的克拉克森,帮助队友命中一个三分球。第二节后半段,林书豪一口气送出4次助攻,帮助湖人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上并反超。

  全场比赛,林书豪在27分钟内送出10次助攻,外加3个篮板。不过他出手6次均没有命中,只靠着罚球得到1分。不过,林书豪这样的传球完全有接过纳什衣钵的意思。对于林书豪的表现,纳什不吝溢美之词:“杰瑞米的强突篮下极具威力,他能高效地刺透对手的防守,并为队友们制造很多好的得分机会。一旦让他杀到篮下,那对手的麻烦就大了,还能制造犯规。如你所见,他突破到篮下真的太轻松了。”

  和纳什相同,湖人主帅斯科特也对林书豪过去一周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所不同的是,斯科特更欣赏林书豪在防守端的表现:“我非常喜欢他,这是真心话。在防守端,他很清楚自己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他很有韧劲,没有让我失望。他总是竭尽全力去防守对位者,从不放弃。”

  专题撰文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