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委会推24小时奥运频道 用全媒体吸引年轻人

2014年12月09日 15:2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让奥运更有吸引力,巴赫主席的改革也赶“时髦”,已经开始为奥运会建立数字化平台了。

  北京时间今晨,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继续在摩纳哥举行,全会一致通过了主席巴赫倡导的全部40条《奥林匹克2020议程》,其中很多改革方案对于未来奥运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其中,计划明年在网络上开播的24小时奥运频道,体现了奥运会正在向新媒体平台发展,适应世界的新潮流。

  新媒体改革

  奥运频道24小时网上看

  内容覆盖广并非比赛直播

  为提高影响力,国际奥委会通过了明年在全球推出全天候奥运电视频道的建议。作为巴赫倡导的《2020奥运议程》中较为特殊的一点,它旨在非奥运会年持续让大众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特魅力。

  该频道的基地将设在瑞士和西班牙,24小时不间断的奥运频道将展示体育运动,首先通过互联网播出,但并非直播奥运会,内容包含新闻、专题节目、重大赛事,诸如奥运会资格赛和国际联合会举办的世界锦标赛等。

  另据国际奥委会金融项目组负责人、新加坡奥委会成员黄思绵透露,奥运频道七年的成本预计超过4.46亿欧元。国际奥委会将提供2.05亿欧元,国际联合会和国家奥委会将各自提供7200万欧元,同时也将带来超过一亿欧元的广告和转播收入。

  开播为吸引年轻人 是全球数字化平台

  对于奥运频道的开设,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其官网指出,这盏“绿灯”的开启会让奥运会更加成为全世界的盛会,途径也比以往的传统电视模式要更加方便和快捷。

  雅虎体育称,该频道将会率先于明年在网络上进行播出,随后在进入到常规的电视广播系统。电视台的节目不仅包括对于以往奥运会精彩赛事的回顾,更多的则是介绍不同的奥运项目,将奥运会的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对此,奥林匹克广播系统执行官埃克赛霍斯指出,未来的奥运频道将成为吸引年轻人和奥运铁杆粉丝的重要途径。

  《纽约时报》则表示,奥运频道不仅未来会让更多的人通过电视了解奥运,在更多更新的平台上,奥委会的新政同样可以发挥它的作用。文章指出,在如今多媒体的时代,各种社交平台已经成为了信息交流的“主战场”,在IOC市场经营主管鲁姆看来,科技的不断进步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因此,奥运频道的开播不但要在电视平台发挥以往的主导地位,在网络以及其他领域同样需要打出一片天地。

  美联社称,明天投入运营的奥运频道在节目设置上将包括超过45000小时的视频和资料片,观众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来收听收看各档节目。

  埃克赛霍斯说:“与其说这是一个单一的奥运频道,倒不如说这是一个不间断的全球数字化平台,给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奥林匹克的机会,这是过往多届奥运会都无法比拟的,它的效果值得期待。”

  其他重要新规 申奥程序可联合 节俭理念深入人心

  《法新社》称,作为本次巴赫主席提出的新政的第一项,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城市由不同国家或者不同地区联合申办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此举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最大程度上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以最为合理的方式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路透社》表示,由以往的主动申办到现在的发出邀请,一些有实力的城市将有机会结合具体的申办计划,做出最有效的方案,而不是一味地被迫接受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各种要求。

  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则认为,虽然联合申办好处多多,在会议现场,依然有人提出了相反的意见,文章援引瑞士奥委会委员奥斯瓦尔德的原话表示:“我很担心这样的多国或者多个城市的联合申办会破坏奥运会的独立性,之前我们了解的奥运会就是在特定时间在特定城市举办的一届盛会,如果未来发生了改变,或许奥运会就变了味道。”

  对于这种担忧,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表示大可不必,因为只有在某种特殊情况下,才会发生多国联合申办的情况,另外这个提议最终也要通过IOC执委会的同意方可执行。

  未来打破大项限制 但参赛总人数不变

  一直以来,奥运会上固有比赛项目的设置和人员构成被认为是束缚发展的原因之一。此番改革,通过了允许奥运会项目设置更加灵活的方案,未来将会打破以往夏奥会28个大项和冬奥会15个大项设置的数量限制。

  澳大利亚ABC新闻网称,打破以往的项目设置对于推动奥运会不断发展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项目更加灵活的分配对于单项体育联合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会促使他们不断地追求改变,以得到亮相奥运舞台的机会。

  同时,为了保证奥运会整体的稳定,奥委会依然会保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数量总体保持不变,即目前夏奥会10500人和冬奥会2900人参赛的标准。因此,在灵活调配大项的前提下,就需要从原有大项目中剔除一些小项,此举也是为了保证奖牌项目的总数不变。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