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翼装飞行界神雕侠侣 挑战人类极限最炫情侣档

2014年10月17日 09:1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从1400米高的天门山绝壁上一跃而下,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俯冲,每一次翼装飞行无疑都是一次勇闯鬼门关的大冒险。这应该是一项纯爷们的运动!可正在进行的第三届红牛翼装世锦赛上,三位红粉翼装飞行员却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翼装飞行所带来的速度和自由让她们无法自拔外,恐怕爱的魔力才是她们无所畏惧的疯狂动力。她们深爱的男神都是翼装飞行的大神,既然不甘“放飞”他们,那只有和他们一起飞翔了。

  人物故事:梅丽莎、雷克斯

  翼装飞行界的神雕侠侣

  只要听过梅丽莎和雷克斯这对夫妇的爱情故事之后,所有人都会感叹这就是天作之合的。两人都成长于热爱探险并对户外充满好奇的家庭。梅丽莎从学步起就开始攀岩了,5岁时就在家庭游泳池里学习潜水。雷克斯开始攀岩则是在6岁,和年长两岁的哥哥用废金属做小撬顺着街道滑下来。

  异地巧遇,冒险让他们走到一起

  高中毕业,梅丽莎进入了《时代》杂志称之为“航空界哈佛大学”的安柏瑞德航空大学,她第一次体验特技飞行是和祖母一起,在进入大学前的那个暑假,她拿到飞行员执照。22岁时,她开始进行空中表演,旋转,弹跳,被许多比她年长的男性仰视。

  此时的雷克斯则痴迷登山,在21岁时,他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的澳大利亚人,同时又开始学习高空跳伞,其后的十年,他完成了超过3500次跳伞,其中有超过3200次都是翼装飞行。基于这些探险,他还参与制作了一部获奖纪录片——《人生制高点(High Ground)》。

  七年前,梅丽莎来到澳洲做飞行特技训练。由于运东西的木箱没有无虫害证明,海关把她的飞机扣留了6个月。她决定用停机时间来玩花样跳伞、攀岩和定点跳伞。一天下午,她和朋友一起走进雷克斯在悉尼的家里。当时,他24岁,她23岁,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就此开始。

  如今这对夫妻周游世界,每年做20次左右的表演,为南美洲、北美洲、欧洲的观众展示空中技巧。梅丽莎驾驶特技飞机,雷克斯进行翼装飞行,“我在他飞行拉烟的轨迹后进行特技表演,我们将这两项空中运动结合起来。”共同的事业让梅丽莎走向雷克斯,他们用探险经验打造了一项事业,“我们的生活方式都是在极限的世界里,很难想象得到了爱人理解和适应,但好在他和我完全一样,”梅丽莎微笑着说。

  生死相随,爱就要刻骨铭心

  不过这样的爱情注定是“高危”的,雷克斯曾经摔断了一段脊椎,梅丽莎则把自己胫骨中取出的钛合金条放在家中的卧室中,她有不少朋友也都在飞行事故中一一离世。事实上,有一次雷克斯差点就永远失去了梅丽莎。

  2007年9月,科罗拉多州的皇家峡谷,雷克斯和梅丽莎和一群朋友玩定点跳伞,从291米高的桥上向下跳。在最后5跳中,梅丽莎先开始,随着一声大叫和两个后空翻。她自由落体3秒钟,在150米时拉开降落伞,但打开时伞是歪的。伞绳缠在了一起,她奋力解开缠绕的绳子。而雷克斯,仍旧在桥上,看着爱人陷入绝境。

  “见鬼!”梅丽莎大喊。最终降落伞挂在一个小的突出的石头上,她悬在离地面60米高的地方。那一刻,雷克斯悲痛欲绝,他以为梅丽莎可能已经死了。

  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时至今日他们还是历历在目。雷克斯回忆说,当时他朝着附近攀岩的人大喊救命,情绪接近崩溃边缘的他后来只能无助地不停呜咽:“噢!见鬼!见鬼!她还能动吗?”

  然后奇迹出现了,他们爱情之旅中最浪漫的一刻出现了,有朋友用摄像机见证了这一切。

  “我觉得我的腿断了。”梅丽莎终于出了声音,“我快要昏过去了。”

  “别昏。”雷克斯大喊,“你在流血吗?”

  “没有。”梅丽莎说,“我真的要晕过去了。”

  “我和你说过我爱你吗?”雷克斯大喊。

  梅丽莎笑了起来:“我也爱你。”

  在经历过这样的生死时刻之后,雷克斯和梅丽莎却没有因此告别冒险的生活。“我们需要保持沟通顺畅,确保我们的冒险行为是基于最安全的方式进行的,但我俩不会让对方停下,因为冒险就是我们的核心价值。”雷克斯解释说。

  梅丽莎也很乐意过夫唱妇随的生活,在雷克斯说出上面这番话的时候,梅丽莎深情地望着丈夫附和说:“我当然不想他被风吹跑,但我并不会阻止他,而是陪着他一起。”

  人物故事:埃伦、劳伦特

  体贴“大叔”征服女强人

  27岁的埃伦是翼装飞行界的“女强人”,是天生的冒险达人。当她还是小女孩的时候,看到父亲穿着滑翔伞在犹他山脉的天空中翱翔,突然开始向往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为了达成梦想,她开始练习攀岩,然后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了一名滑翔伞专家。之后她发现低空翼装飞行能够给她带来前所未有的乐趣,马上就沉迷于其中了。

  8年来,埃伦进行了650次的定点跳伞和600次的翼装飞行。丰富的飞行经验让埃伦信心十足,因此在这次比赛之前她表示:“我可以战胜大部分选手,包括男人!”

  当然,男友劳伦特的支持也是埃伦信心的源泉。37岁的劳伦特是一位新闻制作人,他收获爱情的成功法宝是体贴。为了可以和埃伦一起投身于翼装飞行,他和埃伦一起从美国搬到了法国的夏木尼生活。夏木尼是阿尔卑斯山下著名的登山小镇,地形很适合进行翼装飞行。

  人物故事:曼奇诺、诺亚

  挑战人类极限的最炫情侣档

  三位红粉翼装飞行者当中,来自意大利的曼奇诺绝对是最抢眼的一位。她不仅是一位拥有超过9000次跳伞经验的高空运动高手,而且还是一位模特和特技替身演员,《钢铁侠3》中就有她的身影。

  曼奇诺喜欢各种刺激的玩意,比如她最喜欢的动物是鲨鱼,在巴哈马她曾经骑到一条虎鲨上面。要知道虎鲨是鲨鱼家族中仅次于噬人鲨的凶猛残忍的食肉动物。曼奇诺的跳伞经历也很出位,她很享受穿着高跟鞋盛装跳伞的感觉,也尝试过裸跳。

  能够配得上曼奇诺这样的奇女子,30岁的诺亚自然也非等闲之辈。他是世界顶尖高空摄影师,被称为“翼装飞行最好的记录者”。在12年里他进行了10000次跳伞,保持着三项不同的自由飞项目世界纪录,今年4月他还成功挑战了从世界上最高建筑物迪拜塔。

  不少人都认为曼奇诺和诺亚是绝配,这次比赛也让不少工作人员见识到了他们的恩爱。在日前的试飞当中,曼奇诺在滑行过弯时有点转向过大,导致她稍微偏离了降落区。诺亚赶忙第一个冲过去查看情况,当发现爱人安全着陆,两人激情之下紧紧拥抱。

  “她每一次跳之前都有点紧张,我不想太影响她,也受不了在上面坐着,所以我和曼奇诺约定,我在终点观察她的线路和动作,回头与她一起分析。”诺亚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