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媒吐槽西甲成篮球赛 健康联赛不应毫无竞争力

2014年12月09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6日,C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家马德里队3-0战胜塞尔塔队,一天之后梅西也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塞罗那队5-1逆转西班牙人队。这两位金球奖候选人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梅西含金量更高

  对于C罗和梅西来说,在西甲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连进三球)已经司空见惯。目前,C罗在西甲的帽子戏法更多,有23次,比梅西的21次多2次,但职业生涯总次数相比,C罗的27次比梅西的29次少两次。

  C罗在23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里,有15场比赛至少打进1粒点球。其中有3场打进2粒点球,共打进了18粒点球。而梅西的21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里,只有3场比赛至少打进1粒点球,共打进6粒点球。因此加泰罗尼亚的媒体认为梅西的21个帽子戏法含金量更高。关于点球数,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罗已经在西甲打进了7粒点球,而梅西没有进点球。C罗本赛季西甲进球数23粒,梅西13粒,非点球进球C罗是16粒,梅西是13粒。

  C罗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里,皇马全部取得胜利,其中净胜4球或以上的比赛达到18场。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里,巴萨取得20胜1平的战绩,其中平局是3-3客场平皇马,净胜4球或以上的比赛11场。如果减去C罗和梅西在这些比赛中的进球(包括大四喜),皇马能取得14胜7平2负的战绩,而巴萨如果在这些场次减去梅西的进球,只能取得10胜5平6负的战绩。从此也能看出,C罗的帽子戏法锦上添花的成分多于梅西。

  英媒吐槽西甲成篮球赛

  这轮的西甲联赛,梅西和C罗再次对飙帽子戏法,西甲几乎就是这两人上演个人秀的工具。见此情景,英国《电讯报》就撰文称,梅西和C罗对于西甲联赛太过优秀,一个健康的联赛不应该这样毫无竞争力,那么简单的让球星去刷数据。

  《电讯报》在开头说道,在这两位的主导下,西甲联赛甚至都有点变为篮球的感觉(比分大、进球多)。对阵塞尔塔的帽子戏法,让C罗在西甲联赛单场上演3球乃至更多进球的场次,达到了23次,超越了迪斯蒂法诺和萨拉。而梅西在对阵西班牙人所上演的帽子戏法,让他成为西甲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第二多的人,为21次。

  此外,在西班牙人身上收获了3个进球之后,现在的梅西已经在西甲联赛历史上一共打进了256个进球,继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纪录。此外,在巴萨效力才11年的他,竟然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打进了惊人的402个进球,着实让人吃惊。

  《电讯报》指出,一个健康的联赛,不应该成为前锋们刷进球纪录的场所,但球迷们的追捧,以及媒体们忘乎所以的报道,似乎让这一切顺理成章。其他球队不想防住C罗或者梅西吗?当然想,但是他们很难做到,即使他们真的限制住了这两个人,他们身边的贝尔、本泽马以及苏亚雷斯等人也会进球,这就说明西甲联赛已经完全失衡。

  联想C罗、亨利以及苏亚雷斯在英超效力的时候,他们陷入进球荒不是稀奇的事情,但是在西甲这样的事情似乎很难发生。联赛需要一个有平衡性的对抗,显然西甲联赛缺少这个元素。

  与梅西较劲

  C罗不休息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皇家马德里队取得5连胜已经率先出线,最后一轮比赛对银河战舰来说只是例行公事。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将对球队的阵容进行大轮换,但是球队的两个边翼C罗与贝尔将会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皇马阵中赫迪拉在西班牙国王杯的比赛中头部被撞成脑震荡,而他也没有出现在欧冠比赛前的日常训练中,因此在欧冠战中也不会上场。据《阿斯报》分析,皇马在这场欧冠小组赛收官战中将会派出克罗斯、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的中场组合。在门将的人选上,卡西将会轮休,而纳瓦斯则会登场亮相。在后防线上,因累积黄牌停赛的拉莫斯与葡萄牙人佩佩也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阿韦罗亚,瓦拉内,纳乔和科恩特朗将搭档首发。在前锋线上,除了本泽马被小豌豆代替外,C罗与贝尔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贝尔前一段时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本场比赛安帅派其出场主要是为了提升其竞技状态。而C罗的首发则令人惊讶,在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葡萄牙人想要追赶梅西在欧冠历史上74个进球的纪录。C罗在欧冠中打入了71球,距离梅西只有3球的差距,此场比赛面对弱旅卢多戈雷茨,葡萄牙人希望在对手身上获得更多进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