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人伤兵满营拉响黄色警报 科比:我们是被遗弃者

2014年10月29日 09:0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仅仅在两年前,洛杉矶湖人还被视作争冠的大热门之一。但短短两年,湖人却从豪强没落成一支“鱼腩球队”,甚至在上赛季创下仅27胜的洛杉矶时代最差纪录。在新赛季,对于没落的洛杉矶湖人而言,目标便是重返季后赛资格,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当家球星科比在伤愈后的状态仍是左右湖人战绩的直接原因。值得关注的是,湖人在休赛期引进的林书豪以及布泽尔,他们能否成为科比身边最好的帮手?

  在今日开启的揭幕战中,湖人坐拥主场,迎接休斯顿火箭的挑战,林书豪注定将会成为焦点。今夏“曾被告知只有10%可能性会离队”的他,最终还是被火箭扫地出门。不出意外的话,林书豪将出任首发,他和科比在场上的合作效果如何,值得期待。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一群被遗弃者组成的紫衫军团

  上赛季,湖人时隔多年首次无缘季后赛。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缺席将近一年半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式伤愈归来,也许会让湖人看到一丝重返季后赛的曙光。

  谈起湖人队的主攻,自然是放在科比的身上。上赛季科比伤愈归队后,仅仅打了6场效率低下的比赛,就再次因为胫骨骨折宣布赛季报销,而球队更是耻辱地创下了整赛季仅27胜的队史最差纪录。健康状态下的科比能力毋庸置疑,但遭受过跟腱撕裂的大伤,科比此番再次复出,纵使意志再强大也难以忽视其已经36岁的年龄和各种旧伤复发的困扰。

  湖人在刚刚结束的8场季前赛中,仅获得3胜。首战对阵掘金,科比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帮助球队顺利取得开门红。可惜好景不长,球队随即连续大比分输给对手。虽然科比有两场比赛全场收获最高的27分,但却孤掌难鸣难阻失利。

  不过,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却对湖人来说反倒是一种激励。新任主帅斯科特曾坦言,“我喜欢每个人都在质疑我们这件事,我希望每个人都紧绷起来。”如今,湖人队中有许多尚待证明自己的人,林书豪则面临着诸多的质疑,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正名;布泽尔也想证明给旧主公牛看,放弃他是多么错误的决定;还有乔丹·希尔、韦斯利·约翰逊、尼克·杨,他们都曾有过被球队抛弃的先例。

  科比表示,“我们队里充斥着各种被遗弃的球员,他们都是被遗忘者。至于我个人,人们都认为在伤病和年龄的夹攻下已经不行了。这么说来,我们队中的球员其实有着相同的意念。”

  严格来说,目前湖人即便看纸面上的实力,要在西部抢到季后赛的门票也是困难重重。但是,如果科比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斯科特教导有方,再加上全队上下执著的求胜信念,也许能看到他们在新赛季里爆发出不一样的力量。

  伤兵满营,湖人拉响黄色警报

  随着常规赛即将开始,湖人队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裁掉了贾巴里·布朗和史密斯两位球员后,湖人阵容缩减至15人。可没想到的是,纳什不久前又宣布旧伤复发赛季报销,而季前赛一度被主帅认可的后卫普莱斯也受伤且情况未知。算上受伤未愈的尼克·杨、亨利、莱恩·凯利和维恩·艾灵顿,队中就有6名球员进入伤病名单。这样,队中能够出战揭幕战对抗火箭的只剩9人,取得开门红的难度大大增加。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纳什、普莱斯两位控卫受伤后,使得队中只剩下林书豪一名后卫支撑。而主攻手科比,将面临更多的依靠个人技术创造进攻,打法或许会如同以往般单打独斗。

  但是,科比毕竟已是36岁的“高龄”,过去18个月还连受两次大伤,如今的他也没有多余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湖人想要依靠科比一人力挽狂澜,似乎不太现实。

  纳什赛季报销

  林书豪有望首发

  随着纳什的赛季报销,湖人目前在控卫上严格来说只剩下林书豪和普莱斯这两名球员,然而外界普遍认为林书豪将成为球队的先发控卫。论经验,林书豪确实不敌普莱斯;而论动力,前者毕竟年轻,31岁的老将普莱斯有心无力。顶替纳什首发,林书豪当仁不让。

  虽然普莱斯受伤肯定将缺席一两场比赛,但他伤愈后也不会威胁到林书豪的首发位置。从两者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普莱斯场均出战29.4分钟,得到8.2分以及5.3助攻,而林书豪则场均出战24.4分钟,收获10.8分和3.5助攻,数据方面后者表现更佳。对此,林书豪倒是表示,“我经历了休斯顿的一切,而且为今年做了准备。不管是什么角色,不管出场多少时间,我都会尽力的。”

  不过,湖人主帅斯科特对普莱斯以及林书豪倒是一视同仁,“谁能帮我赢球,谁能让我有更好的获胜机会,谁就能先发,这是底线。”斯科特半开玩笑的说出了影响他做决定的因素。

  眼看着常规赛即将正式开始,这对于伤兵满营的湖人队而言肯定是困难重重。尽管普莱斯的具体伤情目前并不清楚,但是球队控卫上的深度将进一步变薄,刚从脚踝伤势中恢复过来的林书豪无疑将会承担更多的重任。

  加嫂离去,布泽尔顶上

  虽然在休赛期失去了加索尔这样一个充满天赋的中锋,但湖人内线并不会就因此而缺乏好手。新加盟的卡洛斯·布泽尔将会成为队中新的内线顶梁柱,担当起球队防守重任。

  上赛季,曾经像野兽一般的布泽尔在公牛队打出了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为糟糕的表现之后,更是没有球队愿意签下他。但是,湖人选择了尝试接受布泽尔。

  在公牛特赦布泽尔之前,湖人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为其效力,即便是布泽尔被特赦之后,球队也没有想过他们的报价会得到布泽尔的认可。布泽尔的加入,让湖人的内线攻击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至少,此前困扰球队的内线软弱问题,都随着他的来到迎刃而解。如果布泽尔能回到当年在爵士时那极佳的状态,必然会对湖人重返季后赛有利。

  “比赛一下变得容易很多,和他一起打球真的是不用太费劲。在场上,你只需要把球给他然后开始跑动就好,他会做出最好的决定。我们现在围绕他,可以打很多两个人就能完成的配合,这让比赛一下变得容易太多。”布泽尔季前赛的表现得到了新队友科比的称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