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秋平首次带队青岛打"德比" 呼吁球迷文明观赛

2015年01月07日 14:4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又是一年德比时。1月7日晚,青岛双星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同省兄弟山东高速男篮的挑战。这次“齐鲁德比”算得上是德比史上最为特殊的一次:从来都是在排名上压过小兄弟一头的山东队本赛季境遇不佳,目前已经离季后赛越来越远;德比史上历来处于弱者角色的双星男篮本赛季反倒是异军崛起,目前已稳坐三甲。一进一退之间,造就了德比史上的另类差距,至于新版“齐鲁德比”将怎样书写,7日晚的国信体育场将会给出答案。

  位置变了 大哥沉沦小弟上位

  无论从俱乐部成立年岁还是资历来讲,山东队都算得上是双星队的同省“老大哥”,而从历史战绩看,双星队更是无法和山东队相比。除了在2011~2012赛季,双星队打到第9名力压第15名的山东队,并且单季双杀山东外,其余赛季双星队在“老大哥”面前从未占到过便宜。

  但风水轮流转,这赛季齐鲁大地上的两支球队各自经历了一些变化,球队的走向也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山东队虽然赛季初引进了拉杜利察这样的世界亚军队中锋,但因为球员伤病不断,加上俱乐部刚刚易手,很多关系理顺不清,球队成绩一蹶不振。联赛打到现在,山东队排名第11,落后第8的东莞队已经有4个胜场的差距,想要杀进本赛季季后赛已经十分困难。

  双星队本赛季的崛起已经无须赘述,目前稳坐第三的位置,也让过往总是高高在上的“老大哥”有些艳羡。“确实没想到青岛队今年这么强,我们这次来青岛,都想关注一下青岛队崛起的关键。”私下里聊天时,济南的媒体记者这样表述道。

  其实,从人员配置与成绩看,如今的双星队还真有点像2012赛季的山东队,在经历前一季低迷后,那赛季的山东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一路杀进总决赛。不知,今年的双星在“小诸葛”李秋平的带领下会创造怎样的奇迹。

  教练变了 巩晓彬此战不再指挥

  这赛季的山东队赛季前定下了杀进季后赛的目标,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成绩出现落差的时候,俱乐部与教练组都承受了不小压力。巩晓彬上轮比赛已经交出了临场指挥权,虽然俱乐部和他本人都称“身体原因,只是休息一下”,虽然巩晓彬此战也随队来到了青岛,但本场比赛与李秋平斗法的将是大彬以前的助手杨文海。

  6日上午,山东队来到国信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全程都是封闭进行,不让媒体和球迷参观采访。“现在山东队确实处于比较关键和微妙的时期,下一步到底会怎样发展还没有定数。”一位知情者向记者这样透露。

  山东队目前14胜14负排名11,从成绩与排名上看,已经对排名第3的双星队构不成实质性威胁。不过联赛首阶段交手的失利,加上季后赛门票的激烈争夺,使得双星队必须认真面对本场比赛。“我们现在比第八的东莞队多赢了3场球,比山东队多赢了7场,所以现在山东队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认真面对,目前的形势只能说我们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季后赛大门,但还有一只脚在大门外,所以现在的每场比赛还是不能放松。”李秋平在分析本场比赛形势的时候说道。

  联赛首阶段,双星队在济南以101:105输给对手一阵。那场比赛最后时刻,技术代表马立军的一次改判令场上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也被认为是整场比赛的转折。这次回到主场,双星队员也是憋足了劲想要报首回合失利的一箭之仇。

  氛围变了 李秋平呼吁文明观赛

  “齐鲁德比”历来以火爆著称。从上世纪90年代的足球场上延续下来的恩怨转换到篮球场,尽管球迷数量少了,但火爆程度可是丝毫不减。今年德比开战前,李秋平呼吁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但一定要文明观赛。

  尽管这是李秋平第一次带领球队在青岛打“齐鲁德比”,但身边人对于这场比赛的热情已经让他感受到了德比战的特殊。“我带上海队没有打过德比战,不过在美国小牛队学习的时候我经历过‘得州德比’,小牛、火箭和马刺之间竞争也是非常残酷激烈的,尽管我也告诫队员要把这场比赛当做一行普通的常规赛来打,但确实还是有它的特殊性。”李秋平说道。

  篮球场上的“齐鲁德比”,也曾发生过很多火爆乃至粗暴的言语和事件,比如那句带有仇恨色彩的口号“赢谁不如赢山东”,以及球迷之间的明争暗斗。对此,已经带队在济南打过一场德比战的李秋平奉劝球迷还是应该文明观赛,“上一场德比战我们在济南,感觉球迷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的,我希望咱青岛的球迷也能够用更开放、更友好的态度来欢迎我们的同省兄弟队伍,大家在球场上相互之间确实是有竞争,但场下都是很好的朋友,包括球迷之间也是一样,希望大伙能文明观赛,现场气氛可以更热烈、更热闹一点,但不要有攻击侮辱性的语言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