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帕帕尼古拉乌展现自身实力 希腊MVP早已成名

2014年10月30日 09:2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走了帕森斯 还有“大圣”在

  请记住这个名字:

  帕帕尼古拉乌

  火箭阵中有着“齐天大圣”称号的帕帕尼古拉乌代表火箭出战的第一场季前赛就成为获胜功臣,昨天的NBA赛季首秀中,帕帕尼古拉乌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他传球和进攻的实力还是得到了初步展现。如果得到合适培养,他绝对能够填补帕森斯缺阵的空白。

  季前赛首秀献绝杀

  希腊MVP早已成名

  昨天的NBA首秀中,帕帕尼古拉乌得到了4分6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在火箭的替补阵容中,他成为最闪亮的那一个,不过对于他来说,替补席是远远不能满足的。

  在季前赛中,他表现更好。火箭在新赛季首场季前赛惊现战胜小牛,刚加盟的帕帕尼古拉乌成为最出彩的球员。他替补出战26分钟得到12分,其中罚球5投4中,并在比赛最后0.2秒造成小牛队三分犯规,凭借三罚全中帮助火箭险胜3分。

  其实帕帕尼古拉乌在欧洲赛场上就已经是成名选手了。1990年出生的他在2009年与希腊豪门奥利匹亚科斯签下了5年1300万欧元的合同,从此在欧洲赛场大放异彩。2012年,他随队获得了欧洲联赛和希腊联赛的双料冠军,2013年成功卫冕欧洲冠军,并被选为欧洲联赛2012-13赛季的明日之星。

  2013年夏,他又与西班牙联赛的强队巴塞罗那签下4年合约,并随队获得2013-14赛季联赛冠军。自从帕帕尼古拉乌坐稳首发位置,他一直保持着稳定高效,2012-13赛季场均得到11.7分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达到52.1%。

  在今夏的世界杯上,他场均得到6.5分3.2篮板1.7助攻的数据。

  创二轮秀之最

  2年940万锁定“永动机”

  今年24岁的帕帕尼古拉乌身高2米06,体重104公斤。他在场上一般打小前锋位置,能投善射。他的球场视野非常好,虽然天赋和爆发力在NBA只算一般水平,但球商高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帕帕尼古拉乌一直受到NBA球探的注意,在2012年就参加了NBA选秀,并被尼克斯在第48顺位选中。随后尼克斯将他的签约权交易到了开拓者,而开拓者又在去年夏天的交易中将签约权卖给了火箭。”

  美国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在帕帕尼古拉乌的球探报告中写道:“他就像个永动机一样不断跑动创造空间,借此得到得分的机会。”

  虽然帕帕尼古拉乌自主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一般,但他的控球技术很扎实,有时候会代替控卫发起进攻,在篮下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在防守端他非常投入,也十分坚韧。虽然他的身材和速度吃亏,但放到外线却不会暴露弱点。

  DraftExpress也认为他肯定是2012届二轮秀中最值得关注的球员,虽然得分爆发力不够,但他有身高,防守态度好,犯错少,绝对能在球队中成长为重要的拼图。

  火箭为了得到帕帕尼古拉乌,不惜开出NBA最高的买断费60万美元,并给了他2年940万的合同,创下了二轮秀的最高价。帕帕尼古拉乌本人也不愿错过为火箭效力的机会,包括斯潘诺里斯、斯科拉、阿西克等火箭前辈都曾建议他加盟休斯敦。

  “我不希望在五年后后悔自己没有抓住机会,”帕帕尼古拉乌说,“在和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麦克海尔聊过后,我想实现自己的NBA梦想。”

  今年夏天,不少专家都认为火箭的实力会大打折扣,因为他们不但失去了林书豪和阿西克,还失去了上赛季场均得到16.6分5.5篮板4.0次助攻的钱德勒·帕森斯。

  虽然失去了重要拼图,但火箭也在积极填补帕森斯离开留下的“坑”。在小前锋位置上除了阿里扎的回归,帕帕尼古拉乌无疑也被寄予极大的期望。

  上赛季在欧洲联赛,他场均出战25分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4%,而外线的三分能力更是被火箭所看重。

  火箭进攻节奏极快,上赛季的进攻效率在联盟排第4,节奏则排在第5。他们也特别看重三分,全队有10位球员的场均出手在2次以上。

  帕帕尼古拉乌的投篮和无球跑动的能力无疑非常适合火箭的体系,他担任替补也能够起到补充火力的作用,假如手风顺,甚至可能成为改变比赛的X因素。

  帕帕尼古拉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刚踏上球场的时候有些紧张,但随着比赛推进,感觉就越来越棒了。”而主教练麦克海尔也对他十分满意:“他的持球做得很好,还主动找莫泰尤纳斯打配合。在我看来,替补球员们表现都相当出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