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裁掉慈世平 表现不佳与球队不合拍或是主因

2014年12月09日 15:0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几个月前,慈世平加盟四川之初,还豪言“要拿总冠军”;几天前,他还在网上称“要在中国打上三年”;然而就在12月8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由于膝伤复发,将裁掉外援慈世平,目前已经在寻找备选外援。这意味着,被称为本赛季CBA 第一大牌外援的“野兽”,只能留下一个3胜12负的惨淡成绩单,跟此前CBA的若干大牌一样被裁——虽然,这种结果并非他一人之错。

  官方理由是“膝盖伤”

  四川队裁掉慈世平是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的。四川方面称:“在12月7日四川对阵佛山的比赛后 ,慈世平膝盖旧伤复发,今晨他已返回成都接受膝关节封闭治疗。俱乐部目前正着手选择新的外援,祝愿我们的熊猫之友早日康复。”

  慈世平本赛季至今为四川队出战了1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9分6个篮板1.1次助攻和2.3次抢断。四川队将在本周三客场挑战上海队,目前四川队全队已经抵达上海,不过慈世平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他留在了成都对膝盖进行治疗,慈世平的膝盖伤势一直是他的老伤,这次治疗是要给膝盖打营养针。

  就在四川队宣布消息的同时,美国有媒体爆出,四川队已经签下了 24岁的奇才中锋丹尼尔·奥尔顿。这名身高2.08米、体重124公斤的内线球员在大学时代与沃尔、考辛斯、帕特森、布莱德索并称“肯塔基五虎”,这五个人在2010年NBA选秀中都在首轮被球队选中开创了NBA历史。本赛季开始前,奥尔顿曾经在山西队试训,但最终没有能签约。

  真实原因是“表现差”

  慈世平堪称本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曾夺取过NBA总冠军以及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他,自从加盟CBA,就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新赛季只打了一个多月,他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球队成绩更是异常糟糕,在一波七连败过后,俱乐部终于痛下决心裁掉了慈世平。

  只看数据的话,慈世平的得分和篮板数都还说得过去,但放在整个CBA外援中,他的表现只能排在下游(得分榜第35位)。特别是近来四川的七连败中,慈世平的表现非常糟糕:他在CBA的15场比赛中,前7战场场拿到20+,后8战只有2场20+,还有3场得分不到两位数。

  当初引入慈世平的时候,四川队的高层可是对美国人抱着无限的期望,甚至将慈世平视作“救世主”。但事实证明,慈世平并不是马布里 、哈德森那样的神奇外援。他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防守端,在球队需要他提供进攻火力的时候,美国人就显得捉襟见肘。

  对于慈世平的表现,CBA 各队都看在眼里 。双星与四川交手时,主帅李秋平直言:“他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精。”而上轮联赛中,佛山主帅刘铁也没有给慈世平留面子:“他的确是名气很大,但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算出色。”

  深层原因是“看错人”

  其实,四川队与慈世平的联手 ,在赛季初的时候就被很多圈内人和球迷认为是一桩“注定失败的婚姻”。因为无论从球场位置还是个人特点来讲,慈世平都不适合CBA这个联赛。

  慈世平在NBA打小前锋位置,到了四川队后,球队本希望他去打内线,但受身材限制加上打球习惯的原因,使得慈世平很难担当起这个重任,多数时候,他还是习惯从外线发起进攻。更为糟糕的是,四川队的另一位外援菲巴是一位后卫,这意味着四川队的两名外援都只能打外线,而CBA 各队都是一名内线和一名外线两名外援的搭配。这意味着 ,四川队只能每场比赛都用本土球员去和对方的内线外援对位,吃尽了苦头。

  从个人特点上讲,慈世平更善于防守。但在CBA赛场上,各队找来外援,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在进攻端为球队带来最大帮助,说白了就是需要“得分利器”型的队员,事实上,不仅是慈世平,CBA历史上都鲜见成功的外援小前锋。于是,每次打到第四节,四川队留在场上的都是火力更猛的菲巴,第一大牌外援慈世平只能坐在场边当观众。

  这让慈世平本人也感到很郁闷。就在几天前,他在微博中道出自己的苦衷:“我只有2次是首发出场 。而且我只是一个小前锋,但是我经常得去防对方的中锋和大前锋。有时候第一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我才上场,热身的时间很有限。”

  慈世平留下哪些印记

  外号不少,脾气火爆

  慈世平在CBA 总共征战了16轮比赛,因伤缺席一场,共打了15场比赛。表现起伏不定,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倒是他的搞怪本事和火爆脾气,成了他的标签。

  加盟CBA前,慈世平就在网上公开征集自己的中国名字,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因为慈世平和女儿都喜欢大熊猫 ,最终名字定为“熊猫之友”,网友译为“潘大福”,令人忍俊不禁。

  不过,到了比赛场上,他可不是温柔的熊猫 ,时不时露出野兽的脾气来,与对手发生冲突。战同曦队时,慈世平在和买吾兰抢篮板卡位时用手肘压住了对方肩部,将后者压倒在地,导致场面一度出现混乱。交手江苏队,慈世平又在争抢球权时肘击胡雪峰,导致双方发生冲突。再往后,在面对广东队时,慈世平又和董瀚麟发生冲突。在对阵广厦队时,慈世平又和苏若禹发生冲突。此外,在和山东队交手时,慈世平又和曹振华发生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慈世平不仅和对手发生冲突,在前四川队主帅邱大宗下课前,慈世平还曾和邱大宗发生过摩擦,在比赛中完全无视邱大宗的指挥径直下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