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乌贼刘:是体育节目选择了我 对进军娱乐圈不排斥

2014年10月27日 08: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乌贼刘:是体育节目选择了我对进军娱乐圈不排斥
资料图:刘语熙度假照。图片来源:刘语熙微博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我觉得你会红!”多年前,还在重庆卫视工作的刘语熙突然对同事说。“这句话是极不负责任的,因为事实颠倒了。”多年后,这位同事还拿这事开玩笑。刘语熙捂嘴笑着。此时的她再次“反向预测”成功,因为红的不是同事,而是自己。

  巴西世界杯期间的“反向预测”让刘语熙得到了“乌贼刘”的绰号,开始走红。出书、录制娱乐节目,世界杯之后的刘语熙,生活在悄悄地发生改变。“但现在还是最爱NBA!”因世界杯走红的刘语熙依然没变,最爱自己在央视主持了两年的NBA节目,“最爱的球队和球星是马刺和邓肯,可能大家都想不到吧。”刘语熙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说。

  成名,从重庆到央视

  “体育选择了我,最擅长项目是逛街”

  “真可惜,没吃到!时间太赶了。”刘语熙说的是彩电中心附近的彩电面。上周六,她来到重庆西西弗书店万象城店,签售自己的首部作品《我,遇见我》,并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因为当天上午抵达重庆,下午在重庆的签售活动结束后还要去宜宾,她没有时间重温熟悉的重庆小面。

  刘语熙最早在央视主持《冠军中国》,此后开始主持《NBA最前线》,凭借清新自然的风格积累了第一拨粉丝,被篮球迷称为女神。在此之前,她在西南大学读书,重庆卫视工作,在重庆有7年的时间。“在重庆的工作经历给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彻底走红是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她的微博粉丝从世界杯前的20万猛增到110万。上周六的签售会证明了她的粉丝不是“水军”。下午两点开始的签售会,不到一点半,粉丝们就把书店围满了,大多数是年轻的面孔,穿着时尚,男粉稍多。

  “我觉得是体育节目选择了我。”刘语熙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自己是在做了体育节目之后,才开始喜欢上体育,而自己此前也不经常进行体育运动。“我在做体育节目之前,最擅长的项目其实是逛街。”刘语熙笑道。

  球衣,乌贼刘的标签

  NBA节目球衣多为张卫平挑选

  在签售会外的易拉宝上,刘语熙写着“我的青春同你们一样,我是世界杯女主播。”虽然她在央视主持时间最长的节目是NBA,但彻底走红以及个人标签,是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时建立的。

  因为具有穿谁球衣谁输球的“反向预测”能力,再加上意大利的悲情出局后,身穿乌拉圭球衣的刘语熙在演播台上潸然泪下的突发情况,“乌贼刘”和球衣,成了刘语熙的两个标签。其实在世界杯之前,刘语熙就展现出了“反向预测”的潜力,在此前的NBA总决赛时,刘语熙穿上了詹姆斯的球衣,最终热火的对手马刺夺冠。“生活中没有乌贼这种事,但穿球衣这件事,不管是在NBA还是世界杯,真的是很乌贼。”

  刘语熙家里堆满了球衣,因为主持NBA节目,世界杯期间只是客串,因此NBA球衣居多。“篮球服和足球服在家里存货很多,篮球服加上T恤大概三四十件,足球服不到十件。”刘语熙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喜欢样式简单的球衣,因此“最喜欢篮网的配色,是一件黑白配色的纪念T恤。另外就是公牛的球衣,红色白色都喜欢。”

  刘语熙透露《NBA最前线》的球衣是解说嘉宾张卫平在美国做节目时买的,“前方张指导给我买回来哪件,我就穿哪件。看着红色好看,我就穿红色,看着白色好看就穿白色,或者这期节目里有火箭的内容,那我就穿一件火箭的球衣。”

  体育,更爱篮球

  最爱邓肯,因为呆萌

  除了出书,刘语熙现在还参加了一档真人秀节目的录制,还收到了剧本但没有接拍,“我觉得剧本不合适吧。”对于未来,刘语熙表示自己不是一个有规划的人,所以对一切都是抱着“敬畏、好奇和愿意尝试的态度”,因此对于是否进军娱乐圈,并不排斥。一系列动态都显示出刘语熙新的职业规划。有意思的是,刘语熙的新书里2/5的内容都是体育,体育仍然是她的最爱。“做NBA节目两年了,我最爱NBA。”刘语熙睁大眼睛表示。

  接触NBA两年的刘语熙,也有最爱的球队和球员,“可能大家都没有想到,我其实比较喜欢邓肯,他场上场下都很低调,非常呆萌。”刘语熙笑道,“马刺在整个NBA更独特,NBA是一个商业联盟,但马刺的存在就好像是一个童话,你看到马刺,就像一种莫忘初衷的感觉,而且整个球队包括教练所呈现的感觉都是低调、内敛。”

  只要一谈到篮球,刘语熙就语速很快,显得业务十分熟悉。因为主持《NBA最前线》,刘语熙最初的走红是在篮球论坛,其中“虎扑”最为出名。当被问到是否上虎扑看关于自己的帖子时,刘语熙引用了虎扑网友的“黑话”开玩笑地表示:“听说一入虎扑深似海,所以不敢看。”

  小贴士

  刘语熙有着出众的外貌和清新的主持风格,在主持《我爱世界杯》期间,她穿哪个球队的队服,哪个球队就有很大可能不赢球,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乌贼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